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雪撰文悼念夫君尹志强:不愿这是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6:24  羊城晚报

  为了纪念尹志强,米雪与其生前的一班好友除了积极筹备本周六即将举行的惜别日活动暨纪念球赛外,还特地印制了一本纪念特刊,连同收录了尹志强生前一些珍贵片段的VCD一起,派送给每位入场的球迷。与尹志强相爱26年的米雪,将所有悲痛化成文字,亲笔写了一篇名为《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悼我至爱尹志强》的悼文,悼念心目中的“夫君”———尹志强。

  拖手漫步最幸福

  据香港媒体报道,米雪亲自参与了纪念特刊的设计,特地选用了尹志强最爱的粉蓝色为主要色调,并提供了两人一些珍藏照片。米雪还亲自执笔写了一篇460多字的悼文,写出对尹志强离去的感受、两人相爱的点滴,文中字字深情:“我不愿意这是真的”、“风吹雨打时,有你;孤独无援时,有你。每当日落拖着你的手在球场漫步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

  悼文的最后,米雪又引用清代词圣纳兰容若悼念亡妻的词《沁园春》中的句子,并写上“他悼亡妻我悼夫,凄然感受古今同”,直接道出尹志强已是她的夫君。

  在纪念特刊中,除了米雪及一班好友如罗家英、谭咏麟、曾志伟与陈百祥等撰写悼文外,尹志强一向疼爱的弟弟妹妹也写了一封信给尹志强。信中说,尹志强的仁慈、爱心、无私及教导,永留他们心中,并叫尹志强放心,他们会好好照顾爸爸妈妈和大嫂。可见,在尹志强的弟弟妹妹心目中,一早已视米雪为“大嫂”了。

  希望市民记得他

  自尹志强病逝后,米雪一直寄情工作。目前身在内地拍剧的她,前晚接受香港媒体电话访问时说:“真是很多谢全香港市民,尹志强离开之后,我无论去到哪,他们都对我很关怀。我也很多谢民政署发函来赞扬尹志强,尹志强为香港真是出了很多力,很希望香港市民会记得他。尹志强得到这些荣耀是值得的,我相信他知道之后也会好开心。希望有多一些人来参加追思会,开开心心地送别尹志强。”

  【好友悼文摘录】

  ●罗家英形容与尹志强“同是天涯癌病人”:“他口头上常挂着的话(是):‘人要活得开心,不枉此生。’不过,他耿耿于怀者,是与米雪的感情,他是希望能成连理的,或许他因为他的病不想负累人家。”

  ●谭咏麟:“他对我说,自1992年患上鼻咽癌后,余下的日子,都是赚回来的。”

  ●曾志伟形容尹志强是真正的硬汉子:“尹佬化疗之后,口腔溃烂,进食时十分痛楚。有一次,他跟我说,世界上最好吃的是水饺,因为吃水饺可以整只吞下去,不用咀嚼。我听了,脸上笑了出来,心下却暗自恻然。”

  ●陈百祥:“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俩再并肩作战,永不言败。知己岂惧天隔千里,友情恍现咫尺之间!”(蔚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