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谨华生活中亦是败犬女王 与朱孝天曾有一段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4:02  广州日报
杨谨华生活中亦是败犬女王与朱孝天曾有一段情
杨谨华7段感情都无疾而终
杨谨华生活中亦是败犬女王与朱孝天曾有一段情
朱孝天做菜有一手,女生很喜欢
杨谨华生活中亦是败犬女王与朱孝天曾有一段情
杨谨华和妈妈
杨谨华生活中亦是败犬女王与朱孝天曾有一段情
杨谨华《败犬女王》饰演单无双

  杨谨华五官漂亮,身材高挑又性感,她自高中开始就有不少裙下之臣,曾被一位痴情男子跟踪了一个月,甚至在路边的暗角处等她,把她吓得落荒而逃。

  刚出道时,边念书边接拍广告,她曾和刘德华合作“冰雨”的一系列MTV。当时有一位大哥哥疯狂追求她,她于是只顾拍拖,无心闯荡娱乐圈。“可拍拖3年后,他要去服兵役,因为分隔两地,他向我提出分手。”18岁时,杨谨华正式加入娱乐圈,和一群女生组过女子合唱团体,立志要摆脱情伤,但运气不佳,没有什么演出,公司也倒闭。

  朱孝天爱下厨获得芳心

  在娱乐圈沉浮几年,她又和几位圈外人拍过拖。2001年,24岁她接拍剧集《贫穷贵公子》,独特气质吸引当时正走红的F4成员之朱孝天。她的绯闻还包括吴奇隆、张天霖、颜行书、高山峰,她掐指一算说:“这辈子谈过7次恋爱,只有1个是圈内人。”问她是很会做菜、打太极拳那位吗?她点点头,间接认了朱孝天,再问她这段感情维持了多久?她说:“4个月。”

  传赴富商饭局“杨朱”分手

  当时2人身份悬殊,一个是当红炸子鸡F4之一,而她只是从模特儿转战影剧圈的新人,她被他会弹吉他、爱下厨做菜的才华吸引,她强调“他蛮有才艺的,是一个很有见解的人”。或许是男方已有稳定感情,8年来她头一遭默认这段短命恋曲。问她分手原因,她说:“或许是缘分尽了,感觉不对了吧。”不过,外界传言杨谨华与朱孝天分手的另一版本,是杨谨华的拜金——传闻杨谨华因10万元人民币答应参加老板的饭局,朱孝天发现后,一气之下分手了。这个传闻遭到双方否认。

  言承旭也为她心动

  除了朱孝天,她甚至吸引了F4另一成员言承旭。言承旭曾坦诚自己对杨谨华有心动的感觉。“只可惜当初杨谨华早已名花有主,不然我会追求她的。”

  两人究竟怎么认识的?“其实早在言承旭出道前做服务生的时代,我就认识他了。第一次见面,是在他打工的地方。当时他的穿着打扮实在让我不敢苟同,实在太土了,哈哈哈!后来他说对我有好感,也夸过我‘非常有气质’。不过那时我已经有男朋友。(是否就是朱孝天?)呃……这个不说了,反正最后他没有来追求我,我们则成了好朋友,直到现在。”

  火爆剧集《败犬女王》将“剩女”话题再推高峰,年过30岁、高收入、高学历、事业有成,偏偏没有男人的“败犬”,女主角单无双扮演者杨谨华,31岁、单身,俨然成为“败犬”代言人。

  每个“败犬”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童年时遭受父亲的家庭暴力,与父亲10年不见,20多岁加入演艺圈,其独特气质却深受知名演员的追捧,与朱孝天、言承旭、吴奇隆都传绯闻,但拍拖7次,无疾而终,她也终于到了“败犬”的年龄。

  幼时遭父暴打

  曾被拿菜刀追杀

  杨谨华童年时因父亲性格问题与父亲分道扬镳,至今10年父女未曾见面,形同陌路。近几年,她曾试图重建父女关系,却在关键时刻却步,只是想起多年来缺乏的父爱。

  杨谨华10岁时父母离异,她与相差2岁的弟弟归给父亲,当年妈妈因爸爸外遇才离婚,却为要照顾她与弟弟,忍气吞声搬回家住,当时父亲酒后常对妈妈拳打脚踢。她开始叛逆,刻意对父亲冷漠,曾因晚回家,被父亲拿菜刀追杀,也曾离家出走1周,被奶奶带回家时,怕被爸爸毒打,还吓到发抖。

  21岁与父亲决裂

  在她21岁那年,父亲一如往常使唤妈妈,1句“限你3分钟进房”,她看不惯父亲对妈妈的态度,便跟妈妈说:“不要理他!”并要妈妈躲到她房间。3分钟一到,父亲恼羞成怒,见东西就摔,几乎把屋子给掀了,还愤而冲到她房间抓她头去撞墙,她向弟弟求救,弟弟拿着铁条准备与父亲对干,爸爸见状才停手,还恶人先告状,跑到警局报案指控。从那一刻起,妈妈便带着她与弟弟离家,一家四分五裂,与父亲这一别,就是10年。

  10年后相见父女疏离尴尬

  因《败犬女王》走红后,杨谨华曾吐露“很需要父爱”、“想再见到他”的心声,在珠海经营餐厅的爸爸看到后,决定到台湾见女儿一面。今年3月,她与阮经天等赴台北龙山寺拜月老,爸爸突然现身,探头进保姆车内跟杨谨华打招呼。父女俩都属情感不外露型,所以10年不见,并无相拥或抱头痛哭画面。

  但毕竟太久没见,加上爸爸身边带了阿姨,父女之间有种疏离和尴尬氛围。不过杨爸爸却很开心地说:“她(谨华)要走这行我从不反对,如今终于有成就,功劳全归功于她。”还希望女儿日后结婚,能找到认真又对家庭负责的男人。

  每一年都有要结婚的梦想

  杨谨华坦言自己喜欢成功的男人,而且十分憧憬像林青霞邱淑贞等人结婚后就退出演艺圈的少奶奶的生活。“那就要等我闯出更大名气之后,让富商慢慢来追我!”她开玩笑道。

  杨谨华今年31岁,一共拍过7次拖,皆以分手收场,如今已单身一整年了。事业方面,在《败犬女王》之前,杨谨华多在戏里演抢别人男友的第三者。如今她已过了大好年华,连做第三者的份都没有了。“假如不是因为《败犬女王》,大概没人能理解我们剩女的心情。其实我每一年都跟自己说‘我好想要结婚’呢!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赚钱,忘记恋爱。或许我是为了保护自己内心最柔软的那个地方吧。”

  “败犬头”受白领丽人追捧

  杨谨华诠释年过30、单身的“败犬”,不再给人老处女、梳包头的刻板印象,她穿着时尚、享受生活品位。有网友表示,单无双的发型应改良自“鲍伯头”。其实,该发型源自日剧,加工后的空气感卷发,在白领丽人及熟女界造成旋风,也有人将之命名为“败犬头”、“女王头”。

  单无双的造型定装共四次,灵感来自米仓凉子主演日剧《家长是怪兽》。杨谨华和米仓凉子一样,五官立体,看起来性格坚毅,但为免太过刚强给观众负面印象,还特地运用王菲郑秀文的经典“晒伤妆”,让杨谨华看来有一张如娃娃般的可爱脸庞。

  杨谨华透露,拍戏三个多月来,每天都要花四十分钟做卷发造型,直到现在她仍不太会卷,全赖发型师帮忙。她每周用护发素加热毛巾护发一到二次,每个月固定到沙龙护发一次,为免每天整烫“败犬头”导致发质受损。

  造型贴士

  败犬头要抓出蓬松感,营造高度空气感,但因颈部以上造成体积较大的错觉,下半身搭配切记不宜过度合身,免去头大身体小的比例错觉,也可以避免给人太过干练刚强的味道。增加层次感、选择特殊剪裁的服装是解决方法之一,若换上轻柔舒服材质的衣服,则是另一种风情,也能和发型相互烘托。利用民族风的白洋装、牛仔裤搭出休闲风,或篷篷裙小露背装,都能让原本性格比较刚硬的“败犬”整体看来更有女人味,又不失时尚。

  “败犬”窝吸引熟女活招牌

  随着偶像剧《败犬女王》成收视热门剧,商机也逐渐显现。女主角杨谨华在剧中穿的风衣、戴的万宝龙银饰与拎的万宝龙包包,以及求姻缘的“小狐仙”、疗愈用的“软软抱”等,都出现抢购现象,甚至连房地产都抢搭便车,以杨谨华剧中的家为号召,吸引单身熟女买窝筑梦。

  最近在某网站的房地产单元中,某室内设计公司以“败犬女王的品位主张”为题打广告。原来《败》剧中杨谨华6年前的家,是由这家公司设计,剧组当初也是在网络上看到这房子,觉得很适合,透过设计公司联络屋主后租借拍摄。

  设计师林厚进昨表示,这房子原本是为一般小夫妻量身打造,所以把厨房跟卫浴空间都加大,20平方米的房子花费约100万新台币改造。与《败犬女王》沾边后,对生意当然有帮助,他笑说:“现在这成了这圈子茶余饭后的话题,偶像剧的威力不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杨谨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