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咏麟曾志伟忆大傻 称其面恶心善孝顺义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7:59  新浪娱乐
谭咏麟曾志伟忆大傻称其面恶心善孝顺义气(图)

曾志伟谈及好友神情哀伤

谭咏麟曾志伟忆大傻称其面恶心善孝顺义气(图)

大傻成奎安走了但他的形象令人难忘(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大傻”成奎安与鼻咽癌作战了5年,这几年来都坚强地生活,性格开朗、风趣的大傻很珍惜生命,顽强地对抗癌魔,如常拍戏登台赚钱撑起一个家,令人佩服。可惜一代“恶人”最后仍是敌不过癌魔,撒手人寰。一班圈中好友谭咏麟曾志伟等除了怀念傻哥外,都会尽力协助办理成奎安的身后事。好友们称成奎安是个非常孝顺义气的人。

  曾志伟昨天神情哀伤,他指前晚谭咏麟去医院,见大傻情况不理想,马上致电叫他到医院,曾志伟说:“想不到他去得那么急,阿伦见他的时候还能说话,但我到达时,他已经不清醒,医生也准备为他打吗啡针,希望减轻痛苦,不过都和我们讲,打了就未必醒过来,因为他已经二十几个钟头没睡过,可能是因为他都不舍得走。”曾志伟表示当时已跟大傻说可以放心走,但他已不能说话。

  曾志伟:他仍很壮实

  曾志伟续指医生在上星期已停止为大傻化疗,但不想他出院,不过大傻想见妈妈和其他家人、朋友,所以坚持出院,但三天前,大傻因高烧再次进了浸会医院。曾志伟又表示大傻的病发过程是急转直下,只有个多月时间,所以没有瘦得不似人形,他说:“他个子还算壮实,上次探他时,还觉得好有希望,又说:‘这个病斗不过我!’”并指大傻的遗容很安详,但认为他最放不下的是十岁儿子。

  曾志伟又提到大傻弟弟成福安亦是演员,应会找演艺人协会帮忙,但会否帮忙举行丧礼就要视乎家属意愿,现已有不少朋友想帮忙。

  内地蹿红 大受欢迎

  曾志伟在成奎安担任幕后时已相识,两人拍《公子多情》时开始熟悉,觉得他的为人是“嘴恶心软”,十分细心,就像他在电影中的角色一样,是心地善良的恶霸,也很为朋友出头。说到此,曾志伟亦由之前的愁容变得露出笑容,他说:“他认识不少江湖中人,我被偷车就会找他帮忙。”曾志伟又以“好到没的说”来形容大傻。

  他又透露大傻在内地很红,三、四天就登台一次,或比全港任何一位艺人更多,曾志伟说:“内地几乎每间夜总会都请过他,表演之后又会下台和观众喝酒。(会否因而令他病发?)可能是,他康复没多久就工作,为人又豪气,可能因而令身体差啦!”

  谭咏麟见到最后一面

  谢天华就表示拍摄第一部《蛊惑仔》时认识大傻,得知他的死讯后亦感可惜,觉得演艺界又少了个好人,亦令他觉得多富有的人,都不能跟健康对抗,他又表示大傻上次康复时亦跟他见过面,所以令他更觉惋惜。

  谭咏麟表示前天从成都完成工作返港,一下机即到医院见傻哥最后一面,对于痛失好友的心情,他很难过。谭咏麟和大傻哥是认识多年的好朋友,大家见面时总是滔滔不绝,其中有件事也是二人最难忘。谭咏麟说:“很记得傻哥人生的第一套西装,当年我们在新艺宝年代到日本做电影宣传,我便带傻哥去买这件西装,所以傻哥特别难忘,每次见到我都会提起。”

  李修贤:粗线条孝顺仔

  肥妈玛利亚前晚赶往医院探望,她指大傻临终前样子比一周前憔悴得多,当看着大傻,肥妈也不忍地在他耳边细语着他放心地去,有事一定会帮忙。肥妈含泪表示,之前曾跟草蜢去医院看过大傻,当时他还一贯粗声粗气,再见他已憔悴很多。她说大傻表面上很恶,其实经常帮朋友,对朋友照顾有加。

  李修贤一手提携大傻入行,闻得大傻病逝也心感黯然,但都早有心理准备,一直知道他情况欠佳,他最担心是大傻一向最疼爱的十岁小儿。修哥忆述大傻为人,指他外形粗线条,但内心至为孝顺,拍戏又够认真,算是认识他的给他笑死,不认识的则给他吓死。

  陈百祥罗家英、卢惠光悼念

  罗家英前晚要演出大戏,无法送好友最后一程,他与大傻熟悉是在于明星足球队,电影只合作过两次,罗家英也曾患癌病,当时与大傻是同病相怜,对方曾好热心教煲各种食疗,如今他病逝,都希望他安息,罗家英叹口气说:“可能过几年,我俩又见面吧!”

  陈百祥在大傻病逝前几小时有探望过对方,其后亦获知死讯,陈百祥叹称生老病死也是会发生,总之大傻家人若需要帮助,他都会全力协助。

  卢惠光多次往医院探望过大傻,前天下午五点才到过医院一趟,尚跟他有攀谈,逗留一、两小时便离开,不料凌晨就接到大傻病逝的噩耗,卢惠光表示作为朋友,如有需要也一定会协助其家人办好大傻的身后事。苗菲/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