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出资800万拍《打擂台》 不敢当“教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1: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从《香港制造》到《疯狂的石头》,再到《打擂台》刘德华频频投资年轻导演的作品,被誉为年轻导演的“教父”,但他本人对这个称谓却十分不喜。由新人导演郭子健、郑思杰执导的功夫喜剧电影《打擂台》将于今年6月4日上映,出品人刘德华昨日亲自为该片站台宣传。

  不当“教父”——

  要坐牢的

  《打擂台》由刘德华的映艺娱乐出资800万元拍摄,林家栋首次担任监制,郭子健、郑思杰两位新人导演执导。影片网罗了一批老牌香港电影人出演,其中包括多位昔日的动作巨星或喜剧巨匠,如梁小龙、陈观泰、罗莽、泰迪罗宾、陈惠敏等。

  刘德华表示,这个故事讲的是香港电影人一辈子都在打擂台的顽强精神,这也是剧本最打动他的地方。从陈果的《香港制造》到宁浩的《疯狂的石头》,再到《打擂台》,“刘德华出品”对新人导演的支持可谓不遗余力,因而他也成为不少新导演眼中的“教父”。

  刘德华本人对这个称谓却不太喜欢,分辩说:“你可以说我是支持新导演的中坚力量,但‘教父’这个称呼我不喜欢。‘教父’通常是坏的,要坐牢的。现在很多电影公司都加入到支持新导演的行列中来,我很开心,毕竟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钱也有限。”

  不客串——

  怕增加成本

  投资新导演的电影通常风险很大,刘德华之前也做过不少“赔本生意”。被问起是否担心《打擂台》也亏本,刘德华很淡定地回答:“习惯了就不会担心了。以前我做电影亏得很厉害,现在懂得事先做计算。而这次到底是个金牌组合,还是个砸牌组合,要等影片上映后才知道。”

  虽然本身是位成功的演员,但刘德华对新导演的电影从来“只投资,不客串”,其中原因却十分搞笑。“主要是他们(新导演)担心找我演的话成本会高(指片酬)。另外就是没有适合我的角色,比如这部我就不够老,以前有几部我又不够年轻。”刘德华坦言,他一直想自己导演一部电影,并希望这个梦想能尽早实现。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