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喜欢老歌但不喜欢被叫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5:22  长沙晚报
蔡琴喜欢老歌但不喜欢被叫老
蔡琴

  本报讯(记者  桑琴)“这一次演唱会大家可以听到很抒情的歌,也会听到蔡琴很顽强的生命力。”昨日,华语“金声”天后蔡琴现身金鹰955电台大眼睛直播室,为4月10日在长沙上演的“蔡琴不了情”演唱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一身白色的呢子过膝裙,白色的长绒小外套,白色的高跟鞋,柔软的年代感蓬松头,蔡琴以复古优雅造型亮相。

  从唱老歌出名,到曾经有段时间抵触唱老歌,再到如今的淡定与从容,蔡琴说,每一个时期,自己唱的歌都真实反映着自己的心声和故事。“我的第一张专辑,第二张专辑都选了一些老歌,红了。这些歌是我爸爸妈妈他们会唱的歌。因为我生活里面跟我的爸妈学了很多老歌,所以我就放在唱片里了。我想让成年人喜欢听我的歌,后来1984年我唱《最后一夜》。这是首复古的音乐。结果又红了。唱片公司老板当然要做生意,就想让我出老歌专辑。我那时候还很年轻,年轻人就怕变老嘛,而且当时我那只是想好玩唱一下,没想到卖钱,所以很怕人家把我叫老年人,搞不清楚我是哪个时代的歌手,所以比较抵触唱老歌。”蔡琴曾经这样告诉媒体自己心中的纠结。

  蔡琴害怕被叫老不仅从她的音乐中可以感触得到,在发布会现场,蔡琴也是表现无遗。在新闻发布会以及与歌迷互动现场,很多人都喜欢甚至是习惯尊称蔡琴为蔡琴姐,殊不知蔡琴最害怕被大家叫老,蔡琴会不经意地不止一次说:“你们直接叫我蔡琴好了,千万别叫我蔡琴姐或者是琴姐,更不要叫我蔡阿姨。”

  虽然害怕被叫老,但是蔡琴特别看不惯现在很多年轻人,一听到父辈的老歌就摇头,“真正的老歌是我小时候父母亲唱的歌,也就是他们小时候流行的歌。我很小的时候就跟爸爸妈妈一起听那些歌。我们家只有一台破旧的录音机。爸爸喜欢古典音乐,妈妈爱听周璇、白光的歌,跟着妈妈,我听会了《梦里相思》、《情人的眼泪》、《三年》等。这些老歌充满了文艺气息,耐人寻味。”她还为“老歌”这个略带贬义的称谓抱不平,认为老歌其实不好唱,“是我唱的歌够经典,不是我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