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佬逝世第二天米雪忍泪开工 出演新剧女人最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10:13  信息时报
尹佬逝世第二天米雪忍泪开工出演新剧女人最痛

尹志强曾反串女角哄米雪开心。

尹佬逝世第二天米雪忍泪开工出演新剧女人最痛

米雪胞妹雪梨前日到达米雪位于九龙城的住所,现场她未发一言,但却眼红红及以纸巾掩鼻。

  信息时报讯 “尹佬”尹志强前日因鼻咽癌致身体机能衰退离世,消息令人哀痛。尹佬女友米雪虽然一直背负男友病重担子,但她依然投入工作及保持积极态度,对外界坚持报喜不报忧。近日米雪忙于拍TVB新剧《女人最痛》,为免影响进度,米雪昨日坚持继续开工,她的专业及坚强令人折服。

  演失婚妇逢第二春 

  米雪近年来一方面全力照顾病榻中的尹佬,另一方面仍如常投入工作。虽然前日才经历失去伴侣之痛,但她为免影响新剧进度,决定如常开工。《女》剧监制林志华表示:“我有问过米雪,她说知道这部剧就要收尾,不想影响进度。为了不影响米雪的工作情绪,我们不方便透露太多。” 

  米雪与滕丽名、张可颐和林嘉华等合演的《女人最痛》,故事讲述三位女主角对感情的不同态度,米雪的角色本以为有恩爱老公林嘉华,谁知男方却有外遇,最终失婚收场,幸其后碰上刘家辉发展第二春,大团圆结局。可是米雪现实生活却遭逢不幸,尹佬已离开身边,剩下她孤单一人。在剧中与米雪有不少对手戏的滕丽名获悉尹佬死讯后,说:“我希望米雪可以保重身体。”剧中演米雪夫婿的林嘉华则表示:“当年我主持体育节目,尹佬都有做嘉宾,听到这个消息很不开心。”林嘉华指米雪虽承受很大压力,但开工期间绝对没有把忧伤带入工作,“我都支持她立即投入工作,她这样可以尽快收拾心情,我觉得她好坚强,其实这时她好需要旁人慰问。”东东

  涉足科技 网上市当老板

  尹志强除了是著名足球员,还曾当过上市公司老板。2000年他创办Wanasports.net,涉足科网。翌年,威能(即Wanasports,后改名“威伦堡控股”)控股成功于创业板上市,担任主席及执行董事,其他股东包括女友米雪、任达华洪金宝等,公司专营高尔夫球运动服,更由米雪及任达华担任代言人。

  虽然在全盛时期拥有10间分店,可惜上市9个月后先后关闭大部分香港分店及专柜,至2003年香港分店全线结业,尹志强2005年以个人理由请辞公司所有职务,全身而退。

  曾盼外甥梁汉文承继衣钵

  尹志强很少向外提及家事,至梁汉文与女友林文慧决定共谐连理,米雪接受访问时,才让大家记起原来尹佬是梁汉文的舅舅,两甥舅同属明星足球队一分子。梁汉文表示,当年尹佬曾打算推荐他加入南华会,有意栽培他承继自己的衣钵,只不过最后自己却走上了歌手路。

  刘伟强追忆足球偶像

  尹志强专业演技靠米雪

  尹志强撒手尘寰,足球坛与影视圈中人无不惋惜,曾与他合作电影《无间道》系列的刘伟强,前日自揭是其球迷,他表示最意料不到的是转战影坛的尹佬演戏竟如此专业,从尹佬口中才得知背后得到红颜知己米雪做其演戏导师,但两口子直到2004年才在王晶执导的《2004新扎师兄》中结戏缘。 

  刘伟强当年做电影摄影师时,对南华足球队的前锋尹志强已十分欣赏,视他为偶像,但刘伟强没想过竟然可以在电影上合作,而且一拍就是三部。在2001年开始筹备《无间道》时,戏中有一位高级警官要找一位充满正气兼高大演员来做,刘伟强即想到这角色非尹佬莫属。

  未成为大导演前,刘伟强也是足球爱好者,他说:“我当年都是尹佬的球迷,他在南华足球队打前锋时,我已经觉得他踢得好好,很欣赏他,简直是我偶像。到我开拍《无间道》一、二、三集时,需要找一个正气兼高大的演员来演高级警司,当时就想到找他客串。”最想不到的是,尹志强每次到场的表现都很专业,令刘伟强大感意外,后来他才知道米雪在背后帮助尹佬不少,“他刚来开工时,我见他念对白完全没什么错漏,还熟过曾志伟,他不算全职演员,但表演绝对专业,我都很意外。后来听他说才知道,每次开工前,米雪都会先和他排戏,他是做好功课来现场拍戏的,工作态度令我好欣赏。听到他去世的消息,心里都感到难过,希望尹佬在天堂可以安息,米雪可以节哀顺变。”

  尹佬与米雪在亚视结缘,尹佬也拍过不少电影,不过两口子甚少在戏中碰头,至2004年参演王晶执导的电影《2004新扎师兄》才结戏缘,戏中尹佬饰演警司,米雪则饰演谢霆锋母亲,两人在戏中并无关系,不过在其中一场浩园戏份两人终于有机会碰头。东东

  痴心情长 爱的见证

  尹志强与米雪情浓26载,经历过不少风雨以及温馨事件,令二人关系更为坚固,感情有增无减。

  ●米雪远赴西藏拍摄广告,因高山症缺氧晕倒。尹佬在香港抱病为女友出面代报平安,声言若不是曾经患癌,必定陪女友同赴这艰辛之旅。爱女友之情尽现人前,并说:“以后都不让她去了!”

  ●尹佬多次对女友公开发表爱的宣言:“我可以发誓对女友一条心,自相识之后心里只有她一个女人。”“世界上最好的女人已经找到,我绝对不会变心。我希望可以赚好多钱给她过舒适生活,我觉得男人为心爱的女人赚钱,是天经地义的。”

  ●尹佬多次向米雪求婚,包括在加拿大越洋致电向生日的米雪求婚、出行泰国以及在朋友的婚宴上,情深义重又长情。 

  ●有一次米雪的外甥生日想要一部游戏机,尹佬一口气买了三部给她的三个姨甥,还说只要提出,能力内的都乐于送上。米雪问尹佬,“如果你朋友喜欢你女友,你也送给他?”尹佬即认真地说:“不会!”

  男友事业两不忘

  米雪和尹志强拍拖多年,走过人生起伏。尹佬在1992年患鼻咽癌,至2007、2008年病情反复,米雪忙于照顾男友,与此同时,事业也在这几年间重登高峰。

  2007年剧集红人

  不断拍剧的米雪,当年凭《溏心风暴》中的莉姨一角,人气急速回升。

  2008年首登视后

  凭出演《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中的奸角殷红,米雪以53岁之龄登上TVB视后宝座,成为她演艺事业的另一高峰,米雪当日上台领奖时,含泪多谢男友尹佬。

  2009年搏命拍剧

  尹佬病情反复,米雪相伴之余,仍继续努力在事业上拼搏,接拍内地剧《天地不容》、古装剧《宫心计》、民初剧《五味人生》等。

  2009年屡获殊荣

  获新加坡“亚洲电视大奖”获颁最佳女主角奖,后来又在广东南方电视台主办的影视颁奖礼中获颁“最受欢迎港台女演员”。

  2009年出碟打气

  开金口与独立乐队柠檬与橙一齐合唱《圣诞快乐》,为金融海啸中拼搏的香港人打气。

  2010年坚持开工

  早前曾返TVB电视城录影《都市闲情》贺年节目,面对镜头依然笑意盈盈大唱贺年歌;又抽空到围村拍摄马浚伟主持的《大厨出马》;男友去世后,为免影响新剧《女人最痛》进度,照常开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