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被爱改变 最早没把Lisa.S当结婚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7:40  信息时报
吴彦祖被爱改变最早没把Lisa.S当结婚对象

吴彦祖早前出席金像奖颁奖礼时,大秀婚戒

吴彦祖被爱改变最早没把Lisa.S当结婚对象

吴彦祖和袁泉拍完《如梦》后,纷纷结婚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文艺电影《如梦》上映在即,男主角吴彦祖日前在京坦言,这部电影深刻影响了他和女主角袁泉的爱情观,因为拍完之后,两人分别都完成了结婚生子这样的人生大事。不过提到妻子Lisa.S时,吴彦祖居然说最早并没有把对方当做结婚对象。

  以前不屑爱情片 现在被爱改变

  尽管吴彦祖和Lisa.S相恋8年,但上周末两人传出婚讯后,还是令外界惊了一下。婚后首度在内地现身的吴彦祖,也被追问为什么突然“婚头”?他坦言走到这一步很自然,也是受到了不少身边人的影响:“我每次看到身边结了婚的好友,比如尔冬升夫妇,变得那么开心幸福,我也很希望拥有这种感觉。当然我马上36岁了,要变成一个真正的男人,结婚是必经之路。”

  不少明星的婚礼都盛大而奢华,吴彦祖和Lisa.S却选择了南非这个有点另类的结婚地点,丛林婚礼的安排也跟外界想象中有区别。他透露早从第一次跟Lisa.S去南非开始,他就爱上了那个地方和身边的这个女人,所以把婚礼安排在那里是最合适不过。“6年前第一次跟她去,我就爱上那个地方和她,开始有一种可以跟这个女孩共度一生的感觉。在那个地方,我们生活状态很简单,没有电脑及其他电器,24小时都在一起。那种完全给予的感觉,我觉得是一种很真挚的爱。”在南非的丛林婚礼是吴彦祖一手一脚操办起来的,为何不假手于他人,自己轻松当个新郎倌就好?吴彦祖说,把亲友都带去那里,是想让他们一同感受那份“很厉害的爱以及那个地方的美丽”。

  采访中,吴彦祖不时把“心中有爱”挂在口边,又强调自己跟以前比成熟许多,追问他这种改变从何开始,吴彦祖想了想:“《如梦》这部电影对我还有袁泉的爱情观改变非常大,袁泉拍完之后就结婚了,我最近也结婚了。我也是通过这个电影看清楚爱情是什么,生活中什么最重要这个问题。以前的我觉得工作第一,二十几岁时最常强调的也是我要怎么样,但三十岁之后我开始会想,可以给予我的家庭跟爱人一些什么东西?开始变得没那么自我,学会跟人分享一些东西。”自言被爱改变的吴彦祖还举例说,以前只喜欢看很男人的电影,对爱情电影不感冒,但现在观感完全不同。

  Lisa.S渐喜爱小孩 确定结婚心意

  已是吴夫人的Lisa.S此前曾透露,是她自己主动追的吴彦祖,诱因是看到他帮某杂志拍的一张近乎全裸的肌肉照。吴彦祖坦承确有这么一回事:“看完那张照片,她才发现自己可以喜欢一个中国人或者说是东方人,她觉得‘这个人性感’。(那拍拖这么久会不会有压力要一直保持健美身材?)那倒没有,她希望我胖的,说胖起来才有安全感。”Lisa.S对他一见钟情,但吴彦祖一开始可没把她当成结婚对象,他一度以为两人是不同道上的人:“我很喜欢小孩,可是她跟我刚开始拍拖时就说,不要结婚不要生小孩。她那时讨厌小孩的程度是连抱一下都不愿意,所以之前我没把她当成结婚对象。相处几年下来,我发现她慢慢转变,变得很喜欢跟小孩在一起,看到我们逐渐走到一条道路上,那就结婚吧。”

  婚讯传出后,有人揣测吴彦祖是奉子成婚,他否认之余也强调当爹是未来一定要做的事情,并畅想了一下做父亲的状态:“如果我有了孩子,我希望他能在一个完全安全的环境长大,没有恐惧感。(会以怎样的方式教育小孩?)希望成为他的朋友,其实我觉得中国人的教育里,父亲跟孩子关系有点远,以后我想我会用东西方两种教育方式来对待他。”

  《如梦》女主角袁泉因为坐月子缺席所有宣传,甚至跟导演罗卓瑶、吴彦祖“断绝联系”,罗卓瑶帮袁泉解释说,可能是想恢复身材后再美美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对此,吴彦祖强调不介意老婆Lisa.S以后因生小孩而变胖或变丑:“真的爱一个人是不会介意这种问题的,而且她现在太瘦了,胖点也好。”他同时透露Lisa.S当了十几年模特已有倦意,正逐步退出模特界,为照顾家庭做准备。

  徘徊《如梦》人生 差点走不出角色

  《如梦》出自女导演罗卓瑶之手,早年曾执导《诱僧》的她这次改拍文艺爱情片,被视作一次新尝试。这两年吴彦祖都在接一些很黑暗的角色,他觉得“似乎躲开了一些浪漫的东西”,因而看完剧本很快就决定接演了。他强调很喜欢《如梦》的气质:“我希望能拍一部特别一点的艺术电影,这个故事之所以感动我,除了探讨爱情,还注重展现一个人怎么在成长里找到真实的自己。”片中,吴彦祖扮演的华裔青年迈克总是在梦境和现实中徘徊,他说被这个角色困扰了许久,“我以前拍完戏,只要几天就能从角色里走出来,但这次花了一两个月,而那段时间甚至还不知道仍活在角色的世界里,以为是真实的人生。”

  如今已为人夫,问他是否担心已婚身份不讨粉丝欢心,吴彦祖不以为然:“我从来不担心这些,不希望为了迎合粉丝的喜欢就不结婚,相信支持我的人也会支持我的快乐。”不过,《如梦》上映时,恰好和甄子丹《叶问2》正面对碰,虽然吴彦祖笑言应该是甄子丹比较好打:“我不会跟他PK,他打得那么好,尽管我练过,但他肯定打得比我好。”可是,从罗卓瑶到吴彦祖都觉得现在观众的口味越来越多元化,《如梦》的票房未必会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