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警方海关将不追究卫诗 律师指案件疑点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8:49  新浪娱乐
香港警方海关将不追究卫诗律师指案件疑点重重

卫诗回港后将要面对绝迹娱乐圈之现实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方发言人昨天(4月24日)称,会向日本当局了解案情,行动细节则不作评论,而香港海关则称,基于一罪不两告,不会再向她追究;同时,熟悉日本法律的大律师林沙文指案件仍是疑点重重。

  据悉,现时海洛因的零售价每克约400至500元,视乎纯度而定,这次卫诗被搜出藏有超过1克海洛因,估计约值600-700元。

  对于卫诗供认将毒品由香港带往日本,但香港海关则称,基于一罪不两告,不会再向她追究,除非再发现她涉嫌偷运毒品。海关发言人则称,不会评论个别事件,又指会运用风险管理及情报主导策略,与其他地区执法部门增强情报交流和联系,加强合作防止跨境偷运毒品。

  香港法律界人士黄国桐指出,卫诗的证供涉及香港的贩毒活动,故香港警方有责任展开调查,而她被邀助查,可自决供认或保持缄默,由于日本法庭已审理她带毒品入境的案件,基于公平原则及案发地在日本,香港警方未必掌握足够证据,故相信卫诗返港后需助查,但未必会遭起诉。

  黄又指,卫诗在日本被判处刑期2年但缓刑3年,相对香港毒品罚则已算轻微,香港法庭去年6月起颁布更严厉毒品案判刑指引,贩运海洛因1克至10克,需交地院审讯,罪成判囚4年至6年;若被搜出藏海洛因逾1克,法庭已可怀疑并非自用,即使辩称是与人分享也可视作贩毒用途。

  熟悉日本法律的大律师林沙文指案件仍是疑点重重:“辩方律师在庭上重提关楚耀被日本警方逮捕时候承认藏有大麻,但最终没关楚耀,这个陈述很耐人寻味,究竟关是不是真的藏大麻呢?是不是有人认了有海洛因,有大麻的就不再追究?”他续指卫诗虽判缓刑,但法律禁止她5年内踏足日本,他说:“缓刑3年,但禁入日本5年,好似有自相矛盾之处,但当事人若有特别理由,5年内仍可向日本申请入境。”(俐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