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娜被曝坐拥20亿身家 豪华庄园被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6:28  南方都市报
狄娜被曝坐拥20亿身家豪华庄园被曝光(图)

1979年,狄娜邀美国政要到北京见中国官员,她右边的是美国海军总司令

狄娜被曝坐拥20亿身家豪华庄园被曝光(图)

1989年,狄娜旗下的“人民集团”取得中国11个机场的导航系列合同,开展其航天事业

狄娜被曝坐拥20亿身家豪华庄园被曝光(图)

狄娜的卧室以粉红色为主调,加上公主式大床相当香艳。 狄娜的机密书房一般人进不去

狄娜被曝坐拥20亿身家豪华庄园被曝光(图)

前院有金鱼池及花丛,后院养有孔雀,养孔雀是为了吃孔雀蛋

  本报讯 (记者陆欣) 都说狄娜是奇女子,除了她的美貌、智慧,最为人好奇的便是她传奇的从商之路以及身家几何。昨日,最新一期《东周刊》报道称狄娜遗产数目高达20亿,并曝光了其名下鲜为人知的豪华庄园,又是一番:令人啧啧称奇。

  第一桶金 来自泰国总理

  狄娜财富如何而来?据周刊报道,狄娜的第一桶金是帮泰国总理管钱时积攒而成。当年,因缘巧合,她在一次聚会中结识泰国总理沙文的胞弟汤顿,后者因倾慕邀其到泰国拍戏,狄娜因此结识更多政要。深受沙文与汤顿兄弟俩喜欢和信任的她,学习了银行业务训练课程后,就开始帮这兄弟俩管钱。狄娜曾说:“我只是负责管理,最重的是,一个人肯给你管钱,其他人也会给你管钱,除了泰国,还有许多其他机会。”于是,狄娜凭借这些资本发展贸易生意,成功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在她的人生传奇中,有一个与生意有关的创纪录:1974年,狄娜突然宣布破产,成为香港史上首位申请破产人士,但4年内她还清70万巨债债务,亦成为香港史上首位成功撤销破产令人士。其中有何缘由?周刊报道称,1973年,向往做无产阶级,于是第二年她就将公司的债项转到自己身上,坚持申请破产,轰动一时。

  持续升值 只赚外国钱

  报道称,1979年,中美建交后,狄娜“复出”生意场,希望为中美邦交出力,同时她凭借过往建立的庞大人脉,迅速找到资金和合伙人在美国成立公司,开始活跃于商圈。据悉,其公司不仅主办多个中美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促进经贸发展,还牵线跨国石油产品公司与中国石油煤炭相关部门,输出资源赚外汇。有着一颗爱国之心的狄娜,做生意的原则是:只赚外国钱,遇到有利益冲突的地方,向内地单位让步。

  生意越做越大,狄娜不仅在北京王府井商业中心地段发展商厦,后来其旗下的“人民集团”与意大利财政部直辖控股的公司合作,取得中国11个机场导航系列合同,接着又取得另外40个机场的导航装备工程,身家暴涨。其间,她还投资飞机制造业,由于狄娜投资生产的飞机当中,不但有商务豪华客机,还有海岸巡逻直升机,因此她被指生产军备和贩卖军火。对此,狄娜曾在接受采访时直认:“我当年从事航天科技工作,有人说是军火,以为我走私。如果是的话,我也是合情合法,是得到批准的买卖,应该叫防卫。”

  2004年,狄娜事业再冲高峰,走向国际!她参与欧盟的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项目,担任该计划及中国方面的高级顾问。据称,该计划估计已投资逾35亿欧元,每年全球营业额可达4万亿欧元。

  八卦秘事

  一生不平凡“种生基”续命

  据周刊报道,香港知名风水师傅俞志麟爆料称狄娜曾于1998年找其算命,“我算出她命格为三奇贵人中的‘地奇贵’,一生必定有极不平凡的遭遇,不过约在2000年左右会有大劫。我就提出为她做一次种生基法事,以求延命一循环(十二年)。”据悉,2000年,狄娜做脑部生瘤,手术很成功。不过,报道所称的法事,并无科学依据。

  回忆

  与奇女子的最近距离

  今天中午看报得知狄娜辞世的消息,心中一惊,“不会吧?”我赶紧仔细地翻看这叠娱乐副刊版,搜索关于她的每一个字……

  真的,狄娜离开了我们,一阵悲伤掠过心头。

  狄娜是我的第一个老板,回想起,那是1985年的故事。

  1985年,我就读广州市第63中高二,眼看自己的成绩是上不了大学的,父母决定让我走向社会去拼搏。刚好这一年,开放的号角在南粤大地嘹亮响起,改革的脚步已经轰隆隆滚来。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技术、珠江电影制片厂出场地、香港狄娜出资的三方合作成立了这个时代美术电影制片厂,新闻在当时的电视和报纸的报道上可谓轰动一时。这是个机会,于是,在临近高考的前4个月,我义不容辞地逃离了63中,跨进了珠影的大门。

  这里是个大熔炉,140多位学美术的青年聚在一起学习动画,生机勃勃、热火朝天,很壮观。我在这个团队中年龄是最小的,他们都是我的师兄和师姐,我的美术基础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直到两年后的1987年我考进了肇庆师专美术系,离开了这个给了我事业基础的摇篮。

  在“时代”的两年中,我很少见到狄娜这个出钱的大老板,印象中忙碌的她总是拥有雍容华贵的形象,每年有2次会见到,每次都免不了会吃个大餐,最深刻的一次是狄娜在她落住的花园酒店请全厂的员工吃自助餐,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进五星级大宾馆、第一次吃自助餐、第一次学用刀叉、第一次吃到蟹腿肉、那个香啊……

  俗话说:吃水不忘掘井人,对我来说,狄娜就是为我挖井的人,没有她出资就不会有时代美术电影制片厂,就不会有我走向美术工作之路。

  狄娜走了,我怀着沉痛的心情,祝愿她在天堂一切都好……

  (作者:本报美编 邝飚)

  链接

  豪华庄园被曝光

  狄娜的卧室以粉红色为主调,加上公主式大床相当香艳。

  前院有金鱼池及花丛,后院养有孔雀,养孔雀是为了吃孔雀蛋。

  拥有庞大资产的狄娜,在世界各地都有物业,其中最为其所钟爱的要数位于葡萄牙的一座庄园,名为“馨苑”。据悉,该庄园属区内最大豪宅,全园面积逾30万尺,单单狄娜的卧室便有五百尺!主楼有两层,分前后院:前院有金鱼池及花丛,后院养有孔雀、松树、狗狗等动物,还有一个可媲美五星级酒店的大型游泳池。据称该区房主的身份个个显赫,当地政府不会公开这一带的资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