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中基称与阿Sa达成共识 想结婚更想多赚几年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郑中基称与阿Sa达成共识想结婚更想多赚几年钱

郑中基和阿SA相恋已有6年

  从2004年拍摄马伟豪的《追击八月十五》被传擦出爱火花,郑中基蔡卓妍(阿Sa)的恋情一传就传足六年。六年来,二人的关系逐渐明朗,开始不介意被传媒问及对方的问题。

  下周是郑中基38岁生日,也是他与导演刘镇伟合作的新片《越光宝盒》首映,双喜临门的郑中基本周接受《明报周刊》专访,破例大方谈及与阿Sa“稳定与正常”发展外,曾立志40岁成家的他,更透露曾有过求婚冲动。但因为女友欲多赚几年钱,在彼此有共识下将结婚计划推延。

  谈感情很淡定

  不介意两人合作

  参演的贺岁片《花田囍事2010》还未下画,郑中基与导演刘镇伟合作的新片《越光宝盒》又紧接推出。自2004年的《追击八月十五》后,郑中基与阿Sa从未再在幕前合作。曾有传闻指《花田囍事2010》中Angelabady的角色,老板黄百鸣本欲让阿Sa来演,但档期不合。郑中基重申不介意与阿Sa合作拍戏,并曾追问两人的定情作《追击八月十五》的导演马伟豪何时开拍续集,“那部电影里结尾留了伏线使我变回机器人去未来救她,就是为拍续集安排的。”

  有共识多拼两年

  近日,郑中基跟阿Sa开始默认对方关系,感情进入稳定期。两人均是圈中的大忙人,怎样维持感情?郑中基说:“我们各自都忙,但大家都知道做这一行寿命不会太长,现在有工作来,就尽量去做多些,彼此都很明白!”

  3月8日是郑中基38岁的生日,曾立志40岁结婚的他被问及会否按计划于两年后成家,他认真地说:“其实多工作数年也不是大问题,对方也认为事业上可以多冲几年,我也认为这是应该的,最重要的是大家有这个共识吧!”他重申与阿Sa的想法相同,没定下多大年纪前要生小孩,“先工作啦,现在真的没时限了”。

  曾经有求婚冲动

  前度女友杨千嬅去年幸福嫁给丁子高,郑中基表示:“替她开心的!”他承认曾经有过向阿Sa求婚的冲动,“但再想深一层,要是我现在结婚,这两年会怎样?因为这两年接了不少工作,也有一些工作计划。作(结婚)决定前,先要完成这些计划!譬如,我计划再做导演拍两部戏,又接了些电影,还想在音乐上多一些作品。我始终是歌手出身,这两年都在拍戏,加上入行十五年,想在老本行音乐上有些东西出来。有这么多工作安排,不如就先赚钱啦。”

  传闻说,郑中基手臂上有一个阿Sa英文名Charlene的文身,跟阿Sa交往后他就避免穿露臂衫。对此,他回答:“我一直有文身,不是因为文身而不穿露臂衫,只要我有甄子丹的身材我一定穿!其实我从前也穿过,但被人说:‘太瘦了,很难看!’”

  谈是非一肚火

  为古巨基离巢动气

  郑中基事业爱情两得意,但去年5月却卷入公司金牌大风高层变动的是非中,因为黄柏高被指“明升暗降”主理电影部,身为老板郑东汉的儿子被指是幕后CEO,郑中基称这些是非越澄清越说不清,“本来认为迟早会真相大白,我从头到尾都说自己不是(幕后CEO),后来公司公布新投资者,但媒体又说我失势了。算了,不去理会了。”

  不过,笑谈是非的郑中基也直认,古巨基、傅颖、杨爱瑾等离巢风波中,古巨基那次令他最动气,“为何那次我特别生气?因为之前古巨基进来公司,我不知道有多开心!我曾说:‘音乐靠你了!我可以去拍电影了。’我认为这样分工合作很好。但后来他离开,还说因为黄柏高的离开让他失去信心,还说我是CEO。我觉得那是无缘无故拖人落水,所以很生气!”

  郑中基重申音乐与拍戏才是他的兴趣,从来无意做生意或行政工作,而父亲郑东汉也没强迫他接棒。至于发生那次风波后有没有跟古巨基联络过,他说:“工作上也没见过,因为我拍戏为主,很少在乐坛嘛。”今年是郑中基以歌星身份入行15周年,他也有计划回归乐坛,问他再与古巨基见面会否尴尬,他说:“我想是会见到面的,但我不会尴尬,因为过去了的事,就由它过去啦!”      (阿文)

  ■链接

  阿SA发表“单身宣言”

  阿SA上周四出席时装活动被问及爱情观时,不断被记者追问感情问题,但因她忽然爆出一句“总之我是单身!”引发对二人分手的猜测。在随后的采访中,现年27岁的阿SA表示:“我不想再多说,总之没想过结婚,只希望事业再冲刺,35岁以后再想(结婚的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