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林青霞捐款赈灾 李连杰深入台南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8:18  新浪娱乐
成龙林青霞捐款赈灾李连杰深入台南灾区(图)

成龙在博客上为灾民打气,尽心尽力

成龙林青霞捐款赈灾李连杰深入台南灾区(图)

深爱台湾的青霞,对灾情严重感痛心(资料图片)

  北京时间8月15日,据香港媒体报道,莫拉克风灾对台湾南部造成极大创伤,台湾昨晚(8月14日)举行筹款晚会,林青霞为家乡捐出300万元新台币,成龙则捐出1,000万元新台币,李连杰马上赴台,更在晚会中帮忙接募捐电话!

  莫拉克风灾肆虐台湾南部多日,对当地民生造成严重创伤,为了尽快帮助受影响居民重建家园,两岸三地艺人纷纷支持赈灾!台湾中视及中天昨晚(8月14日)率先携手举行《把爱传出去——88赈灾募款晚会》大型赈灾活动,出席艺人包括黎明、李连杰、吴君如、任贤齐、陶晶莹、吴宗宪及陶喆等,截至昨晚10时30分为止,善款数字为3亿7,998万元新台币。

  林青霞除捐出300万元新台币外,更亲自致电到中视作即场呼吁:“不管钱有多少,有心就有力量!”她又说:“台风、土石流冲垮道路与房屋,冲不垮台湾人的勇气和毅力!我要向灾民说一声‘你们受苦了’、‘你们辛苦了’!我人不在你们身边,但我的心和千万人的心和你们紧紧连在一起……那么多同胞的家园与亲人都没了,我说不出有多心痛!可是看到灾民的坚强、救灾人员的卖力,我相信这次风灾,击不倒台湾的人和土地,明天充满希望!”

  现时身在北京赶戏的成龙,除捐了1,000万元新台币救灾外,更拍摄呼吁救灾短片及在博客留下鼓励的话:“看见你们的家,瞬间没了……在电视机面前的我,除了心痛、焦急之外,我不知可做些什么。灾难已经发生,让我们大家一起勇敢的面对。”他呼吁灾民团结一致:“希望大家不分彼此,团结起来……用爱的力量,为同胞们撑起家。”

  至于放下手上工作赴台的李连杰,则与及吴君如等接听募捐电话,代表联合国卫生组织及国际红十字会等团体的李连杰,一下飞机连胡子都不刮便直奔当地红十字总会,并捐出30万元人民币:“只要保住生命,什么困难都能克服!全世界是一家人,我不是什么大使,我是义工,看看台湾需要我做什么!每个人、每个企业都多做一点,少一点埋怨、多一些包容谅解,没有人能预测天灾,但我们一定要从受灾难经验中学习。” 据知,李连杰会到旗山灾民收容中心探访灾民。

  黎明、许志安、任贤齐、王菀之等合共捐出800万元台币(约人民币200万元),黎明表示会支持台湾灾民坚强面对逆境;王菀之则说:“幸福令人很易忘记自己是幸福的一群,大灾难面前会令大家更团结。”许志安也说:“我们代表港人来献上一份爱心,捐款希望帮到大家。”而陶喆、萧蔷等红星也在电话区接听筹款热线。

  吴君如则表示出发前不断有艺人托她鼓励灾民,她说:“我们会尽力帮助台湾灾民,希望台湾艺人下星期也能到香港出席筹款活动。”

  曾志伟原定赴台出席晚会,与宝妈及曾宝仪上台呼吁,最终未有现身。宝仪解释:“昨晚我和爸爸讲电话至凌晨3时,他决定不来,因为他来只能带他和身边朋友的善款来台湾,但留在香港开会,预备下周一的筹款活动,则可以将香港人的爱心送给台湾。”

  另外,早前被传婚变的吴奇隆,以物业连现金约1亿元人民币给“前妻”马雅舒作赡养费。昨晚他出席台湾赈灾晚会,以其母亲的名义捐出50万元台币。友人笑问吴奇隆:“你还有钱吗?”他答:“这是我仅有的!”吴奇隆透过助理回复记者,不会回应赈灾以外的问题。俐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