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民创建“哥迷”词条 悼念张国荣逝世7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16:11  深圳晚报

  报讯 今天是著名影星、歌手张国荣逝世七周年的忌日,各地粉丝团体早在3月初就开始筹备悼念活动。据媒体报道,深圳的“哥迷”们将在3月31日、4月1日举办一场名为“永不褪色的红——张国荣音乐品鉴会”活动,而香港演艺明星们也自发举行“张国荣——舞台上的绝代经典”展览。

  但更多的粉丝选择了通过网络与全球各地的“哥迷”共同回顾张国荣留在人间的记忆。在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上,网民通过编写词条、发起任务、创建小组的方式怀念张国荣。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以“张国荣”名字命名的词条,已经被网民修改过近40个版本,浏览量达到5万余次。一位网友还在“张国荣”词条下方的维吧中贴了一段歌词表达对他的怀念:“因为相信你是从未离去才不曾绝望,至少有爱帮我在心底圆谎,把距离铺成一条河,从此后用天涯相隔,你在何方都一样……”

  另一位网民在张国荣的维吧中写下了一段深情的文字,引起了粉丝们的强烈反响:“又到四月,小圃花开、天地澄明。自从2003年你离开我们,这人间的四月天便专属于你,哥哥。你的离开让我们对死亡不再害怕,你看,七年过去,你不是还跟我们在一起么?我们不是同样地爱你么?就像在里尔克死后,茨维塔耶娃给他写的信:‘亲爱的,既然你死了,这就意味着,不再有任何的死……你尚未高飞,也未远走,你近在身旁,你的额头就在我的肩上。你永远不会走远……’”

  同时记者还发现,该网站的网民发起了不少与张国荣相关的百科任务,如“张国荣主演的经典电影”、“张国荣最打动人的十五首国语歌曲”等,均吸引了众多粉丝积极响应。

  【哥迷】:互动百科对于“哥迷”一词的解释是:张国荣的粉丝都昵称其为“哥哥”,因而有媒体将张国荣分布在全球各地的粉丝统称为“哥迷”。

  张国荣获封

  “最美香港男艺人”

  日前,美国有线电视网CNN推出了一项“中国香港最美男艺人”排行榜,19位香港电影男星进入榜单,已经去世的张国荣排名第一,被称为香港“男色”之冠。此外,还包括李小龙甄子丹黎明周润发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