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女王”张艾嘉:我是个停不下来的人

  她是婉转低吟《爱的代价》的柔情女子,她是百变的金马影后,她也是雷厉风行的导演,这次她变身舞台剧女皇,来了一场华丽的“姐弟恋”……她就是张艾嘉。下月,张艾嘉、林奕华联手打造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即将在成都上演,而张艾嘉已经确定在4月19日飞抵成都为这部剧提前造势。今日上午11:00—11:30,拨打热线028—86969180就有机会在当天与张艾嘉面对面。昨日,张艾嘉提前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大谈“全能女王”在生活中多变的华丽转身。

  “华丽上班族”剧情不讲斗争讲“人性”

  张艾嘉在这部舞台剧中将变身生存女皇,与化身职场新人的超人气偶像郑元畅携手演绎“职场众生相,白领浮世绘”。而据记者了解,张艾嘉本人在生活中并没有做过OL,那又怎么会想到创作一部有关办公室白领题材的舞台剧呢?“片场就像某一种办公室,其实我们都在上班。”张艾嘉笑言,现在很少人可以逃得过“上班”两个字。“这部剧表面虽然说的是办公室职场的勾心斗角,但真正浸透在骨子里的,其实是‘人性’。大家为了生存,忘记了生活的本质是什么,然后就开始扭曲自己的生活方式,扭曲自己对很多事情的看法,就慢慢演变成演出最后的那个结局。”她还向记者透露,《华丽上班族》将会改编成一出歌舞电影,现在已经有几首歌写好了,其他部分正紧锣密鼓筹备中,是否会由舞台剧原班人马出演尚且保密。

  “全能女王”张艾嘉自言停不下来

  张艾嘉称得上是全才型女人,唱歌、演戏、电影导演无所不能,对工作重心是否会就此转移到舞台剧上,张艾嘉坦言创作不分媒介,只要是创作过程是值得享受的,她都喜欢投入其中,电影也是,舞台剧也是。“我不喜欢做重复的事,拍电影、导演、唱歌等我都做过了,我很期待做舞台剧,这次真的做了一个自己很满足的舞台剧,做完之后我好失落。心想,我还有什么未做呢?我又是个不可以停下来的人,我正努力寻找还要做的事。”张艾嘉告诉记者,在《华》剧首演后,中间有段时间参与拍摄了由李玉导演执导的电影《观音山》,才发现自己的改变。而林奕华在世博会期间上演的新剧,张艾嘉也会当创作顾问,跟他继续在创作层面上的合作。

  “平衡木”面对家庭与事业要不怕摔

  从最早接拍李翰祥胡金铨导演的古装戏,到现在演舞台剧,出道至今张艾嘉可谓是划下了一道华丽的演艺事业轨迹。在事业丰收的同时,张艾嘉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张艾嘉将事业与家庭比作走平衡木:“要会走平衡木一定先要学会不怕摔跤,爬起来再跳上去练习,再摔下去,再爬上去……直到你的身体和那条木成为一体。它不可永远完美,但至少不再摔得那么痛了。”生活中的张艾嘉爱看书,但不爱写书;爱聊天却不爱演讲,常常会觉得累,但遇到喜爱或好奇的事就立刻精神百倍。她表示从来不太会去想退休的事情,顺其自然比较好。“能在圈里生存那么久我觉得最重要的有一个很平和的心态。艺术工作是我一辈子的工作,我一定要尊重这个行业,也要尊重自己当初入行的原意。”记者伍翩翩实习生康乐

  主办单位: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重庆华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出地点:四川省锦城艺术 宫 抢 票 电 话:028-86653820、86650834抢票地点:锦城艺术宫售票处票务代理:大麦票www.piao.com.cn\400-810-3721永乐票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