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庸受聘作协名誉副主席 表示愿为对外交流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2: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透露,继两月前中国作协吸收香港著名作家金庸入会后,在9月8日中国作协第七届八次主席团会议上,金庸被正式聘请为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的名誉副主席。

  聘请方式第一人

  金庸本人没有参加此次主席团会议,“主席团会议通过他的正式聘请以后,我们与金庸取得联系,金庸本人表示十分愿意在作协今后的对外交流、联络方面尽自己的能力。”陈崎嵘说。

  据陈崎嵘介绍,“这次因为是在全国委员会闭会期间,所以采取了主席团会议聘请这种形式。”陈崎嵘坦承,这种聘请还是有点特殊。“我们原来讲过,金庸入会以后,会发挥他独特、重要的作用。以受聘方式成为名誉副主席的,金庸还是第一人,主要还是考虑他的文学成就和在作家中的重要地位”。

  将成熟一个吸纳一个

  至于金庸被聘为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后即将展开的工作,陈崎嵘说,金庸没有明确地讲过他将从哪些方面发挥他的独特作用。“名誉副主席这个职务更多的是荣誉性的。”陈崎嵘分析认为,金庸被聘后将起到三个方面的作用:首先是导向作用,第二是联络作用,第三是提高的作用。“总体来说金庸担任名誉副主席是三个有利于,一是利于团结、融合海内外的作家,扩队伍;第二是有利于搭建严肃文学与武侠文学、通俗文学交流的平台;第三有利于中华文学的发展和繁荣。”陈崎嵘表示,中国作协以吸收金庸等七位港澳作家作为一个前奏,今后将本着“成熟一个,吸纳一个”的方针去吸收港澳符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条件的作家加入该组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