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慧敏越南探养女赠礼物 下榻破客栈无门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0:25  中国新闻网
周慧敏越南探养女赠礼物下榻破客栈无门锁(图)
周慧敏越南探养女
周慧敏越南探养女赠礼物下榻破客栈无门锁(图)
周慧敏

  中新网4月29日电 周慧敏日前和郑嘉颖一起赴越南探访贫困地区。周慧敏此行不仅探访养女,还甘愿下榻破旧客栈。

  香港“星岛日报”消息,周慧敏与郑嘉颖早前前往越南探访当地小童。周慧敏说:“15年后再一齐出埠,大家成长多了,感觉很得意。我是很后期才落实答应探访,因为我的爱犬患了肾衰竭,只能我为它打针,后来知道越南的行程好短,难得与老朋友15年后再一齐做有意义的探访,可以坐在一起闲谈。”

  此行周慧敏还探望助养的“女儿”Thu,至今已助养了8位小朋友的她,觉得越南小孩对陌生人比较恐惧和抗拒,Thu与她初次见面更害羞得哭起来,周慧敏只好用身体语言沟通,并赠送衣服、书包和文具给Thu,令Thu感受到她的友善。熟络后,Thu终向她展露笑容,周慧敏更为Thu扎辫子,手拖手陪同返学。

  探访期间,周慧敏指当地小孩的父母没读书不识字,不知道读书的重要性,她说:“这地方连生活最基本也得不到,很想透过助养带给他们讯息,希望他们得到公等对待,得到尊严,改变社会的不公平。”谈到住宿方面,周慧敏表示下榻一间客栈,她事前没心理准备,留宿数天里不断遇到问题,首要面对是水源的问题。他们梳洗要到公共厕所,周慧敏为怕阻着大家,早于凌晨4时半起床梳洗,岂料没水供应,幸而她预留了一支矿泉水可用作刷牙洗脸。除此,周慧敏还透露自己的房门没有门锁,门上更开了个洞,她用电线一边绑着门扣,一边绑着房内的椅子,如有人拉门便会警醒。不过,周慧敏表示:“因为我自己一个人睡,有点没安全感,不过村民都很纯朴,他们不会伤害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