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刊称贾静雯炒作被抓包 知情者均冷眼旁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23  南都周刊
周刊称贾静雯炒作被抓包知情者均冷眼旁观(图)

贾静雯婚变事件究竟是作秀,还是真实的遭遇?

周刊称贾静雯炒作被抓包知情者均冷眼旁观(图)

4月3日,贾静雯选择走出来,坐在媒体面前自揭家丑,这一哭诉可谓“惊天地,泣鬼神”。

  虽然脸庞一颗颗斗大的泪珠,帮她争取上了八卦报纸头版,但媒体记者多冷眼旁观,不少人心里暗自忖度:“至少四六开,有作秀的成分在里面啦!”

  南都娱乐周刊编辑 许伟淳 采写_台湾特约记者 常似虎

  “太夸张了!天下没有一个母亲会拿自己的小孩炒新闻的!”23日清晨,走下飞机、一脸倦容的贾静雯刚抵达上海,被守在机场的台湾媒体逮个正着,脂粉未施的她略显无奈,再度对着镜头,说出这句话。这是她赴美国会见被丈夫孙志浩带走的5岁女儿“梧桐妹”后,第二次被媒体堵到,她用相同的答案,回答了相同的问题。

  “炒新闻”对记者来说,并不是新鲜事,尤其在五光十色的娱乐圈中,媒体的曝光量几乎等于知名度,知名度又差不多等于收入,许多艺人为了争取媒体有限的版面,削尖了脑袋也要往上钻,也因此娱乐圈有了“负面宣传也是宣传的一种”的荒谬说法。

  假若读者一直都没忽略过贾静雯的新闻,从4月3日她召开记者会,公然控诉丈夫绑架女儿,到23日她见完女儿返回上海为止,当中所见报的每件新闻,可以说都像极了晚间八点档连续剧的剧情。

  时间更拉长来看,从贾静雯走向镜头那一刻开始,围绕在她身边的消息真真假假,戏剧张力总是一件多过一件,说她“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应是最佳写照。

  失和内幕 爱玩小夫妻气死夫家

  早从她嫁给豪门小开孙志浩开始,这项婚事似乎就注定了有条异常艰难的路要走。

  用世俗的眼光来看,2004年的孙志浩算是小有家世,出身“虎威货运”小开,身家数十亿台币,在上海算得上是个有名气的28岁单身公子;而当年30岁的贾静雯则是艳名在外的电视女星,当两人传出有了爱的结晶,准备“先有后婚”,帅哥美女组合的两人一同出面宣布即将结婚,脸上洋溢幸福光彩,让不少人颇为吃惊。

  就在贾静雯即将临盆前两天,神通广大的台湾《壹周刊》拍到孙志浩与台湾前警政署长庄亨岱外孙女刘怡君同车出游,还因酒驾被逮。难堪至极的贾选择不对外响应,外传孙志浩不顾贾身怀六甲,在医院里两人大吵一架,贾还因此动了胎气,提前生产。

  孙志浩爱玩成性,走入礼堂也许不是出自他个人意愿的选择,而贾静雯也一向花名在外,她的名字见诸报端,往往是与其它男明星的名字构成连结,包括知名艺人胡瓜、黄河南、江宏恩马景涛、欧汉声、黄磊等人,都曾经与她传出绯闻,甚至黄建群还自行爆料,主动表示曾因为贾静雯的介入成为第三者,危及他与王百渝的婚姻。

  贾静雯荒唐事还不只这些,2003年演艺圈还传出,当年她出席一场在台北远东饭店套房内的庆生派对,大玩脱衣“国王游戏”,贾当时不堪流言四起,还特别出面澄清只是喝醉酒,脸上被抹奶油。

  有这些难以入耳的“背景”,当初贾静雯欲嫁入孙家时,就被孙家家长多所质疑,先是传出要求贾静雯签下条件严苛的婚前协议书,内容特别强调不得有所不忠,后又传出因婆婆有所疑虑,要求验梧桐妹的DNA,“确定小孩是不是孙家的”。这些难堪传闻大多都遭当事人否认,惟无风不起浪,贾静雯“电力超强”是公认的事实,时常传出她主动“贴近”某些具有权势的男主角,把对方挑逗得难以招架;而长相帅气的孙志浩也是夜店常客,“就算他不偷吃,难保不会有辣妹主动贴上去呀!”一名与他常在夜店厮混的同好透露。

  知情人士指出,也许爱玩的孙贾夫妻俩各玩各的,可以井水不犯河水,但长一辈的孙家父母却是信仰虔诚的基督徒,怎堪动辄见报的绯闻让人茶余饭后说嘴荼毒,每每一有新闻见报,就是贾静雯挨骂、进而吵架的开始。

  夺女之战 演艺事业成导火线

  梧桐妹出生之后,贾静雯多次在媒体前公开母女俩亲密互动,营造自己有女万事足的形象,但事实上她仍十分重视自己的演艺事业,并没有从此退出荧幕前的打算。

  贾静雯在媒体前活动力十足,这项特质在婚前婚后并无二致,若退一步想,结婚前就知道贾静雯会炒新闻,孙家父母其实并没有理由,为了媳妇的职业或人格特质而多言。

  但坏就坏在,这职业总让她带回如公开场所酒醉、与某男艺人假戏真做等许多不堪的传言,这让重视面子的豪门世家难以忍受,日积月累之下双方争吵压力日增,终于在今年过年前爆发。

  先是去年中传出她暴瘦至40公斤的消息,当时就有许多人猜测与夫家争吵有关,贾静雯则借口因拍戏太累,绝口不谈与夫家有关,再来今年农历过年时,媒体发现她独自一人从上海返台。如此重要的传统团聚节日,却与平常丈夫女儿大手牵小手的公众形象不符,她则以“拍戏剧组只放四天假,自己要照顾罹癌母亲”为由轻轻带过,不愿证实与夫家有嫌隙。

  罹癌的贾母的确也是她心头上的一块大石,一年多以来,贾母动不动就要手术开刀的子宫颈癌疗程,让贾静雯上海台北两地奔波;平心而论,当夫家对媳妇有所不满时,返回台湾与母亲团聚,确实也是贾静雯心里的一点安慰。

  直到今年3月份,贾静雯参加台湾综艺大姊张小燕的《百万小学堂》录像,贾静雯终于忍不住向张小燕倾诉“过得很辛苦”,说到激动处甚至痛哭流涕,让见过大风大浪的张小燕于心不忍,轻叹:“当初何必要结婚”。

  终于,再也承担不了的贾静雯回台北开记者会,在镜头前泪流满面控诉夫家将宝贝女儿梧桐妹带走,原来4个多月以来宝贝女儿至今下落不明,让她近乎崩溃地公开哭诉:“请大家帮帮忙,我想知道梧桐妹在哪儿??”

  细心的人会发现,搽了防水睫毛膏、近乎素颜的贾静雯在镜头前“演出”这出寻女戏码,日期设定在4月3日星期五开演,显然经过精心安排,要搭上周末儿童节台湾地区“应景新闻”的便车。

  事先准备完善的新闻发布会中,她以“给梧桐妹的公开信”为题发表一篇感言,对记者的应答更是字字珠玑:“我承认在婚姻当中我是个失败者!因为我的职业,让我先生非常不认同,得不到他对我该有的尊重与信任。”

  精心设计 争女剧人生如戏

  如此戏剧化、爆炸性的发展,果然吸引多数媒体聚焦报道,整版的泪人儿相片,大得近乎夸张,登上《苹果日报》头版,更占据接下来连续十多天的影剧新闻头条。而梧桐妹也在隔天就被读者越洋爆料:“看到梧桐妹了,在加拿大温哥华与父亲在一起”。

  贾静雯对这项消息积极响应,找了律师准备越洋打争监护权的官司,摆明了不惜与夫家撕破脸,接着孙志浩、贾静雯双方亲友分别出面爆料指控对方不是,以往丑事一一被掀开,双方头破血流,一发不可收拾。

  先是孙志浩的舅舅刘正中,以孙家发言人身份发表声明,文稿内揭开孙家给贾静雯一笔500万元、每月再给10万元的巨款,四年多婚姻生活贾在上海家中住不超过五分之一时间、在南京拍戏时贾静雯发生了“不堪的事情”等等,六大项的罪状拳拳到肉。

  而久未出现在镜头前的艺人周丹薇也现身指控,说贾静雯3年前曾经侵入孙家,绑住保姆,强行带走梧桐妹;孙志浩的“干妹妹”、化名瑶瑶的女子也在自己的blog上贴文:“假小姐,请不要再演了”,这些凭空冒出来的反驳,似乎一夕间猪羊变色,让人搞不清楚哪边是好人坏人。

  与贾静雯站在同一线的干爹吴敦,虽然也跳出来指责孙志浩在外花天酒地,还时常酒后家暴,贾静雯握有多张验伤单,但吴敦众所皆知的竹联帮大佬形象,外界一般认为并未帮贾静雯加分。

  读者们渐渐发现,贾静雯虽然记者会一役“首战告捷”,却在接下来的议题战中屈居劣势。原因不是孙家出手精准,而是贾静雯破绽太多,自显败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