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娜入院前专访亲述病况 获儿子悉心照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0:04  新浪娱乐
狄娜入院前专访亲述病况获儿子悉心照料

奇女子狄娜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老牌女星、传奇女子狄娜饱受癌症煎熬,昨天(3月31日)多次传出死讯。月前狄娜接受香港媒体专访,亲述病况,并表示“儿子”马天如悉心照料,令她大为感动。

  狄娜传因患子宫癌而多次进出医院,大批记者昨天到香港养和医院守候,但不见其变性儿子马天如出现。据知,因医院常有记者驻守,马天如不便探访,但亲友则照常到医院探病。

  香港某媒体约一星期前曾致电狄娜,但电话已由其亲属接听,对方透露狄娜有手术后遗症:“她现在正在入院休养,精神不太好,知道你是她的老朋友就坦白讲,她之前做过大手术,现在有后遗症,消化系统靠药物调理。”“近况如何?”“OK啦。早前陈志云打过电话来,她当时精神很好,他们谈了十几分钟。”

  儿子忧心哭不停

  月前狄娜仍然状态不错,当时她接受电话访问,亲自讲述抗病辛酸史,以及有如出入鬼门关的手术过程:“医生(当日)诊断我肠道发炎而再开刀,我觉得不太对劲,令我情况一度很危险,最后那次手术好像从鬼门关走出来一样。儿子很担心,我在当时这么危险的情况下对他说:‘有什么都放心,生活要开心。’儿子不停哭,叫医生一定要救我。”狄娜视“儿子”如好友,并与他的女友相处融洽:“我跟儿子住楼上楼下,虽然这么亲,但也希望各自有私人空间,这样住就可以方便照顾,而我又能休养。儿子的女朋友很乖、很纯,她像我儿子一样都叫我做妈咪,三个人相处得很舒服,好像朋友一样。”

  狄娜受访时又透露,因病而消瘦近20斤,并以服食中药调理:“我吃哥哥开的中药调理身体,平时都会吃得很清淡,我喜欢喝鱼汤,找工人煲给我。”自2000年患上脑瘤,狄娜一直与病魔搏斗10载,她抱坚强乐观的心态,请亲友不用忧心,并笑着说:“我瘦了很多,但很多朋友想探望我,我说有什么好探望的,搞得我像个阿婆似的。”

  助手称未能排便

  上月中入院至今,狄娜一直没有露面,自访问后也没有再亲自接听香港记者电话,病况全由身边人交代,精神状态的确令人忧虑。昨天记者向狄娜的助手询问有关消息,她通过电话表示狄娜不能排便:“因为她进食很少,肠都不蠕动,去不了厕所,要吃药帮助。”但她强调狄娜的问题不大,只因有完善的医疗仪器及医护人员照顾,她才一直在医院休养。(鱼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