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艺人加盟大型公益晚会 歌声微笑传递爱

  纵然远隔千山万水,爱让我们的心紧紧相连。几百名孩子因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汇聚到了一个新家“安康家园”,全社会的关爱也让孩子们学会了坚强、惜福和感恩,把爱传出去。昨日上午,双流安康家园举行了“爱在传递”安康家园儿童心系台湾小朋友的活动,艺人林志玲曾宝仪光良江美琪许慧欣谢娜等远道而来,和孩子们一起,为台湾“莫拉克”台风受灾的小朋友祈福。昨晚,由谭咏麟韩红陈小春领衔,谭维维胡彦斌、弦子、“《家有儿女》晓雪”杨紫等10多位艺人加盟的“爱带我回家”大型公益晚会,在双流体育中心唱响,激情飞扬的歌声为在安康家园开始新生活的小朋友祝愿,也为台湾同胞重建美丽家园加油。

  “五颜六色”的爱

  感动林志玲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了尽快让灾区儿童摆脱灾难带来的心理阴影,抚平精神创伤,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紧急开展了转移灾区儿童工作。四川省妇联按照中国儿基会的要求,相继组织了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阿坝五地重灾区717名学生,转移安置到山东日照的“安康家园”读书。今年夏天,这些学生回到了故乡四川。

  为了让孩子们在家乡有一个稳定舒适的学习环境,日照钢铁出资在中国儿基会设立基金,在双流县捐建一所新的棠湖小学,扩建九江中学,继续负责这些孩子所有的费用,直到他们完成学业。今年8月,安康家园竣工,分为棠湖小学校区和九江校区两处。

  昨日上午,艺人林志玲、曾宝仪、光良、江美琪、许慧欣、谢娜、谭维维、胡彦斌、弦子、杨紫走进了崭新的“安康家园”棠湖小学,看着清新宁静的校园、朝气蓬勃的孩子们,大家非常惊喜。一个更大的惊喜还等着他们——在校区食堂,一个简单隆重的“爱在传递”安康家园儿童心系台湾小朋友活动在此举行,60余位小朋友看着电视上的大明星来到了他们身边,都非常兴奋,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最纯洁的祝愿。

  活动由曾宝仪、谢娜客串主持,小朋友们拿出彩笔,在水彩布上轮流写下了自己五颜六色的心愿:“祝台湾的小朋友明天更美好”“我们都是一家人”,还有的小朋友画了一幢美丽的房子,房前屋后鲜花盛开,阳光灿烂,“这是你们的新家,未来会更漂亮!”孩子们天真美好的祝福,也深深打动了艺人们,林志玲动情地说:“在这些小孩子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力量。因‘莫拉克’台风导致的灾害让台湾很多人无家可归,希望他们也能和这些孩子们一样,以坚强的心,快乐的笑容,勇敢面对挫折,我们大家会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光良江美琪送蛋糕

  胡彦斌唱生日歌

  艺人们了解到,安康家园两个校区共有500多名孩子,其中300多名是地震孤儿,但是这些孩子的脸上,看不出丝毫地震的阴霾,孩子们热情地告诉他们,刚刚结束了20天的暑假军事夏令营,看到新学校和新环境,非常高兴,宿舍有绿色的植物、整洁的楼道,4人居住的寝室,每间门口都贴着孩子们的小照片,床铺、衣柜、厕所、洗衣台、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他们不时开心地大笑着,期待着开始全新的生活。据悉,学校还专门聘请了80多位“临时爸妈”,24小时照顾这些孩子的起居生活。

  8月份过生日的孩子没有料到,昨日会收到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光良、江美琪推着一个精美的大蛋糕缓缓出现在现场,胡彦斌弹起了电子琴,大家都跟着旋律大声唱起了“生日快乐”,“希望你们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高兴”。这份生日贺礼把现场的小寿星们乐坏了。不仅小寿星们有礼物,艺人们还带来了羽毛球、篮球等体育用品和书包、铅笔盒等文具,送给每一个孩子作为新学期的礼物,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陈小春领着小朋友

  齐唱“我们都是小黄豆”

  昨晚,由谭咏麟谭校长领衔,韩红、林志玲、曾宝仪、光良、陈小春、江美琪、许慧欣、谢娜、谭维维、胡彦斌、弦子、杨紫等10多位艺人加盟的“爱带我回家”大型公益晚会,在双流体育中心唱响,激情飞扬的歌声为在安康家园开始新生活的小朋友祝愿,也为台湾同胞重建美丽家园加油。

  热心公益事业的谭校长特意带来了《朋友》《最爱笑的人》两首励志歌曲,谭校长招牌式的微笑,让人感觉春风拂面,暖意融融,现场好似一场“温情荡漾的亲人大聚会”。他说,要把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给灾区人民,他的歌《最爱笑的人》——决心去做最爱笑的人/用青春拼搏一段无悔传说/胜败在拳中紧握坚定的信心/跨越更高天空,“我希望大家听到这首歌,能拾回信心,笑对人生。”

  此外,光良演唱的《让爱点亮整个世界》《童话》、许慧欣演唱的《幸福的糖E》、胡彦斌演唱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谭维维演唱的《隐形的翅膀》、谭维维与林志玲合唱的《我爱爸爸妈妈》都让观众感受到无边爱意在歌声中流淌,特别是陈小春与小朋友一起演唱的《黄豆》“我们都是小黄豆/活在同一个宇宙”,淡定、从容的歌词,配上孩子们稚嫩的嗓音,让这首歌充满了可爱的童趣,很多大观众都情不自禁跟着唱起了“我们都是小黄豆”……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