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如心遗产争夺案开审 华懋50页陈词揭战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6:55  新浪娱乐
龚如心遗产争夺案开审华懋50页陈词揭战幔(图)

亚洲女首富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战,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令人瞩目的华懋集团已故主席龚如心遗产争夺案今天(5月11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审。华懋慈善基金一方先宣读长逾50页的开案陈词,12日将再由声称为遗产唯一受益人的陈振聪陈词,13日开始传召证人作供。陈振聪11日下午2时左右抵达法庭,他表示,会以平常心听审。

  据报道,开审时大批香港、大陆及海外传媒蜂拥到场追访,法庭需要限制到庭采访记者人数。世纪官司预计于今年7月中旬完成传召证人及作供程序,控辩双方预计于9月作结案陈词,大概会在秋季作出判决。

  龚如心于2007年4月因子宫癌病逝后,巨额遗产争夺战随即揭开序幕。自称手持龚如心于2006年订立的遗嘱并为唯一受益人的陈振聪,在龚如心出殡翌日,便首次通过代表律师麦至理将遗嘱曝光。由龚家及华懋集团为首的华懋慈善基金,随后向高院申请承办龚如心的遗产,并要求法院确认“2002年遗嘱”为龚如心的最后遗嘱,并宣布陈振聪手上的“2006年遗嘱”无效。同年7月,律政司司长黄仁龙以慈善事务守护人身份提交知会备忘。3个月后,华懋慈善基金正式入禀要求法庭确认2002年遗嘱有效,黄仁龙及王廷歆被列为与讼人,展开诉讼。

  随后的两年中,双方一方面在内庭预审中斗智斗力,不断提交新证据,或不断改变律师和证人阵容;另一方面在庭外“隔空对战”,不断通过各种方式透露对自己有利的各种信息。越接近案件正式开审,双方阵营的“动作”就越多。华懋阵营4月底公演以龚如心及丈夫王德辉故事为创作蓝本的木偶剧。陈振聪阵营也“不甘示弱”,上周通过代表律师向传媒披露,陈振聪一方持有多项重要呈堂证物,其中包括一批记录了龚如心和陈振聪二人亲密关系的影片,以及龚如心致电陈振聪的留言录音声带,足以证明两人并非普通朋友。

  据了解,华懋阵会在11日申请书面上诉,反对法官批准陈振聪阵营传召澳大利亚笔迹专家Paul Westwood,指陈振聪阵营提交的初步报告只列举了陈振聪持有遗嘱中的签名与龚如心签名有相似地方,但无法完全证实遗嘱真伪。

  华懋慈善基金曾透露,担当龚家阵营主要律师代表的资深大律师张健利负责11日的开案陈词,内容鲜为人知,令人震撼,当中牵涉到龚如心与陈振聪两人的真正关系。陈振聪阵营则将于12日作开案陈词,13日开始传召案件的事实证人,包括2002年及2006年两份遗嘱的见证人,陈振聪本人则会于较后阶段作供。X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龚如心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