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wins受音乐家陈彤暗中提携 姐妹俩高调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16:28  新浪娱乐
Twins受音乐家陈彤暗中提携姐妹俩高调复出

twins和音乐家陈彤合影

  新浪娱乐讯 虎年以来,复出的传闻一直未断,阿娇阿SA频频一起露面公开场合。即将举行的演唱会也向公众昭示着她们历经两年风波后的复出。追溯Twins当红之时,曾受张艺谋御用作曲家陈彤的提携并结下深厚友谊。

  当时,Twins力邀国内顶尖编曲大师陈彤为其新歌编曲。编曲其实是流行乐作曲的重要延伸和支架,像裁缝一样为歌曲和歌手连体裁衣这至关重要,编曲往往决定了很多歌者作者的命运。Twins领唱08年残奥会吉祥物之歌《乐乐福牛》时,在陈彤老师的深海音乐室进行录音。陈彤丝毫没有大师的架子亲手为Twins操刀创作,在录音期间也十分亲切。而作为当红歌星这对姐妹花也像两个认真学习的孩子,虚心讨教关于音乐创作上的点滴。那首歌曲不但受到了Twins大赞,也协助她们俩在音乐道路上的发展。

  音乐大师陈彤的作品深受国内音乐家、明星歌手们的喜爱,他曾经为何静谢晓东、刘欢孙悦金海心毛宁孙楠韩红谭晶、等众多圈中明星大腕操刀创作。不仅如此,身为world music领军人物的陈彤,在音乐风格上坚持国际元素兼具民族风格,在国际上倍受推崇,为亚太地区文化产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张艺谋执导的2008年申奥宣传片的音乐出自陈彤之手。不久前,陈彤荣获了在吉隆坡举行的亚太文化产业“杰出人物奖”这一至高珍贵奖项,而他的另一个作品也刚刚获得“纽约国际广告节”的银奖。

  尽管作品在国际上倍受推崇,但陈彤骨子里却格外低调。相比其他音乐人,陈彤本人不事张扬,全心致力于音乐创作。多年来,他努力挖掘民族音乐的精髓融合于世界音乐,用现代手法来表现民族思想包装民族音乐,认为真正的灵魂音乐更应该富有深厚的文化和宗教底蕴。尤其是他的代表作“天地人”三部曲,其中不仅融入了哈尼族老妇自然的哼唱,首创的水滴来做打击乐的创意堪称一大亮点,听起来回味悠长感染力极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