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娇不用再装纯装怯:“艳照门”我没有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9:26  南都周刊
阿娇不用再装纯装怯:“艳照门”我没有错(图)

阿娇

阿娇不用再装纯装怯:“艳照门”我没有错(图)

阿娇来广州领取本报主办的“时尚星光榜”评选颁出的“香港地区最佳时尚艺人”奖项。

阿娇不用再装纯装怯:“艳照门”我没有错(图)

阿娇刚出机场,众多粉丝追随,挤得她脸都变形了。

阿娇不用再装纯装怯:“艳照门”我没有错(图)

阿娇为本报拍独家写真,正在化妆的她微微露出连日奔波的倦意。

  面对阿娇,“艳照门”似乎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但正如她所说的,这个大灾难未尝不是令她有所得。如今阿娇不用再装纯装怯,阿娇可以有气场,更重要的是阿娇发现自己没有错,阿娇还知道了现在的男孩子都不负责。在化妆的间隙,阿娇提醒记者她已经28岁了,不再是18岁的小女孩,很傻很天真。

  采写_南都娱乐周刊记者 叶晓萍  摄影_南都娱乐周刊记者 陈海平 黄集昊 张志韬 马强

  复出四个月,阿娇底气充足了,态度鲜明了,一洗年初的肥肿难分痴怨愁怯,人也重新变得精瘦漂亮。近日,阿娇获得本报主办的“时尚星光榜”评选颁出的“香港地区最佳时尚艺人”奖项,这是她今年复出后被授予的第一个奖项。此前还在马来西亚拍啤酒广告的她,对此十分重视,清晨五点起来登机回国,并在风尘仆仆倦意未消之际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关键词1:复出

  “我复工的时候,阿Sa已经走得很远了”

  复出四个月,已经拿下了六个品牌代言,又是出埠拍广告,又是到各地走穴露面,阿娇每到一处似乎比从前更轰动,但也似乎只是虚有声势,事实上行情却并不见有多好。代言的广告除了某品牌牛仔裤以外,就是网游、啤酒、手机、便服等并不十分高端的产品,而真正的作品更是一部未见,不过经纪人Roger就力撑阿娇:“如果外面对她有什么不好的评价,也不会有这么多品牌找她做代言。她的档期过去也是这么频密,所以她所谓的成绩,其实从来没有变过。”但阿娇对两个词不太接受,一是“复出”,二是“单飞”。为此,本来慢悠悠的她甚至急急辩了起来。

  南都娱乐:复出之后代言了好几个广告,外间盛传你已有700万广告收入?

  阿娇:我不觉得有这么多,其实我没有算过,我总是签完单就算了,钱是存入我和妈妈的联名户口里的。其实我从来都没有宣布退休,所以不能说“复出”。

  南都娱乐:这几个月一直只是在做广告代言,会不会心急想拍戏和唱歌?

  阿娇:我现在在排舞台剧(《星爸阿爸》),其实也不急的,因为不够时间,现在还没有开始排练,所以很紧张。我害怕自己会忘词,但我想应该还是OK的,之后真的会天天排练。我的台词挺长的,我想到时加上走位啊,和周边的人事配合起来,台词会记得更牢固些。

  南都娱乐:今年一直在跟表演大师詹瑞文学习,有什么收获?

  阿娇:上课时他不是教我演戏,而是教我怎样用身体语言去表达。我有很多坏习惯他也会帮我改,比如我经常说话忘了换气,还有说话急,有时他跟我说完一句话,我就会“哦”、“嗯”,这些是不可以的。要用确切的答案回答他,或者“知道”、“OK”这样,要么就不要应答。

  南都娱乐:接下来要演舞台剧,观众的注意力都会聚焦在你身上,你还要直面观众的反应,感到压力大吗?

  阿娇:我觉得来看剧的人,都是来欣赏,而不是来批评的。上了台以后,舞台就是我们的了,我不会担心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我觉得来看舞台剧的都是有文化的人。我上台的时候就顾不了那么多了(笑),我这个人很奇怪的,有些应该听的话我会听,有些不应该听的,我会听不到!从前也是这样,有的东西Charlene(阿Sa)听到觉得很难受,但我就完全听不到,我不知道哦!

  南都娱乐:不久前阿Sa也在演舞台剧,你去看了吗?

  阿娇:我有看过,其实是不同性质的,她那个舞台剧是以唱歌为主的,名字叫做《劲金歌曲》,每一个感情位都要用歌来表达。但我这个剧不是,这是从前百老汇一个很出名的舞台剧,没有唱歌跳舞,只有三个演员,我、陈淑仪还有邵美君。

  南都娱乐:现在和阿Sa等于是单飞了,将来什么时候还想再合作吗?

  阿娇:我们不是单飞,因为从我开始复工的时候起,Charlene(阿Sa)已经走得很远了,现在我的档期又渐渐排得很紧密,所以真的要等公司去考虑。有想过再在一起,但我又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和她分开过。其实以前有时候代言都是自己一个人去的,也没有不习惯的,因为以前也试过Charlene拍戏很忙,我就单独工作。我们有时都会分开,所以我不觉得有什么,但也希望能尽快重新在一起。

  关键词2:艳照门

  “人言可畏,但那件事令我学到很多”

  对走了多年清纯路线的阿娇而言,去年的“艳照门”无疑在她和公众之间投下了一枚炸弹。今年三月,面容素淡的阿娇在TVB《志云饭局》上显得娇弱而愁怯,她数度落泪,承认拍下“那些照片”是自己的错。相比“艳照门”另一受害女主角张柏芝接受有线电视采访时痛斥陈冠希,阿娇无论从观点还是态度,都显得混乱与虚弱。不过,如今已复工数月的阿娇变得更开朗,甚至是硬朗,只是言辞间有点一夜长大的沧桑。

  南都娱乐:之前有一年的时间没工作,今年再出来会感觉不适应吗?

  阿娇:不适应是因为突然要很早起床(笑),还有工作时间很长,我今天五点多起床,前天也没有睡觉,最多就是坐飞机打一下瞌睡,我已经很久没有碰到床了。但也不会觉得很辛苦,以前累到晕倒的是Charlene(阿Sa),不是我(笑)。其实去年那段时间我有很多东西要学,每天都要上课,到现在也在上课。

  南都娱乐:复工以来,心理上有什么变化吗,怕不怕各种各样的评价?

  阿娇:最糟糕的评价我都已经面对过了,我不想理会了,理会太多只会自己辛苦。那些评价也多半是报纸而已,在外面现场的粉丝都是很支持我的。

  南都娱乐:如果有些言论对你的复出不欢迎,你会怎样说服自己?

  阿娇:那肯定是有的,但你不可以一直向着那帮不支持你的人,其实身边也有很多人支持我的,总不会有人突然说,我不支持你,你别工作了。

  南都娱乐:那段时间有没有人劝过你退出,或者你自己有没想过改行?

  阿娇:呃.....。其实也没有想过。因为我不觉得是自己错,这件事是意外,我不是故意想要这样的。

  南都娱乐:你对自己的看法,因为外界的压力而一度迷失过吗?

  阿娇:我只是觉得人言可畏,这真的会令一个人面临很大的压力,不要说是我,就算一个普通人被别人这么说,也会觉得很迷失,心里很辛苦。我没有否定过自己,只是觉得人情冷暖,不过身边的人很支持我。这一年我面对了很多不同的人,很多事情的发生,我觉得我这件事也不是最糟糕的,也有很多人比我更惨。例如去年四川地震有不少人遇难,同时我也有朋友患了癌症,他们想珍惜生命都不行了。但是那件事还不至于让我去死。我觉得有很多事还要去做,如果能帮到别人我也会很开心,去年去了两次四川,我觉得灾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需要人可怜的,他们顺应着环境而生活,也可以很开心。我觉得我是有收获的,那件事(艳照门)并不是那么坏,至少它令我体会到很多,令我能有时间去关心一下身边的人,有时间去学东西,而且真的能知道谁是真正的朋友。

  南都娱乐:经过去年一年,感觉自己成熟的速度加快了吗?

  阿娇:每个人经历的事情不同,我觉得每件事都可以让自己成熟,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我面对的,可能比起一般人多,所以加速了我的成长。我没有做过那些心理年龄的测试,可能我已经很老了(笑)。

  关键词3:男人

  “陈冠希仍要生活,现在很少男孩子肯负责任”

  “艳照门”的男主角陈冠希,最近频频高调回港露面。也许,他当初宣布退出时早已为今日的文字游戏埋下了伏笔,一会儿退出的只是“香港”的娱乐圈,一会儿“永远”退出又变成了“无限期”,而他之前接受CNN采访时,更说“无限期”可能是一分钟的意思。陈冠希重返香港,阿娇作为“那件事”最大的受害者,自然躲不过传媒的轮番追问,她曾表示在电话和网络都已经完全删除了陈冠希的名字。但这次,问起在她心目中对方是否已经等同不存在时,她却仿似怀有一丝情分,又有一丝清醒。

  南都娱乐:最近陈冠希频频回港,对你来说会是困扰吗,在你心目中他是不是不存在了?

  阿娇:这对我没有困扰的,他们(记者)见他而已,又不是我见他。他还存在.....。他还没死,他仍然要过自己的生活,我觉得最好不要把我和他再拉到一起讲。现在我和他完全没联络,大家都需要重新生活,希望不要对我或他再造成什么困扰了。

  南都娱乐:你现在和麦浚龙还有联系吗,据说你们之前“口供”不一?

  阿娇:我不知道发短信也叫做沟通,以为打电话才叫联络。后来他打电话问我,你说我们没联络吗。我说我不知道啊,哈哈。没有人想传绯闻的,我又没有害怕什么,他们喜欢怎么写就怎么写吧,我控制不了他们的笔,我就做回自己的事情好了。

  南都娱乐:以后对感情还有什么期望吗?

  阿娇:没有,我也是随缘吧,我经常说有没有合适介绍(笑),其实也没有刻意地做这件事啦。

  南都娱乐:你想过要在什么时候结婚吗?最近陈慧琳也生了小孩。

  阿娇:她也等了很久了,她也30多岁,一入行就已经在拍拖了。我自己真的没有想过,我觉得感情这东西不是可以这样讲的,说不准的,不是由我一个人决定的。

  南都娱乐:会不会希望另一半一直等着你,只要你说一声就随时都可以结婚?

  阿娇:这个时代很少男孩子是这样的了,没有什么人肯负责任。我觉得女孩子都想找一个负责任男人的,只不过这个时世很少男孩会愿意背起这个包袱,他们可能自己都还没养活(笑)。

  南都娱乐:是不是像最近詹瑞文说的,“港女”们都会这样看男人?

  阿娇:我不是港女.....。很搞笑的,詹Sir说谁是“港男”啊,请举手吧,之后又说,谁是“港女”。最后他说,都猜到你们不会举的了(一直笑)。

  南都娱乐:听说陈少琪在给你筹备新专辑,要把你塑造成受伤的天使?

  阿娇:呃.....。我不知道,最好你问一下他,哈哈!是我约他聊天,他知道整件事(艳照门)是怎样的,他明白我的感受。他可能是抱不平,想写一点他想讲的东西在里面,但现在还没有写。

  链接 冠希频频露面努力复出

  今年5月以来,陈冠希多次秘密返港,为他的服装生意香港台湾两边奔走,同时也试验自己的人气。7月14日,陈冠希公司旗下歌手陆永在栋笃笑上拿艳照开涮,对老板明贬暗褒,而台下的陈冠希则掩嘴暗笑。15日,陈冠希又到台湾拍牛仔裤广告,酬劳由150万减到20万,为复出不惜自降身价。而据国内某网络调查显示,陈冠希复出的支持率高达79.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