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诗被判两年缓刑三年 承认藏有海洛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8:21  新浪娱乐

卫诗被判两年缓刑三年承认藏有海洛因(图)

Jill昨日获释后在酒店会见传媒,穿上黑色丝袜仍难掩一双象腿,明显发福不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因藏毒而在日本被收押2个月的香港歌手卫诗,昨日(4月24日)在东京法院受审,她承认藏有海洛因,更披露她在港购得16包海洛因后带往日本,当地警方在其入住酒店检获11包。

  卫诗在庭上自曝一年前染上毒瘾后每周吸毒两、三次,姐姐卫兰知情且曾劝阻。法官相信卫诗真心戒毒,最终轻判卫诗入狱两年缓刑三年,她昨午随即获释并会在今早返港。卫诗在东京得以不用再入狱,但她回港后仍有麻烦,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将会邀请她助查。

  卫诗与另一歌手关楚耀,于2月24日在东京涉谷被拘捕,两人被拘留1个多月后,关楚耀于上月已获释返港,而日本警方则引用《麻药及精神科药物取缔法》起诉卫诗,她一直被关押至昨日,正式被解往东京地方裁判所接受审讯。

  在1个多小时的审讯中,卫诗透过法庭传译装置接受聆讯,她承认于2月18日,透过朋友在港购买16包海洛因,之后从羽田机场进入日本,当地警方其后在卫诗入住的新宿华盛顿酒店,起出11包共重1.83克的海洛因。卫诗向检察官承认,曾担心带同毒品到日本会被拘捕,但由于有“必要”,因此决定携带。

  卫诗在庭上指,她于2006年入行后负面新闻不断,工作压力及传媒负面报道令生活不开心,更于去年4月开始接触毒品,每次购买均透过银行柜员机付款,至今共吸食毒品约100至150次,平均每星期吸毒两至三次;她透露姐姐卫兰也知情,对方更曾好言相劝,但卫诗指自己始终未能成功戒毒。

  在庭上大部分时间均在饮泣的卫诗,当目睹父亲Joey Vidal及经理人陈善之亲自出庭代她求情时,情绪最为激动。她表示在被关押的2个月里,已成功戒除毒瘾,并形容过去2个月是可怕的日子,不希望再重复;卫诗更承诺以后不再接触毒品,并当庭道歉说:“对不起香港人,对不起日本人。”

  检察官向法官指出,毒品在香港容易购得,卫诗有重犯的可能,因此要求法官判她入狱2年。但法官相信卫诗这次是真心戒毒,故决定给她一个机会,判她入狱2年但准缓刑3年,并下令卫诗于5年内不能踏足日本;卫诗及亲属闻判均情绪平静。

  据悉,卫诗获判缓刑返回酒店后,第一时间致电姐姐卫兰报平安,两姐妹倾谈约5分钟后挂线,期间卫诗情绪激动,但没流泪;而卫兰昨午到北角录音室录音时,未有回应卫诗获判缓刑的感受,她只说:“不好意思,我答不了你们(传媒)的问题。”消息指卫诗将于今早乘飞机返港,有关方面不会立即召开记者会,卫兰也不会前往接机,希望勤奋工作以身作则,并会在家迎接妹妹回来。(俐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