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东舜铭发律师信 向老婆陈复生追讨数千万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09:40  新浪娱乐
何东舜铭发律师信向老婆陈复生追讨数千万珠宝

麦慧贞

何东舜铭发律师信向老婆陈复生追讨数千万珠宝

陈复生与麦慧贞

何东舜铭发律师信向老婆陈复生追讨数千万珠宝

十姑娘买给女儿及儿媳的钻戒价值连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何鸿燊胞妹“十姑娘”何婉琪的儿子何东舜铭正在闹离婚,他近日发律师信,向老婆陈复生追讨数千万珠宝。昨天(21日)陈复生与十姑娘的女儿麦慧贞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对此事提出疑问。

  昨天陈复生与十姑娘(何婉琪)的女儿麦慧贞(Anita)在香港召开记者会,麦慧贞表示于本月十一日收到何东舜铭(Michael)发出的律师信,要她在明年一月底前搬出香港坚尼地道30号的现居:“这是妈妈买给我的,她说我可以在这里住一辈子,没跟我说不给我住。我通过律师查屋契,才知道这个单位是陈复生夫妇持有,这套房子已经被‘钉契(暂缓注册)’。”

  接着,陈复生说十一月初收到何东舜铭的律师信,获告知和对方组成的基金会于同月十八日开会,她说感到奇怪的是,基金会组成至今,从没有开过任何会议:“其中一个议程,是将三只戒指捐给基金会。十月中我跟十姑娘吃饭的时候,她从来没有提过。”

  麦慧贞此时补充,这三只戒指是她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跟母亲到英国购买的,那次买了四只包括圆形及梨形等不同款式的戒指,当时十姑娘说是买给儿媳及女儿的:“每一只都有十克拉,现在每只市值一千多万港元。Michael(何东舜铭)选了圆形,我选了Oval(椭圆)形的。”直至2002年,因何东舜铭欠债,十姑娘把其中三只戒指做抵押:“当时Michael(何东舜铭)欠了很多钱,要十姑娘去账房(澳娱)借钱,Michael(何东舜铭)的舅父(何鸿燊)说要十姑娘以三只戒指做抵押,直至2004、2005年才还清债,戒指也退还,当时十姑娘也说:‘我的心愿还是把戒指给她们(子女儿媳)。’在2002年至2005年期间,因为分红要用来还债,所以这个期间没有分红拿。”

  目前保管三只戒指的陈复生透露出席上月十八日的会议时,何东舜铭、律师及一位长辈委员均列席,会上她主动请辞:“我不希望同情心和正义感被利用。发生了很多不可解释的事,很担心会影响自己声誉。在会上我说只要见到十姑娘亲口叫我这样做,而且见到十姑娘的医学报告,我随时可以交戒指出来。但这是不是十姑娘的意愿?我结婚二十年,一直都听十姑娘的话,两个女儿可以随时住那间房,从来没有说要她们搬,这是亲人,为什么突然要她搬?”

  陈复生还说何东舜铭于本月九日寄出律师信,限于五日内交出三只戒指给基金会,但于十四日才收到信件:“Anita(麦慧贞)在十八号发信要我七日内交还戒指。我作为中间人,如果给任何一方都不可以,律师说如果有人入禀,最终戒指是由法庭保管,到打官司时要十姑娘出庭作证。”她接着说有人放料令离婚一事曝光,并澄清是以对方有不合理行为作申请理由。(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