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老板》热播 王雅捷不想被“玉芬”定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15:43  半岛晨报
王雅捷因“玉芬”一角走红 王雅捷因“玉芬”一角走红
王雅捷 王雅捷

  日前,由姜武、张恒、王雅捷等主演的电视剧《我是老板》正在大连一套黄金剧场热播,记者了解到,该剧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后,因骄人的收视成绩先后被多个地方台抢购播出。剧中,姜武饰演的小老板马一明“轴”劲十足,饰演女房东的王雅捷更被导演郑晓龙首次爆出:她比姜武还要“轴”。昨日,王雅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拍戏期间身体不好,剧中的表现并不让自己满意,更觉得对不起导演郑晓龙。

  首演喜剧

  “苦情女”转型“女房东”

  剧中,王雅捷饰演的女房东和过去饰演的“苦情女”相比,她算是首次尝试了喜剧表演。对于这个风情万种又泼辣无比的全新角色,王雅捷说和导演郑晓龙的初衷有些不同。“女房东这个角色最初比较硬,后来考虑到全剧的角色平衡,我必须要演出那种小女人的温柔和伤感,包括最后的结局安排——她黯然神伤地离开,也反映了她这样的女人在那个年纪的感受,一种淡淡的无奈。”

  同之前出演的影视剧相比,王雅捷觉得《我是老板》充满了欢笑和诙谐。“这次拍戏我最大的感悟就是,演喜剧要比演一般的戏更要认真,演得越认真,看的人越觉得可乐。”当初接下这部戏,王雅捷正是看中了它的都市轻喜剧风格。“大家都说我演的女房东很泼辣,其实她也有柔弱的一面。”为了塑造这个不普通的普通人角色,她除了多看剧本,还经常主动和其他演员交流经验。“如果不是因为之前拍戏太多太累,我完全可以演得更好。”

  拍摄《我是老板》是王雅捷和著名导演郑晓龙的首次合作,如果说《我是老板》是导演郑晓龙的转型之作,那么也可以说是王雅捷的又一次华丽转身。但王雅捷却对自己在合作中的表现并不满意,“可能因为之前接拍了很多戏,等这部戏开拍时我状态很不好,老忘词。但越是这样我越是想演好,结果心有余而力不足。如果有下次合作,我一定会充分准备,全身心投入!”

  接戏标准

  不想被“玉芬”定了型

  剧中,姜武饰演的马一明被一致评价为:“轴”。他的成功和失败都在这个“轴”上,他在商海屡战屡败,但始终坚持诚信、童叟无欺。王雅捷饰演的女房东是“刀子嘴豆腐心”,偶识小老板马一明,从一开始轰他出门到后来低价把房子租给他,并且在马一明生意受挫时,一直用自己温柔的力量鼓励他,并最终坠入情网,在明知道没有希望的情况下,还对马一明喊出了“只要我想把你拿下,就能把你拿下”的豪言壮语。

  王雅捷坦言,自己从老板马一明的身上学到了一种力量,也看到了这些年来自己的影子。“以前在上戏读书,只是为了文凭。”王雅捷说当时自己和同学交流不多,比较内向,但心里一直有股“轴”劲,要把专业知识学好,这才有了后来被赵本山点名出演“玉芬”的佳话。

  当年,王雅捷因出演《马大帅》女主角“玉芬”一举成名,从那之后,王雅捷虽然戏约不断,但却沉寂了一段时间,因为找上她的都是一些年纪较大的角色。谈起那段日子,王雅捷说:“我当时也挺犹豫的,但又不想被‘玉芬’定型,于是决定暂时不接演这类角色。”但这一“轴”,却让王雅捷等到了陈逸飞的《理发师》。王雅捷告诉记者,“什么戏可以接,什么戏不可以接,我心里都有一杆秤,我有自己的原则。”首席记者梁巍

分享到: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韩寒告百度案7月10日开庭 要求关闭文库
  • 博客孟非:非诚走红原因 董藩:楼市已到底部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