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琼瑶女星到政坛侠女 高金素梅:姐是传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2:28  半岛晨报
从琼瑶女星到政坛侠女高金素梅:姐是传奇(图)

高金素梅在《婉君》中饰演丫鬟嫣红

从琼瑶女星到政坛侠女高金素梅:姐是传奇(图)

高金素梅(资料照片)

  “你认识高金素梅不?”“不就是那个政坛女强人吗?”“不对,人家是明星,拍过很多电视剧呢!”日前,高金素梅率领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访京,有网友趁机翻出“箱底货”,在某知名下载网站上推出高金素梅于2001年发行的唱片专辑,引来网友热议。

  2000年,金素梅冠上母姓“高”,成为“高金素梅”。有年轻网友表示不识其人,“她究竟是什么人物?”年龄较长的网友则介绍其人其事,并力荐其歌曲称“一首《最后的恋人》我听了十几年,还是那么好听”,网友之间立即掀起一股怀旧潮。

  出生于1965年的高金素梅,一路上身份换不停:从歌手、琼瑶女星到政坛女强人,人生经历跌宕起伏,演艺高峰时息影、开设婚纱店遭火灾、低谷时期又患癌病……不可不谓之“传奇”。

  传奇之开端

  歌手变身琼瑶女星

  高金素梅的人生传奇从她意外跨入娱乐圈开始。当时还在念高二的她名叫金素梅,为帮家里减轻经济负担去西餐厅驻唱打工赚学杂费,偶然间被制作单位发现,邀她去参加由综艺天后张小燕主持的歌唱比赛节目《大精彩》。高金素梅在比赛中表现得游刃有余,蝉联多期擂主,以致林慧萍、姜育恒等不少歌手都抱着好奇心来参加节目,看看这位“什么歌都会唱”的18岁小女孩究竟什么样。

  一炮走红后,高金素梅踏上星途,推出《金素梅》、《背叛风情》两张唱片;接着与何家劲合作拍摄了第一部电视剧《不了情》,而后被琼瑶看中,拍摄了电视剧《三朵花》(饰演三妹章念琛)、《婉君》(饰演婉君的丫鬟嫣红),成为“琼瑶女星”。

  传奇之转变

  开婚纱店遭遇火灾

  处在演艺高峰的高金素梅做出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暂时息影。她说想躲开媒体的关注,享受自由的呼吸。

  1994年,高金素梅与友人在台北合伙投资开设了一间婚纱店——“梅林新娘会馆”。未料,大约一年过后,会馆发生火灾,带走6条无辜人命,高金素梅侥幸脱险。灾难发生之后,合伙人纷纷逃避,只有她勇敢地站出来,拿出2000万新台币的积蓄处理善后。

  高金素梅说,那段时间身心疲惫,体重从45公斤降至35公斤,她选择回到老家休养,每天就是吃饭、散步、睡觉,不准任何人前来探望。其间,心情太差的高金素梅身体机能明显有了问题。

  传奇之低谷

  肝癌患者躲过一劫

  1999年,高金素梅以参演电视剧《哑巴与新娘》复出,然而才拍了5集就传出一个恶耗:她患了肝癌。

  母亲因癌症去世,当噩运降临到自己身上,高金素梅有过恐慌,但随即便镇定下来,理性面对现实,检查出病情三天后就决定动手术。“我把身体交给医生,把生命交给老天,如果老天觉得还要留我的话,它应该会留下我。”所幸的是,手术很成功,高金素梅躲过一劫。

  传奇之新生

  闯政坛被称女硬汉

  肝癌手术后,9月21日,高金素梅生日那天,台湾发生了7.6级地震。当从电视上看到受灾的原住民流离失所的场景,身为原住民后代的金素梅马上和救援人员一起投身灾后重建工作。目睹灾区原住民的处境后,高金素梅决定为族人发出声音、争取权益。

  2000年年底,金素梅更改户籍,冠上母姓“高”。2001年8月,她宣布以无党籍身份参加当年的“立委”选举。同年12月,她正式跨入政坛,力求使原住民的权益与尊严得以提升,她因此被称为“政坛女硬汉”。B18a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与何家劲立下爱情之约

  60岁时都还单身就共度余生

  在高金素梅的人生经历中,还有着不少传奇的感情故事,其中堪称经典的是与何家劲之间的一段情。高金素梅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不了情》,就是与何家劲合作的。

  高金素梅与何家劲相识、相恋,且爱得轰轰烈烈。据悉,两人直到分手5年后才突破尴尬,开始通电话。接着又过了3年,高金素梅患上肝癌,何家劲前去探视,两人才在分手8年后见了第一面。后来,两人之间的联系未曾断过,甚至约定60岁时如果都还单身,就共度余生。

  今年年初,两人又在香港见面,高金素梅被问到此事时淡然以对,“就像跟好朋友见面呀。”何家劲则表示,“原来快乐可以很简单,10年后的一个拥抱就可以。”何家劲看到高金素梅本人,最高兴的是她精神很好,“她从鬼门关回来,开心最重要。”何家劲说,这件事证明了男女朋友分手之后,一样可以做互相关心的好朋友。B18b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