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荣逝世七周年 各地歌迷自发举行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1:32  扬子晚报

  张国荣的歌迷会为纪念偶像逝世7周年,于昨晚8时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热情·印象·张国荣》纪念晚会,并以哥哥最后一个演唱会《热情演唱会》作主题,大会还播出有份参与该个唱的服装指导Kenneth Chan及化妆师Eunice等访问片段。香港演艺明星们也自发举行“张国荣——舞台上的绝代经典”展览。

  全国各地的荣迷都在举行各种纪念活动。苏州、武汉等地4月1日举办张国荣电影纪念专场,重温他的经典影片《霸王别姬》。深圳3月31日、4月1日主办“永不褪色的红——张国荣音乐品鉴会”活动。以黑胶唱片、CD为载体表现张国荣一生两个阶段的音乐人生,由香港、广州、深圳资深音乐人主持,与歌迷近距离接触,解读张国荣精彩一生,诉说当年情怀,缅怀经典音乐。上海则于3月28日举办“热情演唱会”10周年暨“阿飞正传”公映20周年纪念活动。

  但更多的粉丝选择了通过网络与全球各地的“荣迷”共同回顾张国荣留在人间的记忆。在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上,网民通过编写词条、发起任务、创建小组的方式怀念张国荣。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以“张国荣”名字命名的词条,已经被网民修改过近40个版本,浏览量达到5万余次。一位网友还在“张国荣”词条下方的维吧中贴了一段歌词表达对他的怀念:“因为相信你是从未离去才不曾绝望,至少有爱帮我在心底圆谎,把距离铺成一条河,从此后用天涯相隔,你在何方都一样……”同时记者还发现,该网站的网民发起了不少与张国荣相关的百科任务,如“张国荣主演的经典电影”、“张国荣最打动人的十五首国语歌曲”等,均吸引了众多粉丝积极响应。        宗 和

  外国人评中国美男子 张国荣得冠军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美男子是什么模样?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日前推出了一项“中国香港最美男艺人”排行榜,已经逝世的张国荣排行第一,称为香港“男色”之冠,入选的男艺人可以说是香港电影历史里精挑万选而出,当中包括传奇人物李小龙,还包括了拳脚出众的甄子丹,还有黎明周润发陈晓东因为外形最像“漫画邻家男孩”而入选。

  CNN认为,从此以后香港银幕上再也不会有张国荣这样的演员了,他性感而优雅。46岁的时候选择在香港文华酒店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从此后世界各国的影迷都会在这一天聚集在一起,纪念他。世界知名杂志《Times》称哥哥为“20世纪晚期最让人爱慕和崇拜的主角”。

  而在此不久以前,CNN还曾评选哥哥张国荣为史上最伟大的25位亚洲演员之一。周润发则是因为《卧虎藏龙》被认为是香港最具穿越的男演员,也被认为是香港最具性格的“黑帮”演员。他主演的戏则被称为黑帮片之经典。入选榜单的香港男星陈晓东表示:“我买的第一张唱片就是哥哥的,现在家里还珍藏着他出版过的Hot Summer彩色黑胶唱片,哥哥是在我拍《倩女幽魂》的时候去的,由他的离开至今,我还是非常怀念。”

  张 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