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首谈新婚生活 做丈夫只须朱丽倩认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02  信息时报
刘德华首谈新婚生活做丈夫只须朱丽倩认同(图)

刘德华

刘德华首谈新婚生活做丈夫只须朱丽倩认同(图)

刘德华欣赏钟楚红为做人妻子而学习烹饪

刘德华首谈新婚生活做丈夫只须朱丽倩认同(图)

刘德华和童星徐娇在《未来警察》中饰演一对父女

刘德华首谈新婚生活做丈夫只须朱丽倩认同(图)

刘德华去年与朱丽倩十指紧扣返港,正式将两人关系公告天下

  本版撰文 小朗

  去年刘德华(华仔)经历了不少波折,先是朱丽倩的父亲在马来西亚逝世,媒体多日围追堵截,为的就是想拍下刘德华现身的照片;随后与朱丽倩早就注册结婚的事情又被揭发,令刘天王20多年来苦心塑造的完美形象一夜坍塌,面临严重的诚信危机,甚至最后要在博客上写下两篇“认错书”。踏入新一年,华仔对过往的种种不快与风波已经看淡,他觉得,对于丈夫这个身份,只需要跟朱丽倩一个人交代就够了,“是不是人家的丈夫,不是别人说的,只要她感觉到就可以了。”

  为人妻 理想老婆要像钟楚红

  谈到“老婆”这两个字,华仔没有直接提朱丽倩,反倒称赞起昔日的银幕搭档钟楚红(红姑)。作为一个根本不入厨房的女星,钟楚红结婚前还在跟刘德华拍她最后一部电影,但那时“她每天都拿着烹饪书来学,她当时说,‘做人老婆就要会煮饭’。”有一天华仔教钟楚红去打羽毛球,因为这样就可以减肥,做个苗条的新娘子。结果红姑又说,“我都做人老婆啦,不用减……”在华仔心目中,红姑就是理想老婆的典型,而且,她跟华仔的初恋女友很像。那,有无想过去追求红姑?华仔连忙否认,“没有。现在已经有(太太)啦。第一个女友是读书时打排球认识的。”

  为人父 教育“女儿”做人的道理

  华仔曾经在博客中透露,想用人工受孕的方式,让他和朱丽倩早日为人父母。朱丽倩几次传出怀孕疑云,虽然真假难辨,但华仔其实早就颇有当爸爸的潜质——对小朋友相当耐心。闲聊中他提到,有年拍戏时遇到个“小魔头”,顽皮得很,叫他吃饭他就吵着要洗澡,结果华仔跟他对峙了足足半小时。

  在新片《未来警察》中,凭借《长江7号》走红的童星徐娇扮演华仔的女儿,戏外,华仔这个“爸爸”也传授了不少做人的道理给徐娇。比方说,徐娇会因为太早进娱乐圈,显得有些迷茫和随大流,别人说好她就附和,长此以往会逐渐失去童真。华仔说,“拍摄的时候我喜欢跟她聊天,希望将她带回小朋友的世界。”

  为人夫 压力其实从不在自己身上

  多年来,华仔从未公开给于朱丽倩一个身份,直到与她不避嫌十指紧扣返回香港,“华嫂”才算是大白于天下。可是,华仔并不认为压力就此卸下,反倒说,“公不公开的压力都不在我身上,很玄吧?”

  为人夫后,华仔认为他自己的心态跟以前一样,没有什么变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身为丈夫的感觉,“我不是讲太多的人。唉,是不是人家的老公,不是人家说的,是那个女人感受的。有些人家的老公,都不像为人老公啦。现在,只要她(指朱丽倩)感觉得到就可以。”

  可是像牛一般勤奋的华仔,会兼顾得到家庭么?华仔澄清道,他一直是个重视家庭的人,在时间的分配上,好到可以出本书来教大众。华仔解释说,每年他都要放六周大假,每次大假不少于两周。从2000年开始,他一年之中有10个月的时间里,天天都有10个小时在家。好奇他是如何做到的?原来华仔不会同时轧戏,唱歌的时候就不去拍电影,专心只干一件事,自然就省下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来了。除了每年会和家人旅行,他跟朱丽倩平时的消遣也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就是看看电视。

  公开已婚身份后,歌迷那边会有所影响么?华仔显得很是自信,他透露歌迷实际知道的事,其实比记者还要多,双方的关系也从未改变过。对此,华仔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