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代《包青天》主演仪铭逝世享年78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05:29  新浪娱乐
第一代《包青天》主演仪铭逝世享年78岁(图)

仪铭生前照片(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演出第一代“包青天”的资深演员仪铭,昨天(2日)下午4时因糖尿病及器官衰竭,病逝于台湾林口长庚医院,享年78岁,他辞世时现任妻子陪在身边。他的老友唐威昨听闻此事感叹:“我好怀念他,他是可敬的长辈。”演艺总工会今将前往台湾林口长庚医院吊唁并探望家属。

  好友唐威感叹

  1974年仪铭演出华视《包青天》,一演350集,让他名噪一时;第二代《包青天》则由金超群演出。

  当年和仪铭合作的唐威昨感叹多年未联络,他回忆:“他很正直很敬业,以前赶拍戏时,古装头套一戴49天没拿下来,最后拿下来皮都掉了,他也没有抱怨。他很好客很热情,好像有‘特异功能’,跟朋友去碧潭居然会徒手抓鱼。”

  演艺总工会理事长康凯早期也曾与他合作过。他今将代表总工会前往致哀,昨他说:“他是个很刚直、正义的人,对晚辈很照顾,但对私生活比较低调。”

  金钟金马常客

  仪铭得过2座金钟奖、2座金马奖,育有2个女儿。直到1985年他退出演艺圈,靠着退辅会每月7000元的补助,粗茶淡饭住在新店家中种花养鱼。1992年一度因老友邀请复出演了中视《黄土地外的天空》,之后就没再拍戏。2005年金钟奖曾力邀他出席,但当时他就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所以婉拒,不料观众如今已无法再见他容颜。

  追思仪铭

  本名:田致斌

  享年:78岁

  家庭:2段婚姻,与元配育有2个女儿

  作品:电视剧《包青天》1974年4月开播,共演350集;另有《红楼梦》、《正宗保镳》、《江山美人》

  得奖纪录:金钟奖最佳男演员、金马奖男配角

  特殊技巧:徒手抓鱼

  apple/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