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淑慎戒毒照曝光 最重可判4年7个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0:08  中国新闻网
萧淑慎戒毒照曝光最重可判4年7个月(图)
萧淑慎2007年6月在台北看守所勒戒
萧淑慎戒毒照曝光最重可判4年7个月(图)
33岁的台湾艺人萧淑慎涉嫌吸食安非他命被起诉,面临最重4年7个月刑责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称,33岁的台湾艺人萧淑慎涉嫌吸食安非他命被起诉,面临最重4年7个月刑责,台湾地区地方法院昨首度开庭,法官直言卷证对她相当不利,一再问她:“认不认罪?”甚至透露心证说:“今天不认罪,以后不可能从轻量刑。”萧淑慎出庭眼神涣散,但仍坚称没吸毒。

   司法攻防

  疑第3度吸毒吃官司的萧淑慎,昨上午到法院时眼神涣散,连法院传票都忘了带,还拿出身份证问法警该去哪个法庭开庭,而且她的两颊明显鼓起、额头变平整、双唇更丰厚,与昔日的她判若两人。她出庭强调,因服用庆生医院开给她的抗忧郁药物“利他能”,尿液才有安毒的伪阳性反应,拒绝认罪。

  法官指出卷证不利

  但法官质疑说:“有没有服用甲基安非他命,在场只有妳最清楚。”还重话说:“妳现在不认罪,以后若查出明明有吸毒,从轻量刑就不可能了,有没有吸食安非他命或甲基安非他命,现在都可用科学方式证实,卷证对妳很不利,好好想清楚。”但她仍不认罪。萧淑慎在开庭后,语气坚定告诉记者:“人在做,天在看,我没有(吸毒)就是没有。”

  恐蹲4年7个月牢

  萧淑慎的律师许巍腾表示,“利他能”与甲基安非他命只有化学成分排列组合的差异,调查局采用的气相层析质谱仪验不出两者差异;记者询问荣总毒物科主治医师杨振华,他表示,气相层析质谱仪是最准确的验毒仪器,不可能弄错!对此,调查局公共事务室主任孟惠华回应说:“调查局愿向法官说明检验方法。”

  萧淑慎2007年两度吸食古柯碱被抓,判刑1年7个月、缓刑4年,这次吸毒若属实,最重可判3年,因此可能面临共4年7个月的重刑。

   毒攻星 毁前途

  ˙2006/12

  被验出吸食古柯碱和K他命,遭检方声请观察勒戒

  ˙2007/06

  在台北看守所勒戒49天,7月23日出所

  ˙2007/11/14

  13日生日的她,隔天在重庆北路住处被查获吸食古柯碱遭起诉

  ˙2008/11/27

  “士林地院”判她1年7月、缓刑4年,需服义务劳务140小时

  ˙2009/10

  传出她5月7日、6月18日、7月2日送验的尿液,都被验出甲基安非他命阳性反应,她称服抗忧郁药所致

  ˙2009/12/03

  “调查局”复检未通过被起诉,最惨将蹲4年7个月苦牢

  ˙2010/01/21

  “士林地院”首次出庭,她坚称无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