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回定情之地 娶Lisa S举行南非森林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0: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相恋八年,吴彦祖与Lisa S。于4月6日在南非结婚了!“因为当年就是在这个地方,我爱上了这个人(指Lisa S。)。我想跟最亲密的家人、朋友分享这种感觉,所以决定在这个对我们有特别意义的地方举行婚礼。”吴彦祖主动公开了婚讯,并接受香港《明报周刊》的采访,详述这个没有花车接送、没有酒店舞台、没有乳猪海味的纯天然婚礼。采访中,他一直与身边的Lisa深情对望,甜笑着。

  相恋8年 吵架仅6次

  吴彦祖与Lisa是有趣的一对,他们有着很多共同语言,也有着同样的幽默感。“到我们75岁,他不再靓仔我不再靓女,我们还会是最好的朋友。我只要能跟他共度余生,这就是最完美的婚姻组合。”Lisa说罢,跟吴彦祖相视而笑。

  “我有个好朋友,也是Lisa的朋友,介绍我们认识。大约三个月之后,我们便正式拍拖了。”性格直率的Lisa不讳言,是自己主动追求吴彦祖的。“朋友知道我喜欢他,说:‘这晚吴彦祖会在一家餐厅出席派对,你也来吧!’到了现场,好多粉丝围着他,我上前自我介绍。之后刚巧我们一起为一本建筑刊物拍封面,我便约他看电影,给他电话号码。”对于这段缘起,吴彦祖茫然说:“对我来说,这个过程并不是那么明显……”Lisa立即抢白:“你有太多女人了,怎会知道呢?何况,我也不是那么野心勃勃,打过招呼后我便站在一旁慢慢观察,不想像一个粉丝!”

  吴彦祖真正认定Lisa是理想伴侣,是因为第一次南非之旅。“以前拍拖,我觉得女孩子好麻烦,要等两个钟头(化妆)出街,又要你买珠宝、名牌。可她从来不会。那次一起去南非,更发现这个人可以这么天然,没手机、没电脑也能住上一个月,正是我所追求的简单生活。”

  八年来,他们吵架不足十次,细心的Lisa总结道:“最多六次,为的都是小事,从未有过那种令我或他想分手的矛盾。”跟Lisa拍拖之前,吴彦祖最长的一段恋爱仅维持两年,每次均以大吵作结。“之前的女朋友都会吵架,经常激怒我,好头痛,不如分手好了。”

  2005年,吴彦祖拍完《夜宴》之后,跟Lisa正式开始同居生活。去年10月,他们谈到生儿育女的问题,吴彦祖忽然惊觉:“我们是不是应该先结婚?”Lisa想想也是,吴彦祖傻乎乎地问:“那我是不是应该单膝跪在地上,向你求婚?”没有戒指也没有鲜花,却是实实在在的亲密关系,Lisa甜蜜地“挖苦”老公:“真是好‘romantic’(浪漫)啊!”至于计划生多少个儿女,Lisa说:“我想要一至两个,可能再领养一个。” 

  大雨之后终盼来阳光

  吴彦祖与Lisa一样崇尚简单,连一般新娘最重视的嫁衣,平日穿尽了华服的Lisa也不计较,她说:“婚纱方面,我没有特别构思,只想要简单。我请了Dorian(何国钲)来设计,他很了解我,知道我是一个怎么样的人,越简单越好,穿得我好舒服。”吴彦祖则用4天时间订制了一套礼服,“我只要求是啡色西装而已”。

  一对新人没有特别的宗教信仰,既然选定南非,他们很想邀请当地闻名的高人来主持婚礼。吴彦祖说:“她叫Monica,平常用天然的方法给人治病。她住在山洞里,很少出外。起初我们被拒绝了,幸好Lisa有个朋友跟她很熟,陪Lisa再去找她……”Lisa补充说:“我说,如果她帮我跟未来老公主持这个仪式,我会觉得好荣幸。她很开心,说当然可以!”但她提出的条件相当有趣,“她要14瓶芬达汽水,一定要冰冻,在仪式前携徒弟饮用;仪式结束后,又要准备另一种汽水appletiser(南非出产的苹果味有汽果汁),并选择14块T骨的牛扒。”吴彦祖说。

  婚礼当天的天气,却让吴彦祖一度十分烦恼。“结婚前一晚下了好大的雨,第二天一早七点多,我们到森林看,虽然雨停了,但嘉宾所住的地方有条河,下雨后水位上涨,怎么运送他们过来?当时想过取消计划,就在嘉宾住所的一片草地上举行婚礼。草地虽然很美,但跟在美国、香港有什么分别?那一刻,我望着天,没人能告诉我。”不过,奇迹出现了。下午两点,雨渐停,嘉宾慢慢进场;到吉时两点半,太阳出来了,照耀着一对新人;仪式完毕,天空完全放晴!“这一天好完美、好顺利,我感动得手都发抖了!”吴彦祖由衷地说。

  地点正是两人的定情之地

  Lisa在南非的一个山谷里拥有一幢非常别致的房子。当天,一对新人就选在附近一个森林里举行婚礼,由当地德高望重的大师和十多名徒弟主持,宾客随意起舞,小动物不时靠拢,场面单纯而浪漫。吴彦祖说:“婚礼讲求什么呢?就是讲求爱。这一天发生了很多奇迹,在那个空间里,我确切感觉到爱的存在,那种力量很难解释,所有人都被感动得哭了!”

  “在香港,我可以搞一个很大的婚礼,预定什么酒店、搞多少宴席、吃什么东西……那些人人都做过,对我们没有特别意义。我们在一起已经八年,搞婚礼一定要特别,在生命中留下一个重要的记号和一个难忘的时刻。”为此,吴彦祖想起了跟Lisa定情的地方。“初相识时,我经常听她说要去南非,觉得好奇怪。她那个房子是泥砌的,连电也没有,我第一次跟她去,住了一个月,发现自己好喜欢这个人———如果大家可以这样相处一个月,你就会知道可以跟这个人过得长久。”

  去南非结婚,同样也可以选择六星级酒店或庄严大教堂,但这个显然不是吴彦祖与Lisa的意愿。“我们在房子附近找了一个森林,进入前有一条泥土路,两棵树好像一道门,感觉仿如置身教堂。其中有一棵树,年龄已经超过一百年。这个空间好有意思,所以我们选这里举行婚礼。”他们筹备了两三个月,一切秘密进行,宾客只限三十多人。“选在南非,一定不能有太多人出席,除了家人,尹子维与Anar刚巧有空,加上其他最亲密的朋友,三十几个人已经包下了当地的一个旅舍。”一旁的Lisa笑着搭腔:“没办法!如果所有人都来,就没得睡!”据悉,他们稍后会补办一个大派对,邀请所有朋友分享喜悦。

  听到村民唱歌就哭了

  婚礼历时两个半小时。新岳父在森林外引领爱女到场地正中央,将她交给吴彦祖。“爸爸哭很厉害,我叫他不要哭,那样会弄哭我呀!”Lisa说。吴彦祖却没有拘泥于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爽快直认:“我在等Lisa出现的时候,听到村民唱歌,已经开始哭了。”

  新娘进场,仪式开始,Monica示意她与吴彦祖坐下,“结果我们跪下了,感觉庄重一点”。Monica拿起圣经,说出关于结婚的经文,之后新人交换戒指,牵手,正式结成夫妇。上半部历时45分钟,下半部名为“Blanket Ceremony”,Monica用蓝色被子盖着一对新人,她与十多名徒弟分别接收从天而降的信息,逐一对他们传达祝福,并边跳边唱。

  礼成后,宾客返回旅舍准备晚上的派对,吴彦祖与Lisa则随南非的邻居,步行五百米到达他们的村庄,出席非洲族人Sesotho替他们举行的传统婚礼。新人戴着帽子,披着一张被子,牵着五岁的养女Poule。“她的妈妈来我家帮忙做清洁,我从小就看着她长大,建立了非常亲密的关系。我们当她是女儿一样,供她读书。”Lisa说。当时,Poule的爸爸手持蜡烛表达祝福:“我今日好开心,你们很爱我的女儿,我当你们是自己人……”Poule的爷爷则说,大家都很想看到他们亲吻。于是,一对新人深情一吻,留下了珍贵的瞬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