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能静要活出真我 离婚感觉如蓝天白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0:37  新浪娱乐
伊能静要活出真我离婚感觉如蓝天白云(图)

伊能静认为新女性有权选择自己的路

伊能静要活出真我离婚感觉如蓝天白云(图)

对于前夫庾澄庆,伊能静表示很感谢他

伊能静要活出真我离婚感觉如蓝天白云(图)

伊能静多次强调需要自由

伊能静要活出真我离婚感觉如蓝天白云(图)

伊能静面对镜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伊能静日前在香港接受媒体专访,提到之前的离婚事件,她说此刻对各方都充满感激,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对幸福的定义跟传统有异,希望能活出真我。说到离婚感觉,她冲口而出:蓝天白云。

  一段感情、一个事件的开始与结束,内里缘由都是千丝万缕。伊能静与黄维德牵手恋情曝光,之后伊能静、庾澄庆宣布离婚,结束九年婚姻关系,到今日她依然强调婚变与第三者无关,说到底是她想选择过自己的生活,一如时装设计师Co Co Chanel、画家潘玉良等对传统的叛逆,伊能静说:“我要做自己的legend。”

  问:事件告一段落之后,最想做什么?

  伊:旅行,但暂时还做不到,因为责任,公司希望我工作,不希望被外间觉得事件影响导致没人找我做事,其实我工作比以前还多。事件中我有内伤,被人踩,认为女人有勇气找寻自己的生活是不对的,要牺牲与奉献,有人觉得女人进入了家庭就要牺牲与奉献而消失,我与传统价值不同,新时代女性只要安排得适当,有权去选择自己的路。

  问:目前在工作上想做什么?

  伊:想做电影,与黄百鸣谈拍开心鬼校园片,现在做个小小制片,集合我过往在娱乐圈学到的东西,就像小学生刚上学,热爱新生活。

  问:如果你用这个比喻形容你工作的感觉,那你又怎样形容离婚之后的感觉?

  伊:(冲口而出)蓝天白云,(突然间她有点迟疑) 这样讲,好像讲得以前很不好似的,这样很不公平,总之是我个人的问题。16岁开始一个人的生活,我是可以这样的人,在放松、自由之下,可以吃任何苦。(你很强调自由?)没办法,我想做自己,我不会憧憬有钱,当我人生最富有的时候就是我最不开心的时候,我二十七八岁时最红最有钱,记得那时拍电影《好男好女》,突然想到我没有住过自己买的豪宅,没有坐过自己的名车,没有自己的生活,只是不停工作,到那一刻我终于明白,自由很重要,直至这一刻我才很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我的自我这么强,某程度上是自私,等于我妈妈常问我要什么,我答想要我自己,她不懂。妈咪经常说为我们牺牲,失去了自己,所以我不会为了儿子小哈利而选择牺牲。

  问:就你与妈咪关系的理解,你怎样去处理与儿子的关系,有什么会做,有什么不会做?

  伊:我跟小哈利讲,我不是你的,我很爱我自己,我对他说有你很幸福,但我不会天天陪着他,除非他健康有问题很需要我,那我可以连奥斯卡女主角都不要,否则我不要做一个菲佣。最近母亲节见他,我问他现在我回来(台湾)少了OK吗?他说没有问题,只要我陪他聊天。他又主动说已经知道离婚这件事,连同学都问他,他叫同学不要再问啦,一个七岁的小孩已懂得处理。

  问:你选择自己的生活,放弃婚姻,是对传统的反叛?

  伊:我想对那些二十几岁的女孩子讲,不要以传统幸福作为目标,否则,怎么会有Co Co Chanel、潘玉良?我没说自己是传奇,起码我是自己的legend,活出我想要的!

  问:选择离婚,选择要回自己的生活,过程中哪些处理得好,哪些不好?

  伊:处理得好是我沉默了半年,吃了半年苦很有价值,不好的已经过去了,我不想再提,怕牵扯太多,会变得复杂。(有没有做错的地方?)我希望很诚实、很坦白,但之后是无尽的扭曲,影响了很多人,尤其对沉默的人不公平,所以还是不要讲啦!对于小哈利,我会说我没有选择为你牺牲,也不要你长大之后为了什么“妈咪身体不好”而牺牲,我跟他强调他不是为我而生存。

  问:跟哈林还有没有见面?

  伊:有联络也有见面。(见到感觉怎样?)很多谢他,(黄维德呢?)没有联络。(停一停)总之对于这件事我想说心里面充满感激,来到这一刻是开心,自己十几岁最苦时曾想过,想有一个儿子、有工作、有朋友就开心,现在做到啦!

  离婚事件没有影响伊能静的斗志,也没有影响到她的工作量,她除了手上有不少广告、电影工作外,还会到香港出唱片。她提到日前遇上HotCha时,对方竟然会唱她的《电话中拥抱你》,令她十分开心。七月她会推出唱片EP,她还打算在香港置业。(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伊能静 庾澄庆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