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宗宪:金钟奖名单外泄是必然的,不算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09:32  天天新报

  新报记者|曹小倩|文

  台湾电视金钟奖名单提前外泄的“黑幕”在遭到周渝民等人质疑后越闹越大,不少明星都证实颁奖当晚的确听到不少传言。

  对此,吴宗宪确认,为转播工作顺利进行,获奖名单提前告知工作人员是必须的。但他同时也强调,名单外泄并不影响结果,不算是黑幕。

  颁奖前,消息满天飞

  台湾电视金钟奖日前揭晓,第一次演戏就凭借《痞子英雄》入围最佳男主角奖的新人赵又廷以黑马之姿,从周渝民、罗志祥、张世等演员中脱颖而出荣膺“视帝”,此后,落败的周渝民在官网上透露早在该奖项揭晓前2小时,罗志祥就告诉他赵又廷会得奖,让他心里很不舒服。另外,台湾星座专家唐立淇早在当天中午就在博客上恭喜胡瓜得奖,也似乎印证了获奖名单早已外泄。

  对此,赵又廷的经纪人、《痞子英雄》的制作人于小惠坦承,颁奖礼当晚有关“赵又廷称帝”的风声一直不断,但她和赵又廷都没有理睬,“那些传言让赵又廷很紧张,万一最终结果跟传言不符谁会受得了?更何况我们都希望仔仔能够得奖。”

  至于赵又廷得奖后在台上哭着感谢同剧组的周渝民,她解释:“那是因为赵又廷自从出道以来,就一直被拿来跟仔仔比较,他是真的把仔仔当成大哥,觉得自己不应该赢仔仔。”她强烈指责那些提前公布名单的人,因为那是对众多等待了整晚却没拿到奖的艺人极大的不尊重。

  名单外泄不改变结果

  入围最佳综艺主持人奖的陶晶莹快人快语,她说自己进场后就听说赵又廷会得“视帝”,但胡瓜得奖则是她从颁奖礼的气氛中猜出来的,“如果不是瓜哥,主办单位应该不敢拿他开玩笑。”

  胡瓜则坚决否认有“黑幕”,经验丰富的他透露,一般负责电视转播的导播会提前10分钟知道结果,这样他才可以在奖项公布瞬间更好地捕捉到获奖者的镜头。

  这个说法得到了吴宗宪的肯定,他确认“严格意义上来说,外泄是必然的”,因为名单必须提前让工作人员知道,有时甚至会提前1个小时或者更多,难免走漏风声,但他强调:“就算有人要告诉我名单,我也不想了解,因为这完全无法改变结果。”

  此外,还有台湾资深媒体人证实,为了在颁奖礼结束后,尽快将得奖名单发放给媒体,主办方会和有关部门在颁奖礼之前就影印获奖名单,虽说是秘密进行,但人多嘴杂,泄密在所难免,要追究也无从下手。

  评审曝光游戏规则

  没有入围金钟奖的导演王小棣日前提出质疑,由她执导,蓝正龙、林佑威主演的警察故事《波丽士大人》曾掀起收视热潮,但两位男主角却无缘入围,这让王小棣很难接受,曾扬言要在颁奖礼当天静坐抗议的她前日透露,要去主办方处调阅入围会议的记录,替自己的作品讨个说法,“我一定要知道评审的标准是什么,他们不能入围的原因是什么,毕竟金钟奖是这个行业的最高荣誉。”

  对于金钟“视帝”争议不断,该奖项7位评审中唯一的演员邓程惠透露,金钟奖的游戏规则是,评审从各电视剧报送的录像带中抽取两集看,如果送来的样本不够好或者不够多,这就没办法了。她指出,评审一致认为,赵又廷一出场就把大家震慑住了,票数始终过半,优势颇为明显。“评奖是很残忍的,跟运动员一样,只问结果不看过程。”

  获奖名单提前外泄并不是本届金钟奖才发生的事情,许多艺人都对此心知肚明,而周渝民将这层“窗户纸”捅破引来部分评审不满,他们认为他有借机炒作之嫌,更有人透露,让评审难以取舍的是资深演员张世,仔仔一直都不是赵又廷的对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