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剧名伶林家声太太因淋巴癌病逝 享年75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4:18  新浪娱乐
粤剧名伶林家声太太因淋巴癌病逝享年75岁(图)

林家声和太太(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粤剧名伶林家声太太林魏筱灵(红荳子),于香港时间五月五日早上七时多在加拿大因淋巴癌病逝,终年七十五岁。她弥留时丈夫林家声,儿媳陪伴在侧。林家声情绪平静但哀伤,他徒弟周振基及徒弟兼干女儿盖鸣晖已接获噩秏,决定稍后往加拿大奔丧。

  林家声情绪平静

  红荳子于14年前患癌,一直抗癌的她,病情反复不定。后来因有扩散迹象,于07年六月回港医治,情况一度好转。期间更打点声哥于演艺学院举行的纪念演唱会。夫妇前后逗留了三个多月,并在港庆祝于九月二日的45周年结婚纪念。夫妇其后返回加拿大,但“荳姐”健康每况愈下,身子一日比一日虚弱。后来诊治出因癌扩散致淋巴癌,心脏有瘤。

  今年农历年初四是“荳姐”生日,当日有亲友致电和她祝贺时,她透露了很辛苦,亲友建议她回港就医,但她称要待医生再作进一步检查才能决定。但近日“荳姐”病情恶化,连说话都困难。家人见状把“荳姐”送院,延至昨日早上病逝(香港时间)。周振基和盖鸣晖接到消息后,马上致电声哥,电话传来声哥声音,情绪平静但带哀伤。他说:“她都辛苦了14年,这次走她可以很舒服了。”

  “荳姐”生于1934年,和声哥结婚后便全职做家庭主妇,并育有两子名润笙和润添。润添当年在港自杀,两老伤心欲绝。而声哥也得了柏金逊症,但无损他对粤剧艺术追求,于07年和吴君丽、陈好逑在演艺学院举行纪念演唱会。林家声(1933年1月20日—),原名林曼纯,广东东莞人,生于香港大埔,著名粤剧演员。sun/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林家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