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越海峡的爱心”赈灾晚会募捐3.1亿人民币

  昨晚,由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深圳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天津卫视六家地方卫视联手为台湾灾区举办的《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风灾灾区赈灾晚会》在京举行。近200位演艺体育界明星参加,晚会持续四个小时,现场共为台湾灾区募得善款3.1亿元。

  筹备时间仅48小时

  六家地方卫视联手直播赈灾,创造了中国电视史上的一个纪录,晚会筹备时间仅仅只有48小时。除了大量明星到场,众多企业到场捐款也成为一个亮点。六家卫视除了出力,也献出爱心,东方卫视捐出300万元,其他五家卫视也各捐出200万。晚会中,个人捐款也非常有踊跃,上海93岁的老人秦兆林,捐出了自己的一万元存款,感动全场。演员黄渤则被一位不愿留名的捐款者感动得眼圈发红,“他说挣得不多,只有50块钱,不愿留名。”晚会弥漫着浓浓的爱意。

  近200明星出钱出力

  昨晚的赈灾晚会集合了强大的明星阵容,成龙李连杰齐秦毛阿敏、康红雷,赵宝刚濮存昕蒋雯丽刘若英王刚潘长江、秦怡、周迅李冰冰、刘若英、陆毅、郎平等近200位演艺和体育界明星到场。所有人都统一身穿印有赈灾主题的白色T恤,显得朴素而真诚,有表演任务的明星,上台表演完马上捐款几乎成了规则,濮存昕在表演诗朗诵时,甚至没来得及准备信封,表演完他拿了一把钱就往捐款箱里塞。从外地急急赶回京的刘斌在演唱《爱是同渡的船》之前,甚至打破顺序,先走到捐款箱献爱心,赢得全场掌声。

  被称为奥运女孩的刘岩,昨天也到场,坐在轮椅上表演了受伤以后的首次舞蹈。晚会现场还布设了100部爱心电话,没有表演任务的明星都充当爱心接线员,现场忙个不停。未能到场的陈凯歌姚明罗大佑章子怡何润东等人也通过视频,向台湾同胞加油鼓劲。

  地震小英雄捐款献歌

  昨天到现场的还有一位特别的捐款者,他就是汶川地震中勇救同学的小英雄林浩,小林浩一上台,就先跑到捐款箱钱前投进去自己准备好的信封。他说,每天在电视上、报纸上都看到了台湾灾区的消息,“我最关心是台湾的爷爷奶奶们、叔叔阿姨们安不安全,健不健康。”除了捐款,小林浩还为来到现场的台湾小朋友唱起儿歌《两只老虎》,“希望重建快一点,下次去他们那儿玩。”充满童真的祝福感动全场。据京华时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