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镇宇伤害罪成立被罚1万 法官劝其控制脾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7:54  新浪娱乐
吴镇宇伤害罪成立被罚1万法官劝其控制脾气

吴镇宇离开法院时没有回答记者提问,还一度抿嘴。

吴镇宇伤害罪成立被罚1万法官劝其控制脾气

今年元旦,吴镇宇在面包店袭击一名男子,其妻事发后要送院检验。资料图片

吴镇宇伤害罪成立被罚1万法官劝其控制脾气

今年元旦,吴镇宇在面包店袭击一名男子。资料图片

吴镇宇伤害罪成立被罚1万法官劝其控制脾气

吴镇宇与新加坡籍太太王丽萍很恩爱。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吴镇宇今年元旦在香港九龙城一间面包店拳打一名男子,令对方左耳受伤,其后被控伤人罪。案件昨天(4月14日)在九龙城法院审判,裁判官宣读案情时,他已抢先认罪,最后被判罚款1万港元及留案底。法官斥其愚蠢,劝喻他控制脾气。

  抵达法院保持微笑

  原名吴志强的吴镇宇(48岁),昨午在律师陪同下抵达法院,期间保持微笑,但没有回答记者提问。辩方律师在法庭上求情时说吴镇宇已婚并育有一子,是在华人社会出名的艺人,并解释其妻王丽萍案发时被人以粗口辱骂,吴镇宇本想报警,但因事主企图离开才上前阻止,认为护妻是男人的天职,说他虽犯错但情有可原。

  劝喻控制脾气

  吴镇宇的辩护律师在律政司同意下,将原本的伤人罪改为较轻的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罪,当法官宣读案情时,吴镇宇突然抢着说:“认罪。”法官即说:“听完案情再说。”最终判吴镇宇罪成,罚款1万元及留案底,并劝他控制情绪及脾气,形容他这次行为愚蠢,希望他“吸取教训,不再鲁莽”。裁判官又说修改控罪对吴镇宇来说是相当幸运的,否则有可能被判监禁,并说他与事主言语间有误会,使用了不必要的暴力,如果事主要求赔偿工作上的损失,可循民事诉讼处理。

  不回应记者提问

  吴镇宇步出法院时,半百传媒一拥而上,要多名警员开路,问他是不是满意判决及心情如何,他只报以微笑,再提到裁判官劝他控制情绪,他即以“嘻嘻嘻”回应,其后登车离开。对于裁决,其好友黄秋生说:“那就好了,可以了结这件事,小事而已嘛。”“会不会介绍他学功夫发泄?”“不用了,他这么能打,再学就打死人了。”而张达明则说:“我觉得是好事,不用整天老想着要上庭。”

  3年后有望“洗底”

  吴镇宇17岁时曾因偷球鞋被判罚款500港元及留案底,香港律师黄国桐表示有案底无碍出入境旅游:“有案底基本上申请不到良民证,对他移民或入籍个别国家、州份有影响,也可能对他在外国投资(例如赌业)和具教育性的拍摄工作有影响。不过,根据《罪犯自新条例》,1万元或以下罚款、3个月或以下监禁等刑罚,如果被判刑者3年内行为良好,可以‘洗底’(取消案底)。” (鱼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