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军翔:“恶魔”不是坏男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贺军翔:“恶魔”不是坏男孩(图)
贺军翔

  本报记者 肖执缨实习生 张晓亮

  “我没有很大的抱负,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没有遗憾了;我也不喜欢奢华的生活方式,一个人不一定要赚到多少钱,只要觉得开心,不用看着别人的脸色过日子就好———这是我从小到大一直持有的观念。”

  [记者印象]

  采访贺军翔之前,认定他就是那种固执不羁的“坏男孩”;采访之后,才发现他根本就是个邻家男孩———说话语气很平缓,尽管有时的表达不甚清晰,但丝毫没有影响他待人的坦诚。

  说到这次采访,不能不提到其经纪人吴姿仪小姐。这个干练的女子,在贺军翔进军香港和内地市场上功不可没。她没有许多台湾经纪人的毛病———要看采访提纲,要跟记者约法三章。她三言两语就敲定采访的态度,无法不让我吃惊———要知道,贺军翔和郑元畅是曾经传出过要命的“断背”绯闻的!而事实上,尽管她没有说,我也并不打算在采访中追问这个话题。这样的经纪人才是最聪明的。

  台湾的“偶像剧小生”多不胜数,各电视台一年起码开拍30部偶像剧,制造出超过50位男主角。如何成为观众心目中“小生中的小生”?贺军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出道4年,贺军翔已拍了9部电视剧,凭《恶魔在身边》、《恶男宅急电》更闯出了一条“恶少偶像”的戏路———他演绎家境富裕、对女友专横好胜的大男人可谓出神入化。不过,正在拍摄电影《七天爱上你》的贺军翔在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却表示,其实他是属于“刀子嘴,豆腐心”那种人,骨子里其实并不“坏”。

  有流浪者气质的“纯爷们”

  香港导演张坚庭的新片《七天爱上你》已在北京开机多日。张坚庭透露,在构思剧本时,男主角的第一人选就是贺军翔,因为“他具有流浪者的那种气质”。女主角李小璐则说,他是“纯爷们”。贺军翔不解其意,着急地反驳说自己“不是纯爷们”,在李小璐解释了这个词的意思后,贺军翔才不好意思地说:“开始我以为这个词比较女性化,所以不太喜欢。”

  羊城晚报:你在《七天爱上你》里扮演的是个什么角色?

  贺军翔:一位录音师,因为金融海啸被公司裁员了,然后去北京找朋友,无意之间碰到了李小璐,开始了一段公路旅程。

  羊城晚报:导演说你身上有流浪者的气质,你自己觉得呢?

  贺军翔:应该是一种比较漂泊的个性吧。我觉得我身上是有这种东西啊,因为我蛮喜欢探讨未知的东西。我以前拍的片子里,那些面对大自然、去公路探险之类的情节,都跟我自己的性格蛮像的。只是在工作的时候,没有办法尽情地享受大自然。

  羊城晚报:你曾经说很想去长城,这部电影刚好在长城上取景,你有什么感受?

  贺军翔:其实之前有去过长城,不过去的是观光客比较多的八达岭。但这次去的多是“野长城”,比较原始的,没有被开发的,长城的砖很多都被搬空了,但人在那里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我还一个人去了故宫、天安门广场和嘉峪关长城……在北京呆了好几个月,越来越喜欢这里了。

  羊城晚报:据说片子里你有一些从高处往下跳的危险镜头?

  贺军翔:那是我和李小璐在古村的一个屋顶上,下面铺满了稻草,戏里的情节讲李小璐不小心摔下去,我跳下去救了她。这个戏没有什么危险镜头,是一部文艺爱情片,我倒是很想拍一些动作片。我一开始觉得比较危险的是李小璐开车,戏里蛮多都是她在开车,可我从小到大都不太敢坐女生开的车……后来还好,我觉得李小璐技术很好,很少看见女生开车像男生一样技术那么好。

  最初不习惯被叫“贺小美”

  一个1.80米高的健壮男生,却拥有“小美”这样可爱的绰号,实在有点奇怪。每当工作人员在大呼小叫“小美、小美”时,贺军翔总是很自然地答应着。说到绰号的出处,贺军翔淡淡地说:“国中时,有一个叫贺一航的演员在电视上反串演了个叫‘贺小美’的角色,同学便开始叫我‘小美’。刚开始我超不能适应,觉得一个大男生怎么可以叫小美,感觉太娘了!但大家一直这样叫,最后也只好接受了。”

  羊城晚报:其实那个“贺小美”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贺军翔:这是一个前辈贺一航在综艺节目中演的搞笑丑角,男生反串女生。就因为我姓贺,就一路被人家这样叫下来了。我出道后,博客是同班一个同学帮忙办的,他在上面就叫我“小美”,班上同学上去留言也叫我“小美”,其他粉丝看到后,就都开始叫“小美”了。现在还好,我已经习惯了,但有时还是会觉得这个名字太女性化了!

  羊城晚报:你在念书的时候,是不是女生的梦中情人?

  贺军翔:算是吧,因为经常有一些学姐学妹写情书给我,但也因为这样,反而我没有真正的异性朋友。因为如果走得太近,她就可能会来追求我,我会很抗拒;而有一些女生又会觉得我应该有很多女朋友,所以不敢跟我太亲近。

  羊城晚报:台湾媒体说你是“靠女旺”,就是依靠与女明星合作而使自己的身价不断增长。你自己觉得呢?

  贺军翔:啊?会吗?……酬劳有没有涨我没在意,我现在接戏是挑感觉比较舒服的才会去,以前太累太辛苦了。

  羊城晚报:台湾演艺圈里有没有所谓的“潜规则”?

  贺军翔:我觉得这种东西不管哪里都会有。当一个人需要得到利益时,他就会用很多心机和方法去得到。我自己也碰到过啊,比如,你不熟的人只跟你合作一部戏,利用你的知名度去炒一些他自己的新闻。其实,他的一些小技巧观众都会看得到,我觉得最主要的是靠自己的努力。

  羊城晚报:你最近跟阿Sa合作了《娱乐大明星》,也是反映娱乐圈生活的吧?

  贺军翔:我在里面演一个有点类似于我现在状况的明星,是个当红的演员,可是私底下是个很穷的艺人———住在一个很破烂的屋子里,可是为了让大家相信我是明星,回家的时候还一定要停在一栋别墅旁边,等大家走后,我还要绕着小巷子回到自己租的破烂小屋里。我觉得这个角色跟我蛮像是因为———很多艺人外表看上去很风光,其实私底下比一般人还普通。

  羊城晚报:有没有跟阿Sa谈到过有关阿娇的事情?

  贺军翔:没有,不好意思吧!会让人家觉得你心怀不轨。我只会跟她玩,逗她开心。

  羊城晚报:大家对台湾新生代的演员都比较熟悉和喜欢,比如你、郑元畅、林依晨等等,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能走多远?

  贺军翔:我希望自己的演艺道路可以很长!我很喜欢演戏,但希望自己的戏不用多,只要每次出来的作品能让大家永远记住,留在脑海里。

  曾为喜欢的女孩离家出走

  不要看贺军翔经常演绎“恶男”角色,就以为他是个坏男人,其实他十分孝顺。他领的第一份薪水用来请全家人吃饭,每月的收入也都上缴给妈妈保管,只留一些作零用。但是在感情上,他又十分执拗。贺军翔的初恋发生在初中的时候,他曾因此变得叛逆不羁,甚至离家外宿,幸好反叛期只维持了半年。贺妈妈跟媒体透露说,小美的初恋情人极像蔡依林

  羊城晚报:你演过很多“恶男”,是不是自己也认为“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贺军翔:我还蛮喜欢演这种角色的,因为能把自己男人的一面发挥出来,太文弱的角色好像不够帅气(笑)。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很多人不会对自己喜欢的人表达爱意,甚至用相反的态度去面对对方;可是当对方受到委屈和伤害的时候,他就会表现出善意和爱护了。

  羊城晚报:听说你以前还离家出走过?

  贺军翔:十五六岁时是叛逆期,又碰到一个自己很喜欢的女生,才认识几天就被她吸引住,但家里管教比较严,我就拼命跟家里人抗争。后来功课不好了,爸妈管教也更严了,我就索性不读书给他们看。我家里的教育方式是很传统的那种,还会被拿藤条打屁股和打手,而且因为我是长子,所以父母要求我树立榜样。但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并没做错,就会跟爸妈顶嘴。

  羊城晚报:其实你骨子里还是孝顺的吧?

  贺军翔:对,我属于“刀子嘴,豆腐心”那种。有时候我跟爸妈说话不礼貌,把他们当作发泄负面情绪的管道,但我爱的还是我爸妈。小时候看见爸爸妈妈生活很辛苦,长大后我自己赚了钱,就希望家里人过上好日子,这样对我来说就很满足了。我没有很大的抱负,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没有遗憾了。我也不喜欢奢华的生活方式。一个人不一定要赚到多少钱,只要觉得开心,不用看着别人的脸色过日子就好———这是我从小到大一直持有的观念。

  羊城晚报:所以,你赚到的第一笔钱就是请家里人吃饭?

  贺军翔:对啊,其实拿到第一笔钱,我自己也蛮感动的。以前全家人是靠爸爸一个人来养活,一直是入不敷支。当我拿到第一笔钱,我觉得自己可以跟爸爸分担了。以前我们家里开的车,都是亲戚不要的二手车;当我有钱了以后,我觉得第一辆车就应该买那种全家人都可以开的车,于是就真的去买了一辆。这些对我来讲,都是印象很深刻的东西。

  周慧敏至今仍是梦中情人

  贺军翔说,从中学的时候起,他的梦中情人就是像周慧敏那样的,至今没变。说到倪震的“偷吃”新闻,贺军翔笑说:“起初看到他们分手的新闻,心里觉得自己终于有希望了。”不过,周倪最终复合并宣布结婚,贺军翔又开玩笑说:“真是太可惜了!”至于自己的婚恋,贺军翔曾说:“赚够钱才谈恋爱,存够2500万元人民币再说吧!”他笑嘻嘻地透露,现在才挣到一半。

  羊城晚报:你很小的时候就喜欢演戏吗?

  贺军翔:对,可是没有人知道。小时候我是性格很内向的人,只有在熟悉的人面前,我才会表现出自己对演戏的那种热忱。小时候,老师让我上台演讲,我会怯场;可是在家里人面前,我就很喜欢表演。比如,妈妈、阿姨的生日会,我会抢麦克风做主持,还喜欢和弟弟在家里演枪战电影,自己永远都是当警察,把自己打扮得跟成龙一样,戴个墨镜。弟弟每次都要演坏人,被我开枪打死(笑)。

  羊城晚报:被星探发现后去签约做模特,还是妈妈陪你去的?

  贺军翔:因为那时候还没满18岁,签约时必须要有一个法定代理人。这个真的是靠运气,那天我是因为要参加一个比赛去拳击用品店买东西,然后就有一个人给我名片,说想给我拍照。我没想到就这样入了这一行。

  羊城晚报:如果没有做这一行的话,你最有可能是做什么工作?

  贺军翔:应该是体育老师或者教练这一类的吧。我从小就很喜欢运动,大学就是在体育学院读书。我以前打篮球、跑步、跳高……很多比赛都参加过。

  羊城晚报:听说你中学时的梦中情人是周慧敏?喜欢“姐弟恋”?

  贺军翔:她真的是我以前的梦中情人。我小的时候,皮夹啊、书桌上的软垫啊……都会放周慧敏的照片。我从以前就喜欢那样头发长长的、眼睛大大的、比较清纯的类型;到现在别人问我理想中的女生是什么样子时,我觉得还是她这个样子。至于“姐弟恋”么,我只是希望未来选择的对象是这个类型的,并不一定是周慧敏啊,她都已经有别人了(笑)。我觉得现在要找到这样的人,其实很难。我对感情还没有具体的规划。我还是蛮希望有自己的儿子的,但我……没有打算结婚。

  羊城晚报:为什么?

  贺军翔:可能现在对婚姻还没有憧憬吧。我觉得,两个人相爱不一定非得结婚,婚姻只是个形式。

  羊城晚报:如果让你把亲情、友情、爱情来排个座次,你会怎么排?

  贺军翔:我觉得是———亲情,第二是爱情,然后是友情。我觉得,有时候你对友情付出了百分之二百,但朋友给你的只有百分之五十,我会觉得比较受伤。

  个人档案

  英文名:Mike

  昵称:小美

  生日:1983年12月28日

  星座:摩羯座

  身高:180cm

  体重:66kg

  专长:打篮球

  爱好:睡觉

  口头禅:真的假的,我的妈啊!

  最满意的身体部位:眉毛、鼻子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哆啦A梦

  入行纪录

  电视剧:《七年级生》、《求婚事务所》、《爱情合约》、《安室爱美惠》、《恶魔在身边》、《恶男宅急电》、《我们结婚吧》《换换爱》(内地名《完美组合》)、《有闲俱乐部》、《斗牛·要不要》、《无间有爱》、《呼叫大明星》等;

  电影:《未来警察》、《七天爱上你》等

  艺人语录

  “开心最重要。”

  走红条件

  [外形]

  帅气挺拔的外形、温柔可爱的笑容、翩翩的风度,具有一种介于男孩与男人之间的独特魅力,既有大男孩的傻气、纯真,也有成熟坏男人的调皮一面,阳光般的笑容是他的“注册商标”。

  ———北京君和华盛影视公司运营总监:钱俊

  [实力]

  贺军翔是凭借台湾偶像剧成名的,他的演技如同他的外形一样经常给人惊喜。这是一个富有个性、创造力和内涵的演员,即便演技略显生涩,但他的努力和潜力毋庸置疑,他需要的只是时间。现在他开始进军大银幕,假以时日,极有可能成为实力派演员。

  ———娱乐推广人:李军

  [星运]

  如果他能突破偶像演员的局限,拍几部能够挖掘出表演潜质的作品,他的路可以走得很远。

  ———资深媒体人:葛玉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