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颖拒姐弟恋 13年熬出头感激妈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10:16  新浪娱乐
郑嘉颖拒姐弟恋13年熬出头感激妈妈(组图)

郑嘉颖曾因失实报道大动肝火

郑嘉颖拒姐弟恋13年熬出头感激妈妈(组图)

郑嘉颖想跟廖碧儿传绯闻

郑嘉颖拒姐弟恋13年熬出头感激妈妈(组图)

已届适婚年龄的郑嘉颖,两年前已遭妈妈催婚。

郑嘉颖拒姐弟恋13年熬出头感激妈妈(组图)

郑嘉颖直言妈妈(右一)改变了他的一生,感激她的支持。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郑嘉颖感情空白,却一脸从容重投命运轮盘,等待上天为他寻觅另一半。纵使单身他也不愁寂寞,因为他知道努力工作背后,家中那一位挚爱——支持自己在演艺圈打拼13年的妈妈总会无条件伸出温暖双手。此外郑嘉颖日前在香港受访时说,对另一半的年龄没什么要求,但拒绝姐弟恋,因为考虑到生育问题。

  今年40岁的郑嘉颖,已届适婚年龄,虽然早前与佘诗曼的绯闻传得热烘烘,但无疾而终,最近佘诗曼身边换上另一位男主角陈豪,郑嘉颖笑着说:“其实看看哪部剧播出就传哪个,不传我就传陈豪。”问他有没有因“失恋”感觉酸溜溜,他说:“没有,甜得不得了,下次看廖碧儿(陈豪绯闻女友)跟我合不合适?有机会也想跟她合作和传绯闻。”“之前你提起佘诗曼会黑面?”“记者写的而已,我没有黑面,可能我的脸晒得太黑了,唉!我以后小心点别晒这么黑,连妆都要化淡一点。”绯闻过后,郑嘉颖似乎一身轻松,可以肆无忌惮开玩笑。

  绯闻:避无可避

  不少人认为绯闻是在娱乐圈生存的附带品,郑嘉颖直言避无可避:“绯闻是能保持人气,但只是纸上明星,红不红最终都要看个人表现,一则绯闻能炒多久?找你做几个工作又能吃多久?只靠绯闻很快会被人淘汰。”对于相继有艺人被揭瞒婚,入行十多年仍坚持是单身的郑嘉颖表示,没到结婚一刻都不会公开另一半:“有人说过我为怕影响事业所以不公开承认拍拖,其实我也想找个合适对象,但如果是圈外人,被人指指点点一定会受不了,圈中人又怕被绯闻掩盖工作,所以大家不要妨碍我、不要折腾我,给我一点发展空间。”

  他又列出择偶条件,不设年龄下限:“两年前妈妈叫我要生孩子就快点了,趁她还能帮我带孩子,可惜我还没结婚,哈哈哈……所以没得急。”“比你小十几岁的嫩模也行?”“年龄不是问题,主要看合不合得来,不过比我大就麻烦点,怕生不了孩子。”

  无线最近因有高层涉贪污,令不少艺人牵涉其中,并将他们分党分派。一直被指是“乐易玲派”的郑嘉颖,2008年拍摄《烈火雄心3》时与“志云党”王喜闹翻,有消息说二人成为两大巨头的角力筹码,如今陈志云失势,郑嘉颖自言无党无派:“总之我是TVB派,如果你没有表现,谁关照你都没有用,TVB是上市公司,不会养一个没用的人。”但与王喜的不和传闻,他却暗露玄机:“我拍过十几二十部剧,只有一部剧传不和。”“有没有不开心?”“事情已经过了这么久,但拍摄过程,是我拍这么多部剧以来最不开心的一次。”

  郑嘉颖承认与高层相熟,有甜也有辣:“有很多事情开口容易点,例如谈合约,会试试看能不能谈高点价码……哈哈!最后当然是公事公办啦。至于不好的地方是别人会给你贴标签,无论你做得有多好,总觉得是因为你跟高层熟、关系好,完全抹杀了当事人的努力。但某程度上,我觉得机会是别人给的,但能不能把握要靠自己。”

  演技:不断增值

  2006年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谱写了郑嘉颖人生光辉一页,他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凭《天幕下的恋人》初登“最佳男主角”之位,但与此同时被外界批抨演技欠火候。为摆脱“天幕”框框,他尝试演出不同角色,做过《通天干探》的大反派,又演过《与敌同行》的复杂角色,最近在新剧《铁马寻桥》中还一人分饰两角,他认为演员要不断自我增值:“每拍一部戏就多一次经验,之前我跟詹瑞文上课,不是觉得自己演得不够好,而是一个好的演员不会永远停留在一个位置,需要不断提升,让自己进步。”

  家人:感激妈妈

  在访问过程中,郑嘉颖多次提及年逾七十的妈妈,他直言没有她的支持,他没有今日的成绩。郑嘉颖忆述1997年在台湾的一段辛酸岁月:“当年去台湾发展,出完第一张碟,以为很快出第二张,想不到一个金融风暴,令我等了一年又一年,等到1999年都是等。那两年是我人生最惨的时候,港台两边走,当年台湾很流行唱校园秀,但出场费近乎零,只是能曝光而已。”

  入不敷支,堂堂大男人要伸手向妈妈要钱,心里自然不是味儿;但妈妈为支持儿子“理想”仍无条件力撑,他感激地说:“阿妈叫我转行,叫我回美国读完还差一年就毕业的土木工程学位,但自己太执着,我不想在最谷底的时候走,我不想被人淘汰,不要背着‘失败’两个字改做其他行业。”

  回报:熬出头来

  当年戴思聪一手带郑嘉颖入行,其后因“长命约”而闹翻,但郑嘉颖无悔加入娱乐圈:“当年我还没读完大学,是戴老师叫我快点入行。其实我当年都不小了,只是那段时间爸爸刚刚去世,我很想快点出来赚钱,又喜欢唱歌,所以要硬撑下去。”

  现在郑嘉颖总算熬出头来,在无线稳坐一线小生之位,经济上也能满足妈妈要求,他自豪地说:“现在阿妈很开心,起码不用担心我,算放下了个包袱,还有回报呢,起码每个月零用钱都OK,我只欠阿妈一层楼,但现在楼价超高,我会继续努力。”

  三大难忘往事

  郑嘉颖在娱乐圈打滚17年,经历过不少高低起伏,当中有三件大事令他最难忘。

  最轰动绯闻:郑嘉颖感情生活一向低调,但2008年被踢爆劈腿搭上佘诗曼,二人还被曝在强烈台风中自困车厢,最后由村民合力救出。

  最烦卖身契:郑嘉颖由戴思聪一手带入行,2006年被揭与对方签了永久“卖身契”,最后要无线出手才能平息风波。

  最光辉时刻:郑嘉颖常被批评演技,直至2006年主演的《天幕下的恋人》收视口碑俱佳,让他初登“视帝”宝座,他在台上激动哽咽地说:“阿妈支持了我十三年,今晚我终于能说:你儿子没有入错行!”

  后记:不甘被中伤

  一向走英俊小生路线的郑嘉颖,曾惹来不少花边新闻,但都能一笑置之,唯独一次令他动了“真火”,他说:“花边新闻有真有假,如果不是太离谱笑笑就算了。但有一次杂志写我出席活动时态度极差,令客人误以为我很难搞,直接影响我的收入,我跟律师研究过发律师信,但律师说他们写得太有技巧,所以告不了。” (鱼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