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祖名对母亲的崇拜溢于言表 不觉得陈冠希很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1:05  金羊网-新快报
房祖名对母亲的崇拜溢于言表不觉得陈冠希很牛
房祖名

  “龙子”房祖名这两年的进步可以说是有目共睹,除了在内地拍完《花木兰》和《追影》,金马奖和金像奖都邀请他作为颁奖嘉宾,而且他在台上的表现既落落大方,也机智幽默,让人感叹当年那个青头小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在《天水围的日与夜》庆功宴上,记者与房祖名对话一个小时,无所不谈。“龙子”除了揭发自己父母成龙和林凤娇经历风风雨雨后,依然相伴相扶的真正原因之外,也坦陈了自己一段好像电影情节一般的恋爱经历,更以一种幽默的方式来诠释自己是如何看待同辈艺人陈冠希的“集邮”癖好。

  对话之“妈妈”

  她是为了我,才愿意扛着我爸所有的错

  记者:你妈妈对你现在的成绩满意吗?

  祖名:还可以。我说妈,我要拍打戏,结果就有了《男儿本色》;我说妈,我要拍文艺片,结果就有了《太阳照常升起》;我说妈,我要拍喜剧,现在又有了《追影》。但我很喜欢是“砰”的一下给她一个惊喜,而不是慢慢一个一个来。记者:你曾经说过女朋友希望找一个和你妈一样的,为什么呢?

  祖名:很多人都说我妈没有管好我爸,所以他才会说错话搞出人命,可我爸都四五十岁了,怎么可能好像管猴子一样的管。我觉得我妈是有大智慧的人,她知道男人早晚都会回来,所以就很放手。反而是我爸现在很不习惯,动不动就打个电话说:哎,怎么都不打给我。我妈是个很传统的中国女性,如果不是有了我,她可能早就和我爸离婚了。就因为她觉得对孩子来说,一个家庭很重要,所以才愿意扛着我爸所有的错。

  记者:他们两个以前有很多矛盾会导致离婚吗?

  祖名:以前好多(矛盾),多到我都不想讲。现在没有了。我爸运气好,有这样的老婆。

  对话之“老爸”

  他运气好,如果是别人像他这样早就玩完了

  记者:听说在你老爸5月的鸟巢演唱会中,你是第一个被“踢”出局的?

  祖名:应该是第一个“退出”的。我觉得鸟巢,我只要上过台就可以了。到时候可以在台上给他们端端水,拿拿衣服什么的。记者:你老爸前两天在海南说的话,又惹出了麻烦,你会不会觉得这个老爸有时候比你自己还不成熟?

  祖名:他这个人运气好,如果别人像他这样老是讲错话、搞出人命、上台喝酒……可能早就已经玩完了,但是他还一直站着。由他讲吧,他知道自己是个中国人,他做什么都是希望中国人好。这个圈子里大多数人都喜欢擦鞋,但是他就喜欢来直的。然后有人就会断章取义,再拿来攻击他。其实他这是摆自己上台,因为没有艺人会像他这样讲话的。

  记者:你老爸老是说你这样不好,那样不好,给你个机会也说一说他有哪一点是不如你的?

  祖名:制作音乐,这个我强,他不行。他还是运气好,遇到像李宗盛这样的,给他打造的歌都是特别适合他的。要是他唱那些软绵绵的情歌,就会非常奇怪了。功夫就是他强项,所以我从小就不想学这个,因为知道超越不了他。

  记者:你会不会觉得自己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

  祖名:我是,对于这一点我很知足。但是“金汤匙”也分等级的,有些人是含“钻石汤匙”出生的。

  自白·我一共拍拖四五次

  ●我一共拍拖四五次。上一个还是在我出道前一年,她是台湾的,也是圈内人。我们是2006年底分的手,在一起四年半。

  ●香港的女生很好,但是我不太习惯她们做事情的一些方式。做朋友就很好,做女朋友接受不了。

  ●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我很看重细节。比如我和一个女生一起喝东西,她点的饮料先来了,而我的还没有来,如果她等着我的来了才一起喝,我就会觉得这个女生很不错。再比如,喜欢吴建豪的女生,肯定不是我会喜欢的类型,虽然吴建豪是我的好朋友。

  ●娱乐圈我最要好的只有一个——陈奕迅。他是少有的几个不会自己写歌,但是又能把别人的歌唱得那么好的艺人。

  真心话·大冒险

  问题:你是真的曾经喜欢过阿娇吗?

  祖名:在戏里有。拍头两部戏的时候我还不懂怎么去分(戏里和戏外的感情),而且和年纪差不多大的女孩子搭档,感觉比较好。

  问题:你刚进娱乐圈的时候一点都不上道,后来是怎么开窍的?

  祖名:刚开始拍《千机变2》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都快死掉了,很想放弃。后来多亏了尔冬升导演,是他让我把长发剪掉,让我知道自己还可以这个样子。所以别人现在找我演《早熟2》,我都是拒绝的,因为要把这个留给尔冬升来拍。

  问题:陈冠希可以“收集”这样多的女朋友,会不会觉得他很牛?

  祖名:我不觉得。如果做这件事情的是布拉德·皮特,我就会觉得:哇,牛!但是我和他同辈的,认识他就不会这样觉得。不过假如,他是为这些女朋友画素描,而不是现在这种在闪光灯的强光下,我就会觉得他有素质一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