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傻”成奎安因鼻咽癌扩散病逝 享年54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5:10  北京晚报

  昨晚11时45分,香港演员成奎安因鼻咽癌扩散病逝,享年54岁。这般简单的消息也许还不足以引起读者的关注,但要是直接说“大傻去世”或许更能刺激影迷的神经。

  自2004年大傻成奎安被证实患上了鼻咽癌后,他基本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今年7月下旬,传出他病情恶化再次入院的消息。本月20日,网上更曝出了“大傻”已经去世的传言,令其妻子不得不通过媒体进行辟谣。但是直到昨晚,外表强壮结实的成奎安终于挨不过病魔,晚上11时45分在香港浸会医院病逝。成奎安离世的时候,包括他的幼子及谭咏麟曾志伟梁家辉等不少好友都陪在身边,痛心地送他走完最后一程。

  据港媒报道,成奎安于2004年10月发现患鼻咽癌第四期,并扩散至肺部,经电疗及化疗后病情逐渐稳定。但由于受电疗所伤,他口腔不能分泌口水,右耳只余两成听觉,味觉全失。

  生于1955年的成奎安1978年步入香港影视圈,是香港经典影视作品中的金牌配角。他幼时家境贫穷,小小年纪已辍学,15岁跟随兄长到邵氏从事电影道具工作,间中客串临时演员。上世纪80年代结识了李修贤。在李修贤开拍的《霹雳先锋》中出镜。1987年,因在《监狱风云》中出演大傻这个角色,由此留下了“大傻”这个绰号和他伴随一生。同年,他还出演了《英雄本色》续集,再次巩固了他在影迷心目中的地位,此后以金牌配角的身份一路走红,共出演过350多部电影和600多集电视剧。对于港片迷来说,大傻成奎安形象是一个永恒的记忆和经典。

  大傻虽然在银幕上演惯恶人,实际生活中却是大善人。2005年大病初愈,即努力工作,赚取一家老少的生活开支,因在内地投资酒吧,经常应酬饮酒而伤及身体。而一对分别年过30及不足10岁的儿子,最让大傻放心不下。

  今年7月大傻癌症复发,不过,其前妻与现任太太,亦无分彼此到医院照顾他。坚强的大傻,早在得知自己癌症复发前,曾在茶叙中向朋友们乐观地表示,今年是他证实患癌的第5年,当时大傻充满信心指自己有能力跨过“5年复发限期”,可惜,这次癌病复发并扩散,医生均认为最是使人忧虑的。据知,尽管大傻病情急转直下,但其家人及一众好友仍抱极大希望他能以坚强斗志过关。钟河 CFP/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