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港姐钱慧仪母亲上吊自杀 圆母愿与亡弟合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8:04  新浪娱乐

前港姐钱慧仪母亲上吊自杀圆母愿与亡弟合葬

钱慧仪将和夫婿马清扬合力为母亲办葬礼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4月27日香港突然传出前港姐亚军钱慧仪的母亲4月8日在香港寓所上吊身亡的消息。钱慧仪夫妇将为钱母操办葬礼,并按照钱母的心愿,将其与钱慧仪的亡弟合葬。

  前港姐亚军钱慧仪自年前因与父母为钱反目后,虽然偶尔出现于社交场合,却表现低调,昨天(4月27日)突然传出钱母陈翠翠4月8日上吊身亡的消息,钱慧仪昨天亲口证实母亲离世,并透露她与父亲原来早已和好一段日子。钱慧仪与夫婿马清扬将合力为钱母办葬礼,昔日的恩怨情仇,应告一段落。

  1998年钱慧仪父亲钱志强在女儿居住的山顶道大宅门前下跪为追讨150万买楼首期,揭开钱慧仪与父母为钱反目的序幕,钱慧仪遭父母当时的行为打击致崩溃,马清扬也痛斥岳父只是演员,钱母才是幕后主脑,至此钱慧仪与父母已亲情不再,往后互不往来长达十年之久。

  钱慧仪昨天回复记者电话,承认母亲已经逝世,电话中多次听到她低声呜咽:“是十几天前的事,她不舒服,身体到处都有事,又不能大便。”“是不是肠癌?”“详情不清楚,因为她不肯去看医生。”“有没有其他癌症?”“不知道。”

  对于传闻钱母是上吊自杀,钱慧仪再度呜咽起来,对上吊不置可否:“她不开心,我也是听爸爸说的,我跟爸爸有联络,知道她(钱母)有病,但不知道什么病。”“你跟爸爸有联络?”“有一段时间,我不想说这些。”据知钱母本月八日在东涌马湾新村家中自杀,享年六十八岁,消息指是情绪病厌世所致。

  钱慧仪说母亲的葬礼会由她和马清扬及钱父负责,葬礼将采用道教仪式。她表示母亲并没有留下遗书,只知道她的遗愿是与2001年逝世的儿子钱俊雄(钱慧仪胞弟)合葬。问她有没有见母亲最后一面时,她又呜咽起来,表示不欲响应,并礼貌地挂线。

  另外,马清扬昨天刚从外地返港,他在电话中说:“刚回来,不太清楚。”“跟岳父有没有来往?”“让我先了解一下。”

  钱慧仪与父母因财失义,马清扬曾痛斥钱母是“主脑”,钱父只是出面演戏的“演员”,原本钱慧仪与父母关系已破裂,后来钱慧仪的胞弟钱俊雄疑因服食摇头丸致猝死,钱慧仪再度崩溃,认为是有人一手造成的恶果,与父母的关系到了无可修补的地步。但毕竟血浓于水,近年钱慧仪其实已原谅了父母,且与钱父保持良好关系好一段日子,亲情重现,只可惜钱母突然离世,如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令人不胜唏嘘。

  1981年参选港姐的钱慧仪(Winnie),本来得的是季军,但后来因冠军罗佩芝虚报年龄被褫夺后座,由原来的亚军劳锦嫦顶上,所以钱慧仪也由季军升上亚军位置。

  钱慧仪后来成为无线艺员,曾先后和陈庆祥及何守信传出绯闻,1983年她和甄妮的丈夫傅声拍摄电影《花心大少》时又再传出绯闻。

  钱慧仪1990年正式离开娱乐圈,移居加拿大。1993年回流返港认识大生银行家族后人马清扬,1995年与马清扬结婚,成为城中名媛,分别在1997年、2000年以及2003年诞下二子一女,婚后生活美满。

  钱慧仪与父母十多年前因买楼问题种下恩怨,多年来双方关系犹如陌路人一般。

  1994年5月

  Winnie及父母买下嘉兆台一个价值六百多万港元的单位,Winnie负责每月四万元的供款。

  1997年5月

  双方欲售卖嘉兆台单位,但因分钱问题不能成功卖出。

  1998年1月

  钱父跪在女儿住所门外,希望取回买楼所付的一百多万港元首期,Winnie拒评论事件。其后该单位因欠供款被银行收回,同年钱父申请综援被拒。

  1999年2月

  银行以贱价卖出单位,并向Winnie追讨欠款,同年8月Winnie遭银行入禀法院申请破产。Winnie首度开腔,表示因父母贪财才跟他们翻脸,获老公力撑,但钱弟则反指Winnie的不是。

  2001年6月

  Winnie的弟弟钱俊雄怀疑因服食过量摇头丸猝死,Winnie伤心欲绝并与父母发生骂战,说弟弟服食摇头丸是有人一手造成,并跟父母断绝关系。其后Winnie父母因经济问题由大屋迁往小屋。

  2003年2月

  钱父怀疑患癌,希望跟女儿冰释前嫌,但Winnie没有表态。

  (鱼鱼/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钱慧仪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