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设计师麦昆自尽 容祖儿致电黄伟文夜半慰心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8:58  新浪娱乐
英设计师麦昆自尽容祖儿致电黄伟文夜半慰心伤

向来钟情McQueen设计的容祖儿,去年穿上其作品出席颁奖礼(资料图片)

英设计师麦昆自尽容祖儿致电黄伟文夜半慰心伤

黄伟文身穿McQueen 外套,示范潮味(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有“坏孩子”之称的英国时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2月11日在伦敦寓所自杀身亡,终年40岁。香港一班忠实艺人粉丝无不表示哀痛,容祖儿和黄伟文最为不舍。

  令街头文化在国际时装舞台上发热发亮的“鬼才”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英国时间前日(2月11日)在其伦敦寓所上吊自尽,结束光辉而短暂的40年生命。前日早上10时救护车接报到场,至下午4时45分将其遗体运走。有指McQueen自杀是不堪丧母之痛,而警方也表示McQueen死因无可疑,不过却发现其手上有伤口,估计他非首次自杀。

  容祖儿黄伟文同叹无奈

  McQueen的死讯传出后,全球粉丝皆表现伤痛,其中刚于全新大碟中穿上McQueen新装的容祖儿,虽身在北京,但获悉偶像死讯后即致电同为McQueen fans的好友黄伟文(Wyman),两人同叹无奈。

  容祖儿坦言McQueen的离开,是时装界一大损失:“一个那么有才华和天分的人逝世,实在令人感到好惋惜。我好喜欢他,也支持了他好多年,我都穿了他的衣服几年,去年叱咤颁奖礼也是穿他的衫,而刚刚在新碟里穿的枣红色毛毛衫也是McQueen的。”传他受不住丧母打击?)孝顺是很重要,但是我想他妈咪都不想看到儿子这样做。也许设计师是艺术家,比较感性,一时看不开就做了傻事。”

  创作理念华丽摩登

  黄伟文也显得非常难过:“喜欢时装的人就会喜欢McQueen,他是英国国宝级的时装设计师,他跟我同年。其实这两季他的设计我都好喜欢,作为时装人,交了那么好的功课,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回忆给大家,不知接下来还会不会有他的show?可能刚刚1月举行的那个男装秀就是他的遗作。”黄伟文又大赞McQueen是个天才,他续说:“他的设计很有舞台feel,又有天马行空的创作理念,既华丽又摩登,时装界没有谁能做到。”黄伟文又谓这几天要打电话到香港时装店预订多几件McQueen的服饰,因为他相信将有不少人抢购。

  苏永康很难过

  同样爱穿McQueen的陈慧琳则表现惊讶,她感慨时装界将少了一个“鬼才”,又认为任何事都有解决的办法,毋须选择了结生命。

  打从1995年起已爱穿McQueen设计的苏永康则表现激动:“作为一个时装爱好者,知道这个消息实在太难过了。”

  梁咏琪也说:“好可惜,McQueen他太厉害、太有才华了,可能因为太专注自己的作品反而忽略了内心深处,其实他都需要人关心。希望日后有人遇到挫败和失去至亲的人时都可以积极面对,不要自寻短见,好多身边人都好爱惜他们的。” (俐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