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淑慎被曝领残障手册 律师称神志不清误食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07:45  新浪娱乐
萧淑慎被曝领残障手册律师称神志不清误食毒品

萧淑慎出庭

萧淑慎被曝领残障手册律师称神志不清误食毒品

萧淑慎由好友搀扶

萧淑慎被曝领残障手册律师称神志不清误食毒品

萧淑慎避开镜头

萧淑慎被曝领残障手册律师称神志不清误食毒品

三人抵达法院

  新浪娱乐讯 昨日(3月8日),台湾艺人萧淑慎再度吸毒案二次开庭审理,其辩护律师许巍腾否认检方指控,并质疑鉴定结果称很可能呈现伪阳性反应。同时,他表示萧淑慎目前患有严重的忧郁症,很可能在不清醒的情况下吸毒。

  庭讯开始,公诉检察官表明不接受萧淑慎此前提出的认罪协商说。此后,萧淑慎的律师许巍腾声明:“我们不认罪!”他表示检方据以起诉的毒品鉴定初验报告所采用的酵素免疫分析法,以及调查局复验报告采用的气相层析质谱仪都不够精确,有研究显示对安非他命和甲基安非他命可能出现伪阳性反应。

  称药物造成意识不清

  许巍腾还指萧淑慎罹患重度忧郁症并服用利他能药物,可能造成意识不清、行为能力下降,导致不知道自己吸毒。法官闻言转问萧淑慎:“你还有吸毒吗?家里现在还有安非他命吗?”萧回答:“可能是先前放的,我不记得了。”

  检方反驳称,利他能是中枢神经兴奋剂,服用后人体明显呈兴奋状态,但并不至于让意识降低,并要求律师一周内提出安非他命、甲基安非他命间有替代性的论文佐证,必要时加附中文译本。许巍腾则要求传唤提出初验报告的台湾尖端生技公司鉴定人员,以及萧的精神科医师谢远达出庭作证,并表示:“既然检方拒绝协商,我们只能试着找出真相”!

  而据庆生诊所院长、精神科医师谢远达表示,目前萧淑慎是在台北荣总看诊、拿药,他从去年9月开始为她进行心理治疗。就他所知,去年6月左右因萧对利他能药物反应不佳已停用,萧的尿液检验呈阳性反应,只要进一步进行气相层析质谱仪检验,即可知是利他能或毒品造成。

  谢远达进而表示,萧淑慎现服6、7种抗忧郁症药,但因她个性急,加上希望效果好,会自行加重药量;这些药确实有可能造成恍惚等瞻妄、失忆等症状,她还出现明显的药物椎体外症候群,是服用精神科药物副作用,如脸部表情呆滞、像机器人般走路缓慢等。

  已领有重度残障手册

  谢远达表示,就他所知,萧淑慎目前已领取了重度忧郁症造成的重度残障手册。

  由于萧淑慎手机仍然处于关机状态,她的友人表示其父已从大陆回来照顾她,8日也开车接送女儿出庭,友人表示萧淑慎已经较少依赖安眠药和抗忧郁药了,状况也愈来愈好。(appl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