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义达泰国剃度净化身心 可能再回寺庙当和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7:21  新浪娱乐
黄义达泰国剃度净化身心可能再回寺庙当和尚

黄义达

  新浪娱乐讯 4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此前长期为抑郁症所困扰的新加坡歌手黄义达,去年底于泰国剃度出家,在清迈深山中体验14天苦行僧式的生活。在剃度的那一刻即悔恨落泪的他,经过这次经历自称更懂惜福,冲动、易钻牛角尖的个性也变得平和许多。现在的黄义达坦言,以后想在清迈盖间小寺庙,有空的话也不排斥再回清迈当和尚。

黄义达感情事业受挫泰国剃度出家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黄义达被爆抑郁症缠身已有近3年,此次去泰国出家引起轰动,但并不让人意外。他透露,此前早已有出家想法,去年才得以和朋友一起成行,因为签证原因,他在泰国清迈深山的修行之旅为期14天,每天清晨4点半起床,洒扫寺庙后及念经后,在6点半赤脚出门,徒步走超过2公里的路程下山化缘,中午才返回寺庙,脚底往往磨破了皮。在清迈的14天,除了袈裟,别的什么都不能穿。

  虽然苦行僧式的生活很辛苦,但他把这些当成一个清除杂念,反省自己的机会,剃度的那一刻就让他不禁落泪:“很多往事浮上心头,过去的30年在眼前快速闪过,一直没有好好陪母亲,懊悔自己很不孝。”现在的黄义达称自己更懂惜福,以及放慢脚步思考人生,连妈妈都感到他的改变。但他也承认,在这过程中曾因受不了老师父念经速度太慢,偷偷溜回房里睡大觉。而聊到以后的生活,黄义达称想把这段经历写成书,用版税收入在清迈盖间小寺庙,也不排斥以后再回去当和尚。

  据悉,黄义达虽然外表很“偶像”,但内心一直非常刚硬,自从选择由新加坡来台当歌手,一直在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中感到矛盾和彷徨,经常在自己的博客展示内心。2007年发行唱片《完整演出》时,黄义达的抑郁症成为媒体关注焦点,而随后发行的《写给自己的歌》更成为他希望逃脱现实束缚,专心做音乐的真实写照,圈中好友柯有伦、王仁甫也经常对他进行开导。而此次出家之旅,无疑可当做黄义达对人生的一次彻底思考。此外,高僧释道心也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透露了黄义达剃度全程。 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