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诗狱中已戒毒瘾 专家指仍需辅导治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9:16  新浪娱乐

卫诗狱中已戒毒瘾专家指仍需辅导治疗(图)

卫诗回港后将要面对绝迹娱乐圈之现实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歌手卫诗昨天(4月24日)在日本法庭上披露自己的吸毒“履历”,有香港精神科医生称毒瘾者不吸食一、两周已可戒毒,故相信卫诗在囚期间已成功脱瘾,但鉴于其毒瘾较深,建议其返港后应继续接受辅导治疗。

  由卫诗赴日旅游也要铤而走险运毒入境,加上她供认1年吸毒逾百次,反映她毒瘾较深,而她所携海洛因数量,估计可供她吸食1周。专家指,她在日本被囚2月,生理上已成功脱瘾,但戒毒1年内仍有机会心瘾再起而滥毒,故她返港后应寻求辅导,社会也应予她一个改过机会。

  香港去年呈报曾吸食海洛因的青少年仅62人,本身为精神科专科医生的禁毒常务委员会成员张建良指出,青年吸食海洛因未成趋势,但部分年轻人因有家人吸食海洛因,又或本身滥毒年龄较长,为追求刺激会尝试吸海洛因,结果染上毒瘾。

  张建良指,海洛因是镇痛麻醉剂,可减轻心理或生理痛楚,但一旦成瘾,不吸食就会典瘾,令痛楚感觉夸大,犹如被小刀撩骨,出现发冷发热和流鼻水等征状。但其实不吸食一、两周已可戒毒,故相信卫诗在囚期间已成功脱瘾。

  不过他也指,曾有个案于戒毒一年后仍会恢复吸食,即看到吸毒工具或听到锡纸声,也会惹起心瘾而再吸毒,故她返港应接受辅导治疗。他指吸毒者其实是用错的方法解决问题,故社会应予以改过的机会。

  基督教正生会行政总裁林希圣称,近年滥毒青少年喜“鸡尾酒式”滥毒,即同时吸食多种毒品,以寻求刺激,青少年一旦对毒品持开放态度,即使明知海洛因易上瘾也会试食,结果愈试愈多而上瘾,滥毒青少年戒毒之余也应治本,接受心理及行为辅导。(俐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