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能静《志云饭局》实录 曾打过量类固醇致失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0:55  新浪娱乐
伊能静《志云饭局》实录曾打过量类固醇致失声

伊能静接受《志云饭局》访问

伊能静《志云饭局》实录曾打过量类固醇致失声

伊能静讲述当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晚,伊能静接受《志云饭局》访谈播出。近日,她在该访谈中的实录曝光。在其中,伊能静表示自己怕不红曾打过量类固醇致失声,并自曝与哈林的情史往事。

  以下是《志云饭局》的访谈实录:

  Part1:怕不红曾打过量类固醇致失声

  陈:欢迎你来香港!

  伊:你好!

  陈:你有好多称号,其中一个叫“美丽教主”。其实是你自己取的?还是人家给你的?

  伊:其实是因为那时做美容节目,教人扮靓,那时传媒和粉丝就给了这个头衔我。

  陈:你觉得自己美不美丽?

  伊:ok的。(大笑)因为觉得自己身材和皮肤确实有保持,有很努力要变成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很认真的面对生活。我觉得这个态度是很重要的。

  陈:你觉得你自己最美丽是哪部分?

  伊:我的脑。你们看不到的。

  陈:怎么个美丽法呢?

  伊:我觉得一个人一定要认真思考和反省自己,这在人生里是很重要的。

  陈:我知道你很喜欢写作,有自己的博客。你有没有朋友建议你不要再写自己喜欢看书和写作,说你做错了?说你很刻意去表达自己的内涵,

  伊:看书不一定就证明有内涵的,我都看漫画、杂志啊,男人杂志我都看的。

  陈:为什么呢?

  伊:因为我对这个世界很好奇,是不是这样就代表是一个很有内涵的人呢?我觉得不是这样的。

  陈:有没有劝过你呢?

  伊:很多啊。

  陈:有没有觉得你很假?

  伊:但是这个世界你为了迁就别人,因为假意而做了另外一件假的事,你觉不觉得很蠢呢?为了一些自以为是的事。

  陈:那“公主”的外号怎么给你的呢?

  伊:那时候演《悲伤的茱莉》《落入凡间的精灵》,有很多公主打扮,那时粉丝就“公主”、“公主”的叫。我记得有一次我在高雄开演唱会,从台北开过去6小时的车程,到了那都没声音唱歌了,当时在台上对麦,都没有声音,当时就被人骂。下了台之后就在后台哭,后来坐大巴离开的时候,很多粉丝到巴士站,给我送中药,还对我说:“你别哭,你是我们的公主,我们很疼你的。”从那时开始粉丝就“公主”、“公主”的叫。

  陈:说到你在高雄唱歌唱不出声,我以前曾经看过一些关于你的文章,说你打过很多类固醇的针,真的有这件事?

  伊:恩,其实是有另外一个很有名的歌手介绍用的,他当时说“我介绍你一个地打针”,就是打这里的(指喉咙)。

  陈:这么恐怖?

  伊:是啊,那个针头有那么粗(用手比划),我打了以后就凉凉的,30分钟之后发声就像“天籁”一样。他就没告诉我说不要经常打。

  陈:你多久打一次呢?

  伊:我试过连续3天打了4针,打完医生说你不要再来了,因为类固醇有激素的啊,打完后我的脸就肿了,后面就发不出声音了。过了段时间我真的很怕。

  陈:当时红了吗?

  伊:红了,就是因为红了,所以怕不红。我不是说会不择手段去红,只是说要应酬的话,我很怕生的,不是很熟的人我不会交朋友的,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你给了我机会后,我就不停做,我不会消失,这就是我当时的所有观念了。当我不会消失的时候,我妈妈就可以還贷款,就不会担心下个月不会没钱。因为当时我姐姐有的在香港,有的在日本,我就在台湾。我们一家人感情好好的,这样就会有一个大家在一起的地方,大家可以住在一起,我16岁入行到26岁,我在日本的第一步就是存钱,这10年间我所有的钱就是给了家人。

  Part2:父母离异 幼年曾三地奔波

  陈:你出身的环境是怎样的?你在哪里出世的?

  伊:我是在台北出世的,我外公是当时很有知名度的政治家,他当时是基隆市的副议市长楊元丁,因为帮助了那些大学生被害。有一天晚上有人打电话他,说有大学生被抓了,我记得妈妈说当时外公很快就对着电话说“我很快回来”,结果就6天没见到他了。第6天就有很多人来到我家,拿走了很多东西,后来就在基隆河里见到了尸体,身上有6枪,被人绑住,就是我外公。爸爸是山东人,当时家里很有钱,当时政府说要去南京玩,说“上了这个火车,就可以去南京了。”结果他没有告诉爸爸妈妈,穿着拖鞋和T恤就上了火车,结果来了台湾。跟妈妈结婚后,生了7个女儿。我是最小的。中间死了3个孩子,有一对应该是男孩。

  陈:爸爸在台湾做什么的呢?

  伊:老实说,我爸爸是个很乐观的人,喜欢朋友多过家人。当时没钱,都为朋友两肋插刀。他其实是个很可爱的人,我当时觉得我妈妈一直做了一件很好很好的事,一直保持了我们几个女儿一个很善良的本质,就是我妈妈从来没说过或者离开过我的爸爸。

  陈:你爸爸离开了你们?

  伊:是的,我妈妈没说过一句不好。我出生那时我爸爸就走了。

  陈:基本上你成长期间爸爸就不在你身边?

  伊:我记得基本上就是断断续续。

  陈:究竟是为什么事离开的呢?

  伊:其实我也不是很明白,因为妈妈到现在也没有说得很清楚。但是我觉得这并不重要,因为我觉得他们两人对彼此都很怀念,我爸爸过世之后,我妈妈跟我阿姨都一直有联络。我曾经也有怨过他,怨他让我有家人也不能一起吃饭,那时我妈妈为我们付出了所有青春,一直为了我们工作。

  陈:爸爸没支持过你们的生计?

  伊:基本上没有。不但没有,爸爸还问妈妈要钱。不过我妈妈都一直觉得我爸爸应该是一个这样的人。

  陈:爸爸不在,那么谁来照顾你们呢?

  伊:当时我大姐和二姐是我爸爸照顾,三姐就由一个跟爸爸一起从山东来台湾的朋友照顾,到现在我们还喊他“爸爸”。我因为太小了,就把我交给一个保姆,我叫她“钟妈妈”。我跟她住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已经当她妈妈了。

  陈:你当时觉不觉得自己很可怜,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

  伊:我不知道的,你不说我不知道的,我们都是大了之后,十几岁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其实小孩子的世界,很多敏感是不会出现的。很多爱是不会缺乏的。他们不会知道什么事情是正常还是不正常的,因为这是成人世界的界定。我当时觉得他们很爱我啊,我还有一个阿姨送来爱我呢。我当时觉得很幸福呢,还很喜欢这个阿姨呢。

  陈:多久见妈妈一次?

  伊:一个月一次,不会很缺乏爱的。

  陈:你在钟妈妈那里住了多少年?

  伊:大概有6年,到6岁。

  陈:那你后面去了哪呢?

  伊:后来我慢慢大了以后我妈妈回来了,她觉得我跟钟妈妈实在太亲了。

  陈:好像没了个女儿一样?

  伊:是啊,所以当时她就跟钟妈妈说,她想带我走,还要把我二姐、三姐一起带到爸爸朋友那里,让他来照顾我们。

  陈:那你爸爸朋友在台湾住了多久后来香港呢?

  伊:因为大姐当时是在香港住的,而爸爸的朋友身体越来越差,没办法再照顾我们了。当时我大姐已经20多岁了,就觉得不如带我们一起来香港,跟大姐一起住,当时爸爸也在香港。然后就来了香港住。

  陈:当时来到陌生的香港,是不会说广东话的哦?

  伊:恩,不会,当时离开台湾的时候很伤心,因为慢慢交了朋友,老师也很爱我,都觉得很安定。

  陈:当时妈妈带你来香港,后来妈妈又走了?又回了台湾?

  伊:是。

  陈:来到香港是跟大姐住?

  伊:是,当时大姐是有男朋友的,都跟我家人住在一起。

  陈:曾经有报道说,当时你跟大姐住在一起的时候,姐夫对你不是很好?

  伊:其实我觉得这个有点误传。当时我们都没床睡,都睡在尼龙床上。有一次我就拿了火柴,就玩火,当时那些尼龙都融了,闯了很大的祸,当时整个床都烧起来,还烧了我的头发,马上拿了一桶水浇到床上。后来又想不行,他们回来一定会骂我,最好的办法就是扔了这张床,当时就把它拿上3楼,将那张“床”扔到楼下。后来姐夫回来,看见床不见了,就问我那张床呢?我说不见了,他问为什么不见了?我就说就是不见了。后来姐夫在楼下发现了那张“床”,看见上面烧了一个洞,后来他就拿了树枝来打我,还说“以后不准再玩火了”。当时我就觉得,为什么要给他这么打呢?所以后面就跟他对抗了。

  陈:就因为这样,后来妈妈来看你,你就告状了?

  伊:不光是告状这么简单,还包括其他很多反叛的地方。比如说我当时皮肤很差的,还哮喘,全身长泡。当时姐夫就会买双氧水,还加上热水,整个往我身上浇。这让我很不喜欢,觉得你为什么这么对我?后来妈妈一来,看我这么多病,又带我回去了。

  陈:回台湾后又跟着妈妈?

  伊:是,后来没多久就去日本了。

  陈:为什么要去日本呢?

  伊:当时我妈妈再嫁,去了日本。我现在有个感觉,觉得妈妈其实很牵挂我,曾经觉得她一直想帮我放去一个可以摆脱我的环境,其实是想帮我找到一个最好的环境。原来是我不明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