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娇古巨基佘诗曼被曝泰国捐棺借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4:54  新浪娱乐
阿娇古巨基佘诗曼被曝泰国捐棺借运(图)

阿娇早前在上海出席活动

阿娇古巨基佘诗曼被曝泰国捐棺借运(图)

古巨基(右)

阿娇古巨基佘诗曼被曝泰国捐棺借运(图)

TVB当家花旦佘诗曼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有泰国华侨爆料,称香港艺人到曼谷捐棺、改运。据某周刊实地探访,发现泰国一庙宇里有古巨基、阿娇和佘诗曼“捐棺材”的红纸。

  原来这种捐棺催运的方式是透过捐助棺材给贫困人士,积福行善之余,再贴上写有名字的红纸在棺材上,与尸同葬,吸收运气,改变运势。

  所谓的“捐棺催运法”,顾名思义就是捐钱买棺材。相传这还有替捐助者祈福作用,将红纸贴上棺材后,捐助者需到大堂的观音像前上香祈福,并可以求签许愿,之后红纸不会从棺材上撕下销毁,而是会随尸体一起下葬。

  据了解,这样做红纸会吸收“尸气”,保佑捐棺者,助他愿望成真。甚至有捐赠者为求效果更快,不惜将个人物品如衣物、头发等与棺材一起下葬。

  曼谷“义德善堂”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有艺人来捐棺时,要求借运10年,我叫那艺人稍后自己上香用心祈求就可以了。”

  该善堂是24小时全年无休的,据义工表示,近年有不少香港人喜欢到该处“捐棺材”,当中不少人都出手阔绰,随便捐赠数万泰铢,有些外表更明显是明星。

  其中一位在善堂工作的华人透露:“我虽然不太认识香港明星,但有时候会发觉这人好像在电视节目中见过。”

  除了明星之外,有fans也曾到义德善堂替偶像“捐棺材”求福,以助偶像度过低潮。

  据去年泰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泰国有逾500万人生活在贫穷线以下,根本付不起高昂的殓葬费,故义德善堂便在各界捐助下,为贫困人士、遇难人士等提供免费棺材。(俐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