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攻占2010年大银幕 甄子丹:打就一辈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2:18  河南商报
全面攻占2010年大银幕甄子丹:打就一辈子
赵薇
全面攻占2010年大银幕甄子丹:打就一辈子
甄子丹

  2008年末,一部《叶问》让默默奋斗了多年的甄子丹成了影坛最红的武打明星,片约和片酬都一路暴涨,仅2009年,他就在《家有喜事2009》《建国大业》《十月围城》等片中登场,而他在此期间拍摄的多部新片,也将从2月4日上映的《锦衣卫》开始,全面攻占2010年的大银幕。《叶问2》是否会继续火爆,《精武风云》是否会有新惊喜?其实,不仅仅是观众,甄子丹从接拍前到拍摄时也有这样的顾虑。虽然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想在成龙的年纪还在“打”,但从他的言语间却不难判断出,甄子丹的这一生,已经离不开“打”了。

  到处都是他?狂接戏是“身不由己”

  接受采访时,甄子丹声音充满疲惫,“我这几天感冒,不舒服。”他表示虽然《精武风云》的拍摄因为导演刘伟强的“又快又好”而很顺利,但因为自己担纲了主演又要负责现场武术指导,每天都非常忙碌,即将上映的《锦衣卫》的很多宣传也不得不缺席。在结束了该片的拍摄后,甄子丹又将在春节后开工。

  “我也不是故意要把自己弄这么辛苦。其实说起来很简单,大家都需要你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疯狂地找你;不要你的时候,也就大家都不要你。”他透露,2010年找他拍摄的片子有七八部,“我怎么可能都去拍?我只能在其中挑两三部。”对于有观众表示2009年“到处都是甄子丹”,他也非常自信地回应,完全不怕大家看腻,“我每部戏都不一样。比如《锦衣卫》我就是很刚强的,快要上映的《叶问2》我就是优雅的,《精武风云》我又是不一样的。”

  甄子丹能接受的“产量”是多少?“这个很难说,有的人3年出一部作品,也不一定是好的。当然,产量高了,质量差的风险也会增大。我接戏也不算多吧,范冰冰一年9部,谢霆锋一年5部,古天乐也比我多,他们也都不错啊。”

  功夫片代名词?“有压力,不敢当”

  去年甄子丹参与的影片均收获了不错的票房和口碑,有观众称赞“有甄子丹在的片子都不会差”,听到这样的评价,甄子丹连连拒绝:“我当然很有压力了!因为不可能每部片子都是让观众满意的。但是我只能说我很努力,而且我习惯压力了。艺术家也好、创作者也好、演员也罢,没有压力作为推动力的话,很难有机会提升自己。”

  在成龙和李连杰两人都把重心偏离了演员后,许多媒体认为甄子丹已经独霸功夫片的天下,对此甄子丹也连连表示“不敢当”。“这个不能看一两部戏的,要看长期的作品、经典的作品。”他甚至为成龙新片《邻家特工》不受好评而叫屈,“他只是这些年打得不多而已,我们不能用这部戏来评价他的全部。其实我也一样,不可能每部(电影)都好的,希望大家宽容些。”

  还要打下去?“不看岁数,看灵感”

  他表示,2010年自己将拍4部戏,“每部戏都是不一样的。虽然还是要打,但是我真的没把武打戏放在接戏的第一位,我更想追求的是甄子丹风格,就像成龙风格那样,永远没有人会代替的那种。”他表示“打”会是电影永远的主流,“《阿凡达》不是也打了吗?我说不定明年会拍喜剧,但是打一定还是会有的。就算是拍完全的文艺片,我也可以有另外方式的打。大家不要排斥打,它会有很多形式的。”

  至于自己何时退休,甄子丹表示没有具体的年龄目标,“我不会看岁数,只会看自己有没有灵感了。但是我不希望我到了成龙大哥的那个年纪还在打。”显然很热爱电影的他补充说,“就算退出,我也不会完全地退出。我会到幕后,继续换个方式打。中国电影和好莱坞电影有差距,但是我希望它们能抗衡的那一天,我还在这个圈子里。”        (王静)

  ■ 相关新闻

  赵薇怀孕传闻再添新证

  确定缺席新片所有宣传

  赵薇怀孕的消息此前一直传得沸沸扬扬,而她本人之前缺席待映新片《锦衣卫》的所有活动,似乎更是印证了这一传闻。昨日,《锦衣卫》片方正式宣布,赵薇因个人原因,无法配合接下来《锦衣卫》的全国首映宣传。赵薇本人则通过片方表达了对影片的支持,并称自己对浪子有征服欲。

  《锦衣卫》中,赵薇饰演镖头之女乔花,在被锦衣卫青龙(甄子丹饰)挟持过程中爱上了青龙,最后却有情人难成眷属。青龙在片中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一方面对乔花有感情,一方面又利用她去做很多危险的事。赵薇却表示,她最喜欢青龙欺骗和利用乔花的感情,让她去做非常危险的事的情节。“男人越坏越有魅力,很多人不是都这么说吗?子丹这次的角色确实是亦正亦邪,但对于女性观众来说更会有一种挑战与征服欲。让一个浪子爱上自己是多么浪漫的故事呀!虽然很危险。这样的爱情故事注定是曲折而艰难的。”                  (莲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