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熙蕾:结婚非梦想是幻想 《父子》床戏是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0:48  东方早报
林熙蕾:结婚非梦想是幻想《父子》床戏是极限
林熙蕾 早报见习记者刘行喆/图
林熙蕾:结婚非梦想是幻想《父子》床戏是极限
林熙蕾与葛优(左)
林熙蕾:结婚非梦想是幻想《父子》床戏是极限
林熙蕾在杜琪峰导演的《文雀》中
林熙蕾:结婚非梦想是幻想《父子》床戏是极限
朱孝天(左)和林熙蕾

  想到林熙蕾,直觉的形容词就是性感、冷艳……但实际上,这个在各大电影节红毯上总是能让人惊艳的女子,私底下出门时绝对不穿裙子或高跟鞋,“如果我穿着裙子,或者穿牛仔裤搭配高跟鞋去见朋友,她们会觉得我很做作。”走出大门前,穿着高跟鞋还有些不协调之感,但一见到媒体,林熙蕾立刻就会走猫步了,她说,这是“镜头前的一种表演”。率真、自信、恋家,还有林熙蕾自我总结的“感性”,半个小时的采访中,林熙蕾用实际行动打破了她过往给人的距离感。“私底下,我更喜欢朋友们说我20年来没怎么变过。”林熙蕾笑着说。不过,温和也有底线,一旦涉及感情、结婚这类话题,林熙蕾也会“冷冷”地嘴硬道:“不讲的东西就是不讲!”

  “花瓶”是一种赞美

  林熙蕾参演的电影并不少,但相比电影或角色,观众更容易记住她的美丽。花瓶,大概是每一个没有影后桂冠加冕的美丽女演员都不可回避的话题。

  早报:介意被称作花瓶吗?

  林熙蕾:不介意,花瓶也不容易当,而且从某方面来说,这是种赞美。一定要有某种条件才能当花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花瓶。我觉得,工作只要用心去做,别人怎么看你不是很重要。

  早报:你近期接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电影,有《窈窕绅士》《气喘吁吁》这样的喜剧,还要和吴宇森合作古装武侠片,难道不是为了要远离“花瓶”定位?

  林熙蕾:没有,我不介意重复,也不会刻意尝试,只是刚好最近接的戏都是没接过的类型,所以大家有这样一种印象。

  早报:观众对林熙蕾印象最深的戏,除了《文雀》大概就是《父子》了,因为床戏。

  林熙蕾:接拍时不知道尺度这么……剧本不可能写到床戏的细节,也不可能看到分镜头。一直到拍的前几天,导演跟我沟通,我开始有压力,不知道他想要的尺度在哪里。

  早报:所以这是你能够接受的尺度的极限吗?

  林熙蕾:应该是,《父子》已经蛮……

  早报:如果有一部《色|戒》那样的电影放在你面前,会接吗?

  林熙蕾:不知道,真的要看当时的状况、心情、剧本。现在说敢,真的下决定做那件事的时候,不是那么容易。

  杜琪峰让我穿高跟鞋跑了四年

  大学专业是比较文学,曾立志当心理医生,如果退休了打算做生意或者管理方面的事——在林熙蕾规划的人生中,似乎没有“演员”的位置。毕业后由朋友推荐去尝试走一下演艺道路的她,当时抱着好玩的念头,想着尝试两年也不错。不想两年再三年,林熙蕾一路走到了今天。

  早报:什么时候开始决定不把演戏当“玩”了?

  林熙蕾:遇到杜琪峰以后。是他让我开始觉得应该用心演戏。

  早报:所以就成了杜导的御用女主角?

  林熙蕾:也不能算是御用啦……杜导比较喜欢和熟悉的或者合作过的演员经常合作。大家有默契了,很多事情不用解释太多次。因为杜导在现场不是那么有耐心,他会很急。如果是了解他的人,不用沟通很多次,就能明白他的意思。

  早报:可在杜导的戏里女演员的戏不会太出彩。

  林熙蕾:他的戏比较阳刚,但女演员也是必要的。

  早报:你觉得在《文雀》里,杜导把你拍得漂亮吗?

  林熙蕾:我不太会特别注意自己是不是漂亮。

  早报:但会在意杜导让你穿高跟鞋跑了很多次吧?

  林熙蕾:跑了四年(一副有点不堪回首的表情),而且第一天正式拍前我就受伤了,香港上下坡太多,我把脚崴了……但没办法,还是要跑。

  早报:杜导对你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林熙蕾:习惯了,他只把你当演员,不会特别考虑到你是女生还是男生,每个人都是公平待遇。

  看到“不开心”的报道就躲起来哭

  很久以前接受采访时,林熙蕾说过一句“把结婚作为自己的梦想”,但到了今时今日,当记者反复问她和朱孝天是不是要“婚”了,这位大龄女青年,除了会嘴角带笑,用有些想杀人的眼神“谢谢”发问对象外,不会说更多。

  早报:你私底下那么随性,对没有隐私的娱乐圈抵触吗?

  林熙蕾:我的个性的确不适合(娱乐圈)。我从小就不知道怎么跟人沟通,所有很多人觉得我不够积极、主动、活泼,最近慢慢有些变化,比以前活泼了一点点。

  早报:看到让自己不开心的报道时会怎么样?

  林熙蕾:会躲起来哭。我很感性的!我会自我压抑,不会跟家人或朋友说。不过,不会让不开心的事情困扰我超过一两天。能解决就解决,不能解决,就……干吗让它困扰我?

  早报:觉得娱乐圈有很多不顺心?

  林熙蕾:是,但又怎么样?林青霞退隐那么久,她做每件事,还是会被大家关注。这就是代价。无所谓好不好,看个人的心态。现在的我看开了。

  早报:现在结婚还是你的梦想?

  林熙蕾:(想了一下,撇了下嘴角说)现在应该是幻想了。

  林熙蕾

  1975年10月29日在香港出生,在美国加州大学获得经济和文学学士双学位后回到台湾娱乐圈发展。出演过的电影包括:《千王之王》、《烈火战车2极速传说》(1999年)、《制服诱惑2:地下法庭》(2000年)、《蜀山传》《全职杀手》、《绝色神偷》、《暗战2》(2001年)、《猪扒大联盟》、《我左眼见到鬼》(2002年)、《东京审判》、《父子》(2006年)、《登机门》、《神探》《铁三角》(2007年)、《文雀》(2008年)等。东方早报记者 刘嘉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