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镇宇不做工作狂 家人永远第一位(图)

吴镇宇不做工作狂家人永远第一位(图)

吴镇宇

  记者吴战朝文王建立图

  4月25日,曾在《无间道2》、《古惑仔》系列等影片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影帝吴镇宇来郑出席某代言活动,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虽然在银幕上,吴镇宇往往以反面形象示人,但在现实生活中,他是个异常随和、平易近人的人。对于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他都有问必答,言谈举止间,一个对家庭、对事业、对朋友、对观众都有担当的好男人形象呼之欲出。

  代言观不辜负大家信任

  吴镇宇说,之前有很多药品、饮料等找他做代言,每次他都会要求对方拿出一大堆证明材料,亲自核实过没有问题才会考虑接受。“现在国家要求艺人对代言产品负法律责任,我们每个人都要遵守。而且,这个规定也很正确。艺人因为知名度比较高,大家往往会因为他们的推荐选择这个产品,我们不能让大家因此受到伤害。所以在代言之前,我们都要把好关,艺人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吴镇宇认真地解释说。

  时间观手表调快5分钟

  吴镇宇认为,看一个人手表的时间与准确时间的差异,就能看出这个人的时间观:总是将手表调慢的人,一般都喜欢不受时间约束;总是将手表调到精确的人,一般赴约时总是会提前到达;对于他本人来说,因为事情特别多,为了避免迟到,他总是将手表调快5分钟,以便准时赴约,至少能缩短迟到的时间。

  “迟到不太好,但有时候又避免不了,比如上海、北京一些大城市,交通特别拥堵,难免会有状况。所以,如果有约的话,我一般会提前出发、按时到达,如果早到的话,我不会进去,会在外面等一会。如果进去的时候发现对方早到了,我就会骂他,‘为什么这么早来?’”吴镇宇笑着说。

  家庭观亲人重于一切

  去年9月,吴镇宇与新加坡籍妻子王丽萍有了爱的结晶Feynman(费曼)。谈到妻儿,吴镇宇的脸上就忍不住漾满幸福的笑意:“他们都很好啊,儿子也很健康,总是笑嘻嘻的。”

  吴镇宇说,他平时工作太忙,回家之后也要钻进书房再工作几个小时,真正陪家人的时间比较少。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一个十足的“工作狂”,在他心中,家人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家里有事,不管他在哪里、做什么,都会第一时间赶回去。“当然啦,只有太太一个人在香港,身边的朋友很少,如果有事需要我在身边,我肯定会回去。不过,这种事应该很少,希望最好不要有,因为需要我这么做的话,一定是很大的事。”吴镇宇说。

  事业观力求做到最好

  吴镇宇透露,目前,他自导自演的新片《追影》正在韩国、香港、北京三地进行后期制作,目前进展顺利,应该不会错过今年暑期档。他表示,该片从选角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都精益求精,力求做到最好,如费尽心思请到房祖名谢娜吴佩慈等出演,请到《功夫之王》《汉江怪物》特效制作的原班人马全力打造特效等。“观众是上帝嘛,肯定要对得起买票进电影院看片的观众。”吴镇宇说。

  此前,有报道称《追影》是《新龙门客栈》的姊妹篇,是向经典武侠片的一次致敬。对此,吴镇宇坦率地予以纠正:“那只是前期他们宣传时的一个噱头,如果大家抱着这个心理走进影院的话,可能会失望。”吴镇宇介绍说,《追影》讲述了在明朝末年的乱世下,黑白两道高手为夺得“明朝藏宝图”在皇宫大打出手,但藏宝图却不翼而飞,于是高手们千里寻宝,最终在宝藏所在的小镇扎根寻宝的故事。“这是一部典型的吴镇宇风格的影片,很疯狂,目的很现代。也就是说,以前的古装片都是带观众回古代,这部片子是披着古装的外衣,给大家一些现代的启发。比如股票,金融危机之前,每人都以为手里拿着的股票是黄金,但最后发现并不是这样,大家永远都是在追一个虚幻的影子。”吴镇宇说。

  当被问到下一步工作计划时,吴镇宇摇头称“还不知道”。“还没做完手头的事,就去想下一步该做什么是很不好的事,因为你很可能会分心。现在,我只想把《追影》做好。”吴镇宇说。同时,他也回避对将来工作重心的预测,只是说“很难讲,人生无常”。“如果我不喜欢的事,我是肯定不会去做的。”采访最后,吴镇宇补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