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富城否认被内定影帝 叫冤:我真的是艺术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04:04  广州日报
郭富城否认被内定影帝叫冤:我真的是艺术家
郭富城

  昨日,参与角逐上海电影节金爵奖的华语影片《白银帝国》举行发布会。由于该片是台商郭台铭花费亿元巨资拍摄而充满话题性,加上郭富城是否符合“表演艺术家”身份等争议问题,发布会充满了嘲弄的笑声和火药味,甚至有记者在现场大爆传言,称郭富城已被内定金爵影帝。对此,郭富城等主创齐齐喊冤。

  本报记者 王振国/文 王维宣/图

  郭富城否认被内定为金爵影帝

  发布会一开始的嘉宾介绍引来了现场大笑:现场主持人介绍各位主创时,一向被称为香港艺人的郭富城跟张铁林等被一并称为“表演艺术家”。由于与传统理解上存在差异,过百媒体对此问题追问,而郭富城相当自信,眼睛眨都不眨:“我就是一个艺术家。”

  由香港艺人来饰演一位晋商,郭富城从一开始被质疑普通话不好,而15日当天导演姚树华夸奖郭富城进组时非常辛苦地背熟了台词。至于“没有内地生活的经验能否演好一个内地商人”的问题,郭富城生气地反驳:“我要演一个杀人犯的话,难道我要真的杀了人才能来演吗?”

  随后现场记者抛出一个更尖锐的问题,称有小道消息说郭富城已内定影帝,主持人一脸严肃地否认这个传言:“这种消息你们不能扩散啊。”而已经拿了两届金马奖影帝的郭富城认为非常冤枉:“我拍戏不是为了得奖,我再强调一次,我真的是艺术家。”

  导演姚树华:郭台铭不想变成娱乐圈的人

  花费亿元巨资拍摄《白银帝国》,郭台铭是什么心思,他要大举进军电影界?对此导演姚树华表示否认。

  尽管郭台铭是投资人,但影片没有给郭台铭署上出品人的名字,姚树华表示,钱是郭台铭出的,但他之后没有插手,以避免成为娱乐圈的人:“郭先生投资这部片的目的就是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晋商文化是怎么回事。但每次我给他报告电影制作进度的时候,他都说,‘不用写报告给我,不要把我变成一个电影人’。”

  记者观影手记

  《白银帝国》片长113分钟,制作精良、大气,但作为剧情片,情节却拖沓空洞,以致电影节场刊《每日新闻》也刊文批评该片“带给人的却是浮泛、空洞的历史想象。”

  跟由小说《白银谷》改编的电视剧相比,《白银帝国》的两条线索“晋商商德”和“母子爱情故事”之间似乎很难相互交融。影片导演着力表现的晋商传统和追求商德的情节,被淹没在父、子、妾三人的爱情纠葛中。

  不过,张铁林在片中贡献出多句精彩对白:“我教他驭人,他驭我头上来了。”“我说你面有杀气,原来你是杀自家人杀自家祖宗。”而郭富城在哭戏、爱情戏等也表现自然,演技有进步。(王振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富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